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殭屍01

 

「這是一則傳說。」

 

地下室的好處就是,就算是大白天、日正當中也可以說著鬼故事。

 

靈異研究社成員齊聚一堂,唯一的亮光就是社長手上的手電筒。

 

他將手電筒壓在下巴,白光映照他的臉就跟阿飄死白的臉差不多。

 

在餘光照耀下,除了我跟米奇,其餘社團成員都一臉驚悚。

 

社長壓低聲音,展開自稱是社團習俗的活動。

 

此時、此刻,要是翻開月曆就會發現今天是農曆的七月十五日。

 

在中元節這天,社長忽然傳簡訊通知大家,要大家來社團來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活動。

 

被好奇心驅使的我便開開心心的拖著不願過來的米奇參與社團活動。

 

「時間雖然不可考,但這是T大流傳許久的故事。」社長很會抓人心弱點,聲音說得輕柔不說,還拉長音調。

 

社長說的正是殭屍的故事。

 

T大這間學校蓋得很微妙,四周是亂葬崗與鬼屋,當初建蓋者也不知道腦袋抽什麼,居然選擇這個奇葩地來當讓學生讀書的場所。

 

由於這個地方很陰,曾經也躺過許多屍體,殭屍傳聞便不脛而走。

 

T大還因為如此,列了許多靈異系的校規,雖然沒人相信甚至覺得可笑,但是不知是神秘力量運作還是大家心中都有個底,聽說創建的十幾年來,沒有人犯過校規。

 

不過,這也只是聽說。

 

「殭屍分很多種,不過我想各位都是靈研社一員,有關殭屍的傳說應該都有涉獵,所以我也不多談了。」

 

季子祁社長笑一笑,又繼續說著T大傳說。

 

每晚,半夜時分,朝T大最大的池塘「永心池」走去,就會見到有著火紅色外貌的殭屍。

 

一見到來人、對上視線,殭屍就會撕裂對方胸膛,生食心臟。

 

「我有疑問。」在女性社員止不住尖叫,男性社員整個人皮皮挫時,我舉手發問。

 

對於我的插嘴,社長挑眉:「請問。」

 

「怎麼知道那是殭屍啊。」我認真的問:「雖然現今殭屍已經被電視、電影給統一形象,但是從文獻與歷史看來,殭屍雖然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腿不分、屍體不腐爛』的狀態,但等級高一點卻沒有這種限制甚至可以晝行,再說白一點他們的外表與常人無意,所以怎麼知道吃心臟的傢伙不是瘋子而是殭屍呢?」

 

食人的殺人魔時有所聞,也許倒楣的犧牲者就是遇到這類的變態殺手啊。

 

我說完,除了沉思的社長與擺出無奈表情的米奇,其他人嘴巴張大,彷彿我剛剛說了什麼無法翻譯的火星文。

 

「學弟,你果然是林家的小孩。」社長回過神,只是吐出不知是稱讚還是諷刺的話語。

 

「季子祁,這跟是不是林家小孩無關好嗎?」米奇兩手扣在後腦,「他們家剛好有一陣子流行研究殭屍片,所以就把研究心得全都告訴阿泰罷了。」

 

米奇果然了解我!

 

之前電視曾狂撥林阿英叔叔打殭屍的電影,七、八一邊看一邊說哪邊有BUG,而看到的林陸祿也不知道腦袋怎麼忽然抽了,居然跟七、八一起討論,到後面就變成全家活動,所有人熱烈討論殭屍甚至租了一堆不同類型的殭屍片,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殭屍的了解就算不及道家人,但也比普通人多上許多。

 

而且,老實說殭屍我也見過不少隻,老媽他們見到殭屍也都是直接拆骨削肉砍腦袋,手段十分乾淨俐落。

 

我問過為什麼見到殭屍就砍,他們則說這些違反平衡又對人間造成危機的東西,「入土為安」是最好的選擇。

 

「學弟,我沒有證據證明永心池的殭屍身份認定流程是怎麼做的,但這只是故事細節問題可以放一邊嗎?」

 

「是可以啦……」

 

社長點點頭故事繼續進行,但是此時我已經沒有心情聽了,只因社長惡意轉開話題。

 

畢竟社長從不說無聊的故事(就算加上這次才第二次而已),我直覺認定,T大現在應該有殭屍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