close

 

楔子

 

「我覺得你很矛盾。」

 

這是我來到五月都市與居住在都市邊境,宛如被放逐、宛如被囚禁的迪娜蒂其中一次對談。

 

她有著燦金色的捲長髮,白裡透紅的肌膚,還有宛如櫻桃般鮮嫩的唇。她身上穿著純絲所做的絲綢衣物,身上的釦子是用繩帶所繫的結,衣物上的花紋也十分的繁雜。這也訴說著她乃是一名魔物,也只有魔物才會穿復古的衣服,而現今也是以這種打扮來認變成人型的魔物。

 

此刻,她掛著宛如母親般的微笑,說著上述一段話。

 

矛盾?為什麼?

 

雖然知道這樣說後她的答案會更惡毒,但我還是如她希望這麼回了。

 

迪娜蒂伸出纖纖細手,撥弄著燦金色的髮絲,她擺著母親的姿態看著我。

 

「你身為人類,心卻向著魔物、心向著魔物確保護著人類、保護了人類卻又恨著人類,不──應該是說,不管人類、魔物,你都很討厭,也不想要去理解他們吧,為什麼呢?」

 

沒為什麼,沒有原因,沒有理由,甚至妳說的幾乎都是錯的。

 

我看著那位像著母親又不像是母親,有著母親的臉孔卻又不是母親的魔物,反駁著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喔?不覺得嗎?不認錯嗎?雖然我關在這裡,自由受到限制,但看的卻比你還廣,甚至連生命也比你長,而且──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很短,但我有自信可以看透、理解你的內心喔!」

 

她的臉上擺著高深的笑容,全身散發著自信,也不認為自己會說錯話。

 

迪娜蒂,全知全能的魔物,雖然被困在狹窄的木造房屋,看的卻比別人還要多還要深遠。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更離不開這狹小的空間吧。

 

有得必有失。

 

得到了相當程度的能力,所失去的也就更多。

 

而全知全能的她所失去的就是所謂的「自由」吧。

 

見到我不答話,她自顧自的說下去:「當初見到矛盾的你我就在懷疑了,你知道全校的魔物與契者都歸我管的嗎?嗯……應該說我是他們的醫生,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的的傷,我都管喔。」

 

不知道,我只能這樣的說了。

 

「呵呵,雖然是這樣說,但我還有當一些『特定』人類的醫生,不過原因也是因為人類的醫生沒有辦法,所以我才接手的喔。」

 

所以呢?

 

「所以?說到這你還不懂嗎?像你這樣心靈枯竭的人類,就算是我這個『怪物們』的醫生也是沒有辦法可以把你根治好的喔,雖然是校長介紹的,但是你這個病人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棘手了。」

 

喔喔……怪物們的醫生?說的真貼切。

 

「喂!小洛你是故意找碴的嗎?注意的重點都錯了!我生氣囉。」

 

她鼓著兩頰,十分氣惱的瞪著我。

 

抱歉,我是故意的。

 

我笑笑的看著她如此說著。

 

「討厭!一點都不可愛,難道你都不會看在這張臉的份上對我手下留情嗎?」

 

不會。

 

就是因為迪娜蒂用這張臉,我才不想手下留情;也因為她用這張臉,所以才更討厭她對我訓話。

 

「媽媽會傷心的喔。」

 

她眨了眨那淚眼汪汪的眸子,那個樣子看的我直起雞皮疙瘩。

 

一點也不!

 

我也很希望母親能夠對我好一點,多關心我一點,但是用母親的臉皮說著這種話的人,根本就得不到我的尊敬。

 

「聽到這回答我真的受傷了……不過算了……你知道契者嗎?」

 

契者?知道啊。

 

「你知道你很像他們嗎?」

 

……

 

我不回答。

 

「你的矛盾、你的缺陷,你需要多少個『替代品』才能夠補完你這個人呢?」

 

她帶著戲謔的笑容,等待著我的答案。

 

……

 

我還是不說話。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呢!」

 

閉嘴啦!那天絕對不會到的!

 

「呵呵,就算你再怎麼堅持那天還是會來的,因為這是你的命運。」

 

她的眼睛發出燦爛的光芒,語氣悠悠的說著。

 

這句話代表什麼?她是用哪種身分說的?一個母親,還是全知全能的魔物?

 

「其實我都愛著你們,我愛著我的病人──以你們眼中那人的姿態。」

 

也因為這樣,迪娜蒂才會被關在這狹窄的房間,雖然全知全能但卻沒有自由,雖沒有形體卻有著形體,雖然有人愛但愛的卻是別人眼中的她。

 

想到這,我喃喃的問著:迪娜蒂,妳很想要自由吧?

 

聽到這裡,她漾著美麗的笑容,那是母性的微笑、母性的溫柔,而她也用充滿著母性的聲音說:「小洛,媽媽愛你喔。」

 

很抱歉迪娜蒂,我不愛妳。

 

而且我才不想要這麼沉重的愛!

 

迪娜蒂輕笑著,而我也知道話題已經結束了。

 

 

****

 

坑放著好浪費

打算拿來騙點閱=口=

雖然喜歡寫彆彆扭紐的文章

但儘量會修改簡單點,希望有人會喜歡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