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第一章 啟程之前05

 

 

「妳要我來這裡做什麼。」

 

在一處鮮少人知的地方,一名有著高挑身材帶著黑色鏡框的長髮男子口氣極差的問著。

 

他瞪著前方,眼神還透著冰冷,身上的氣息就像是拒絕著眾人般,令人難以靠近。

 

「唉呦,黑磷大人放輕鬆點嘛,難得我想跟您談正經事的說。」

 

說的人是一名頂著粉紅眼鏡的少女,就算對方的氣場再怎麼的刺人,對方就算再怎麼討厭她,少女的嘴角還是掛著輕鬆的笑容。

 

「夠了李莓巧,昨天的拒絕妳聽得不夠多嗎?一直死纏爛打下去未免也太過難看了。」

 

聽到這,李莓巧勾了個笑容,語氣有著說不出的嘲諷:「黑磷大人您這樣說未免也太傷人了,不管怎樣我們都是坐在同一條船的人,幫一下有這麼難嗎?」

 

說的時候,李莓巧還瞅著單蒼葵的影子,只見他的影子蠢蠢欲動,如雪一般的黑色火焰正搖曳著。

 

「同一條船?哈,妳別說笑了,我連妳的主人都沒見過,想攀熟也得讓我見見妳背後的勢力一眼再決定吧。」

 

「算了,懶得再這件事情跟您多費唇舌。」李莓巧放棄與對方解釋,她從褲子口袋裡抽出沒有皺痕,看起來十分平滑的黑色信封,「都說到這份上了,那我也不諱言了,黑磷大人您一個人真的可以保護好聖女大人嗎?」

 

「妳這是什麼意思。」

 

李莓巧的話就像是跟刺很扎在單蒼葵的心頭,他生平最恨的就是聽到這句話,而這就像是他的逆鱗,誰都不能說出來。

 

黑影在幾乎沒有光線的屋裡發出更加漆黑的光芒,同時躲在影子裡的傑克也跳了出來,他嘴角勾著一抹殘酷又狂妄的笑容,手裡拿著令人畏懼的巨大剪刀。

 

「嘴巴放乾淨點女人,不然本大人的剪刀會把妳給開膛剖肚。」

 

「呦,傑克大人您這樣說我好害怕啊。」李莓巧哼的一聲,手上的帖子晃啊晃的:「可是,就算再害怕,死前也得拉個墊背的才甘願啊。」

 

望著純黑色的帖子,單蒼葵現在才發現李莓巧手上拿著的不祥之物。

 

「妳從哪拿到的。」

 

「好奇嗎?這可是主人給我的喔。」

 

李莓巧將手往前一伸,似乎要單蒼葵拿去看。

 

「傑克,把那東西拿給我看一下。」

 

「啊?可以不要嗎?」傑克偏向宰掉李莓巧後再看那神秘的信封。

 

「給我就對了!」

 

單蒼葵用不容反駁的語氣說著,傑克只能不爽的拿起李莓巧因惡意而丟在地上的帖子。

 

當傑克把信封交給單蒼葵時,帖子給他的感覺很燙手。

 

深吸一口氣,單蒼葵打開帖子,那張冷然的臉終於有了變化。

 

「妳的主人……是怎麼拿到手的。」下個瞬間黑帖被單蒼葵燒個精光,挑著眉他又問:「妳看過內容了嗎?」

 

「沒,主人有表示不想被您滅口就別興起偷看的念頭。」掃了單蒼葵一眼,李莓巧倒是詫異的說:「不過我沒想到您居然敢燒黑帖。」

 

「哼,不就是一張破爛帖子,誰不敢燒。」

 

黑磷說得輕鬆,但是李莓巧卻聽的很恐怖。

 

她的主人曾經警告過她就算開玩笑也別開過頭,就算單蒼葵現在因為找不到自己的背後勢力而不敢輕舉妄動,但是鬧過頭的話這位「災禍殺手」可是不會留情的。

 

尤其是看到他面無表情的把黑帖給燒掉,李莓巧發現之前跟他開玩笑都沒出事可真是個奇蹟。

 

「那妳家的主人還有說什麼嗎?」

 

「主人說您那一份大概也快收到了,畢竟『黑帖』可是件大事,第一波的發帖人物不只有『獵人』還有中立的人型師們。」

 

「中立?」聽到這個詞,單蒼葵嘲諷一笑:「他們是瞎了狗眼了是嗎?居然認為我是中立的?這還真是天大的笑話啊。」

 

他甩一下手,影子又晃動幾下後就變回了普通的影子,就連一丁點的黑色火焰也沒再飄出。

 

「所以,您要幫忙嗎?」李莓巧探尋的問。

 

「……這事情讓我再考慮一下。」

 

就算事情變得再糟糕,他也得為了藏在他那裡的姊姊大人做打算。

 

「是嗎?那就靜候您的佳音了,畢竟您是不會考慮太久的。」

 

李莓巧用手頂一下鏡框便轉身離開。

 

單蒼葵注視著離去的身影,還有拿在手上似乎是在聯絡某人的手機,他哼一聲影子分離出向日葵花朵形狀的「監視者」,當「監視者」黏在李莓巧的影子上後,他與傑克的身影就消失在黑暗中。

 

回到店裡,單蒼葵先是發現那位抱著掙扎不已的佛萊迪也不知道失神多久的傢伙,以及站在一旁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張謹。

 

「變態店長你終於回來啦。」納蘭易月拿著掃把驅趕著漂浮在空中的黑色執念,看到他就無奈的甩著手上的黑白信件,「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為什麼會讓小風『當機』成那樣。而且,那個要我收信的人居然還知道我的名字。」

 

聽到納蘭易月這樣說,原本開心的要飛撲的單蒼葵愣了一下,甚至還變換表情一臉嚴肅的衝過去一把搶過納蘭易月的信,不過這次他跳過黑帖直接拆了白色的邀請函。

 

看著內容他眼神瞬動一下,然後以極快的速度衝到心情跌到谷底身上的憂鬱氣息一直吸引周遭執念的風尹雲旁。

 

碰!

 

單蒼葵直接把風尹雲給打昏,並把懷中快要被他給被抱到「斷氣」的佛萊迪給拉出來。

 

「小風!」

 

單蒼葵的攻擊嚇到了納蘭易月,就在他要去看倒在娃娃堆裡身上黏了不少黑色執念的風尹雲時,卻被單蒼葵阻止。

 

「我說姊姊大人。」

 

「幹嘛。」對於殘害朋友的變態店長,納蘭易月的口氣明顯差掉。

 

「我們約會吧。」

 

「啊?」

 

他說得很認真,但他說的話卻讓少年驚恐。

 

單蒼葵用欣賞的眼神看著嘴巴張大到像是塞個大雞蛋的納蘭易月,他帶著自認最溫柔且燦爛的笑容。

 

「我看——就我、張謹還有姊姊大人,現在、立刻、馬上去約個會吧。」

 

揮著手上的白色邀請函,單蒼葵用不容反駁的語氣說著。

 

「綁……」

 

納蘭易月聽到的瞬間,正要說「綁架啊」的時候,卻被單蒼葵摀住嘴巴。

 

「姊姊大人,這不是綁架是約會喔。」

 

強調完後就將佛萊迪拋給張謹,單蒼葵直接將納蘭易月拖出店外。

 

張謹看著掙扎的同班同學,又看著手上的娃娃與站在他旁邊發傻的橘髮娃娃,他拎著兩尊貴重的娃娃急忙的跟在兩人身後。

 

不過在離開前,他忘了倒在娃娃堆裡沒醒過來的同學一眼,愛莫能助的他只能將傑克夾在腋下,將門關起來並掛上「休息中」的門牌,他連忙坐上單蒼葵的車子,朝未知的旅途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