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第一章  櫻怨01

 

 

第一次見到季叔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

 

那時候我考上T大,米奇也考上了不錯的學校,在我們家大肆慶祝的時候我才發現米奇根本沒有跟家裡的人報喜。

 

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摸走他的手機,從手機的聯絡簿裡找到了季叔的電話。

 

確認了米奇的老家後,我與季叔密謀要把米奇綁架到季家去。

 

不過,負責開車綁架的人是米奇的大姊,當米奇見到人準備掉頭烙跑時,戴著墨鏡的帥氣大姊咋舌後就直接脫下高跟鞋往米奇的頭上砸去。

 

「死囝仔看到我就跑是怎樣!」她衝到愣住的米奇面前,直接拎起他的衣領,「明明就有家卻不回家,還活著也不打電話報個平安,你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當家人看!」

 

「大姊我……」

 

「姊個屁啊!」米奇才剛開口,又被暴怒的大姊巴頭,震怒的樣子看到我都不由得往後退好幾步。

 

米奇的姐姐好恐怖喔。

 

「大……」

 

「大個鬼!」

 

這下子連一個字都沒說完,米奇就直接被大姊擰耳朵。

 

「家、家暴啊!」

 

不知道米奇是被大姊搞到下不了台,米奇居然脫口而出我家七、八每次被林陸祿跟老媽處罰時都會放在嘴邊的口頭禪。

 

「你到底從那學到這名詞的啊。」大姊又拍了米奇的頭,但這次那隻手還多揉了米奇的頭髮好幾下,「走吧,父親很想你呢。」

 

「不要。」米奇斷然拒絕:「我說過我不會回去的,就算強逼我也沒用。」

 

「啊啊,你是說過這句話啦。」大姊抓一下頭髮,然後漾著笑容說:「可是你大姊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被我抓到也算你倒楣。」

 

大姊一拳將米奇揍昏,只見她把米奇當成米袋一樣扛在肩上,然後將車鑰匙丟給我:「小弟,幫我開門。」

 

就算她的口吻很像是在叫泊車小弟,但見到暴力等級跟老媽不相上下的大姊,我連說「不」的想法都沒有。

而經過這次的接觸,我與季叔他們

私下交換手機號碼,偶爾也會代替米奇像他們報個平安,畢竟自從米奇轉學到T大後,大小傷不斷,米奇還欠揍的說我的過敏體質已經轉成災難吸引體質,專門拖幫我收尾的人們下水……

 

 

※※※

 

 

『聽說你們家好像有人受傷了,是誰?沒事吧?』

 

有關季家的新聞連播好幾天,米奇又裝死不談,按耐不住之下我便傳簡訊給季家老么詢問近況。

 

畢竟季家接二連三受到不明人物攻擊,我不免擔心。

 

雖然這件事情能問的人很多,不過在跟米奇的兄弟姊妹見過、聊過後,我發現老么的口風是最不緊的,而且他是最關心、最崇拜米奇的人,也因如此他經常跟我用簡訊詢問米奇近況。

 

『還好,只有大哥、大姊受了點傷,米奇哥也有收到消息回家一趟……啊,不對是兩趟。老爸還因為這樣興起我們是不是多受點傷,就可以讓米奇哥回到家的蠢念頭。』

 

他們知道米奇很討厭季家的名字,所以當我用「米奇」的綽號叫著米奇時,他們很快的就找到了可以跟米奇溝通又不會讓對方厭惡的暱稱,只是這些只適用在同輩上,季叔跟其他季家人還是叫著米奇的本名。

 

不過我想季叔是不甘心自己花了好幾天取的名字打水漂死都不肯換暱稱,其餘的人則是帶著滿滿的惡意稱呼。

 

『光你家的大哥大姊受傷就已經夠嚴重了吧?』我記得他們不是季家本家同輩身手算不錯的兩隻嗎?

 

『反正只是受點輕傷而已又不會死人。……啊,這是大姐說的,可不是我說的喔。』

 

我們兩人直接用簡訊聊起天來,完全忘記還有打電話這個溝通方式。

 

『算了,既然他們沒事就好,還有叫季叔別做蠢事,小心造成反效果。』

 

『我當然知道,畢竟米奇哥很纖細,要是惹毛不回家那不就完蛋了?』

 

『是誰跟你說米奇很纖細的?』感覺上季家老么丟的內容有點奇怪,我怎麼不認為米奇很纖細勒。

 

『夢姊說的。』

 

胡誾夢會長啊。

 

我乾笑數聲後就將手機丟回包包裡。

 

「一一小親親你坐在這裡做什麼?」

 

正當我要起身的時候,卻見到我的背後被人用力一壓,同時濃厚的酒臭味竄入我的鼻腔裡。

 

撥掉遮掩視線的金色髮絲,我語氣帶著無奈:「老媽妳不要一大早就在喝酒好不好?」

 

「放心放心,老子的肝可是用酒精泡出來的,死不了的啦。」

 

老媽哈哈大笑,可是下一秒老媽的腦袋卻發出鏘的一聲。

 

「六六……」

 

轉過頭,只見小六手拿著鐵勺敲著老媽的腦袋。

 

「媽,妳的腦袋好像有點空空的,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林陸祿一邊說,一邊把老媽的腦袋當木魚敲。

 

在這個家裡,唯一可以對老媽不禮貌的大概也只有六哥了。

 

看著眼前的情景,內心不由得浮起以上的話來。

 

「老子健康的很去醫院幹嘛,而且就算要看醫生家裡就有一隻了,有問題找四四就好啦!」老媽說得很理直氣壯。

 

「阿四又不是萬能的,對於妳那個缺神經的腦袋還有被酒精泡爛的肝最好能治得好。」

 

「六六不要這樣嘛。」背後的重量一輕,只見老媽直接跑去熊抱小六,「兇巴巴的樣子一點也不可愛。」

 

「放手,不然我絕對會更不可愛的拿一鍋熱水朝妳身上招呼。」

 

「喔,好啦。」

 

老媽不想要洗熱水澡直接兩手做出投降狀,林陸祿瞄了她一眼後,就將我從地上拉起來。

 

「一一該上課了吧。」

 

「正要出門啊。」那知道老媽忽然偷襲我。

 

「那還不快出門。」林陸祿催促著,「出席率很重要吧。」

 

「好啦,那小六掰掰。」我自動掠過老媽。

 

當我要踏出家門一步時,老媽忽然發出哽咽的聲音:「嗚嗚,現在的孩子,居然連點尊重都不給媽媽,就這樣把媽媽晾在一邊,好傷心、真的好傷心喔。」

 

「……」我頓了一下,求救的眼神往小六瞥去。

 

「別理老媽,她還再發酒瘋。」小六對我擺擺手,要我快點離開。

 

「喔,那我出門囉。」於是我不理會跪在地上像是悲情女主角的老媽,直接衝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