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2

 

 

 

 

「薑絲?」回到家裡,當我說到殭屍的時候,白目的七、八聽錯不說,還說著冷到不行的冷笑話。

 

「一一你怎麼忽然想吃薑絲了?」

 

「就算要吃拌點醬油會比較好喔。」

 

我去你們的誰要吃薑絲啊!

 

我怒了。

 

「我說的不是薑絲,是殭屍好嗎!!」殭屍、薑絲,我的發音真的有這麼不標準嗎!!

 

「殭屍?」我說了很多遍,他們才聽清楚。

 

「發生什麼事,怎麼忽然扯到殭屍了?」

 

「今天社長忽然扯到T大的殭屍傳說啦。」我兩手拖腮,「我不過是質疑殭屍的真偽就被社長扯開話題。」我很不爽,就算活動結束了五個小時多,回到家後我還是很不爽。

 

「T大有殭屍?」七、八話也只聽一半,,兩人互看一眼後就跑到花園外抄起兩個鏟子。

 

「一一,想看殭屍嗎?」阿七頂著紅色粗框眼鏡,那張有所企圖的臉就連小孩子看到也會嚇哭。

 

「很久沒打殭屍了,難得有一隻就在附近,不去玩玩它就太對不起我們了。」小八,冷靜點,你的企圖都已經說出來了!

 

而且我還不知道T大傳說的殭屍是不是真的勒!

 

我想要阻止七、八,但滿腦都是打殭屍的雙子已經不把話聽進去了。

 

「GO!一一!」阿七勾住我的右手。

 

小八勾住我的左手,「我們去蹲點找殭屍吧!」

 

從他們口中聽來尋殭屍就跟尋寶沒兩樣,真是夠了……

 

 

※※※

 

 

蹲點的時候,我的嗜睡毛病又犯了,醒來時卻見到七、八緊張的神情。

 

「一、一一沒事吧?」

 

「我們怎麼叫都叫不醒你耶。」

 

明知道我毛病犯了就算天塌下來我也起不來,每次他們的反應依舊……緊張。

 

「啊啊,還好啦。」揉著眼睛,我看著永心池。

 

看來今天阿夏不在,真是好險啊。

 

不管怎樣,殭屍傳說湊巧就在我跟阿夏約會的地方,很可惜我也沒有這隻隨自己心情喜好跳出的生魂電話,只能默默祈禱在七、八放棄追逐傳說時不要在這裡見到阿夏。

 

被這兩隻大嘴巴發現,難保不會把消息傳到老媽耳裡。

 

打個大呵欠,我看著漆黑的夜空:「現在幾點了?」

 

「十一點多吧。」阿七低頭看著手錶。

 

小八眼睛直盯著永心池,「等到十二點多殭屍再不出現我們就要回家了。」

 

「……殭屍有這麼好等嗎?」我很疑惑。

 

只是傳說而已不是嗎?

 

「笨一一,季子祁從不說假話。」

 

「既然可以跟你們鬼扯好幾個小時,就表示這件事情有一定的可信度。」

 

他們說的很認真。

 

想法也跟我的猜測差不多。

 

就在我們被充滿腥味的風吹拂到想要走人時,永心池有了狀況。

 

池邊出現了一團白毛。

 

那隻白毛離水源地很近,但卻不敢接近,我們見到互相看了一眼,「不是紅毛的耶。」

 

「白色的,看起來很怕水……」阿七將眼鏡摘掉,那雙凶狠銳利的眼神瞪著那團白毛。

 

「嘖,只是低等的白毛殭屍。」小八有點小失落,但下一秒就抄起鏟子,「算了沒魚蝦也好。七!我們去剷奸除惡吧!」

 

他們喔一聲興奮的拿鏟子往白毛衝去,但正要接近白毛時,破空的咻咻傳來,下一秒只見七八的背後向刺蝟般刺了一堆針。

 

「該死,動不了!」他們就像是僵硬的殭屍整個人面朝地的倒在地上。

 

「七、八!」原本躲在草叢的我跳了出來。

 

「笨一一,別過來!」

 

「這是陷阱!」

 

混蛋,就算是陷阱也別想要我丟下你們逃走啦!

 

我隨手拿出掉落的枯木枝,正要衝過去趕走朝七、八爬過去的小白毛時,忽然傳出一聲口哨聲。

 

白毛聽到便朝聲音衝去,同時一名女子從不遠的草叢處走了出來。

 

「我還想說是誰要攻擊我家的小白毛,結果仔細一看是葉子跟燕子你們吶。」

 

「這個聲音是——!」七、八聽到先是愣了一下,下一秒不禁烙了句髒話,「靠,火兒妳是腦殘喔居然養殭屍!」

 

「你們認識?」

 

「當然,我們是拜把兄弟。」小八如此說著。

 

因為無法動彈,阿七哀號道:「火兒快點把我們身上的針給拔掉啊啊啊!」

 

「拔掉是可以,但不可以攻擊我的小白毛喔。」瞅著雙子身旁的鏟子,被稱作火兒的女子開起條件來。

 

猶豫許久,等到七、八說了句好,她才揮手將針給撤掉。

 

等禁錮解除,七、八哀怨的對我自我介紹,「火兒,他是我家的一一,哲學系一年級生。」

 

「要升大二了啦。」幹嘛這樣自我介紹,現在都在放暑假了,過完假我就是歡樂的二年級生好不好!

 

「又沒差。」阿七比著火兒,「牛熒縈,是一一你的學姐喔。」

 

「熒縈?」先不管這位操控小白毛的是不是我學姐,我疑惑的問:「火兒這個綽號是誰取的?」從名字聽來,我還以為她的名字裡有火字呢。

 

「就是有才會取這個可愛的綽號啊。」小八手一攤,「火兒的名字裡面的火字有很多呢。」

 

火兒學姐拿出學生證,見到那堆難寫的名字,我頓時理解為什麼會取這個詭異的綽號。

 

果真一堆火啊!

 

「火兒妳在這邊幹甚麼?」自我介紹結束,雙胞胎就直接進入正題。

 

「來釣釣傳說中的紅色殭屍。」她說的很輕描淡寫。

 

「就用這隻小白毛?」阿七冷哼一聲,「這隻白毛看起來才七、八歲,小隻就算了,缺點多到用鏟子敲一下就超生了。」

 

「葉子,幾個月沒見嘴巴就變毒了嘛。」火兒學姐摸著臉被白髮遮住,身穿白色喪服的小殭屍,「殭屍可是很難做的,他可是唯一的成功品。」

 

「……火兒,殭屍可是危害世間的東西,而且屍體要是不破壞,靈魂就沒有超生的一天耶。」

 

是啊,先不論火兒學姐是基於什麼目的製作殭屍的,但這隻小白毛這麼小隻,變成殭屍也只是折磨吧?

 

「他們才不會有感覺。」火兒學姐倒是不以為然,「封在軀體裡的靈魂是沉睡的,正因為如此人類才能夠操控殭屍。」

 

如果我沒記錯,殭屍也是要活了千年以上才會具有意識,沉睡在軀殼裡的靈魂才會甦醒。

 

七、八一臉詫異:「我的老天,幾個月沒見怎感覺妳怎麼變這麼多?」

 

「我一直都這樣的,不是嗎?」火兒學姐吹了聲口哨,身邊的小白毛唰的就消失在草叢裡,「現在很晚了,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吧。」

 

今宵,突然蹦出來的神秘女子,見面不過十分鐘又消失不見。

 

見到離去的身影,我問著雙胞胎,「七、八,這位火兒學姐是誰?」

 

「她?」阿七苦澀的笑笑,「以前的好朋友。」

 

「上面還下面的?」七、八好友圈上至天界,下至地府,我根本就猜不出來她的真實身份。

 

「上面。」小八面色凝重:「別認為會操控殭屍的就是鬼子,火兒她……是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