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01

 

  

  B區的中心地,被通稱為核心都市的所在。

 

  那是被淡藍色光芒所佔據的都市,而在中心地,有一棟比任何建築都還要高聳的大樓,進去一看,那是大到幾乎看不到邊際的大廳。

 

  大廳內最多的裝飾品就是一面面的鏡子,鏡子層層疊疊的,如萬花筒般令人眼花撩亂。

 

  而且那些鏡子就像是展示的危險物品,彷彿一碰觸就有可能會爆炸,也令受邀者感到害怕。

 

  不過鏡子的問題並不算什麼,最引人注意的是懸掛在半空中,由天花板直吊而下的巨大鳥籠。

 

  鳥籠,一樣也是用鏡子製作,但鳥籠內關著的不是鳥,是人。一名年紀約十二、三歲的少女。

 

  籠內的她身穿白色的無袖洋裝,暴露在外的皮膚不管手、腳還是臉都有著細小的裂痕,裂痕內透著紅色的光,但卻沒有流一滴鮮血。而她身後還有一對用鏡子做的翅膀,那像是自然生在背部般,雖然奇怪但卻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來人看著籠中少女,不禁嘖嘖調侃:「我怎麼不知道你有收集『瑕疵品』的興趣?還惡劣到把人關起來,這分明就是在告訴別人你的品味有問題嘛!」

 

  瑕疵品,並不是說那些無法覺醒的「廢品」,這是指覺醒失敗的存活者。雖無法操控鏡子,但被鏡子攻擊卻不會消失,算是一種低劣但可以存活在反世界的人類。

 

  「小姑娘,小心禍從口出啊。」

 

  少女才剛把話說完,鳥籠下方一名頭戴灰色大帽子,年紀約七、八十歲的老人從有著黑色邊框的鏡子裡走了出來。

 

  那是微笑。

 

  「看你那樣子,剛剛又跑去交易了?」

 

  「呵呵,那是我的本行啊,擱置那麼久總是要處理一下。」

 

  微笑打了一聲響指,眨眼間就從老人變成了十幾歲的少年。他看著全身被黑色斗篷給包得緊緊的少女眉毛不禁一揚。

 

  「不過妳來這裡幹嘛?我不記得有邀請過妳。」

 

  微笑的笑臉還是一樣皮笑肉不笑,但是少女並沒有被他嚇到,只是緩緩的從斗篷裡拿出一個棒棒糖,慢慢的拆開包裝,等到她將棒棒糖塞進嘴裡後才淡淡的回答。

 

  「上一個聯絡人,你有允許他進來,所以我才會在這裡。」

 

  少女說的很輕描淡寫,但是微笑一聽見,那笑容頓時僵掉。

 

  「小姑娘,妳該不會把前一個聯絡人給……」

 

  當微笑將手往自己的脖子伸去時,少女淡然一笑。

 

  「那個喔,差不多就是那樣了吧?」

 

  她在斗篷裡面搜尋著東西,叮一聲,她的手上捏著一條錶鏈,只見一個鐵灰色的懷錶就像鐘擺般左右搖盪著。

 

  看著那個東西,微笑開心到吹了聲口哨。

 

  「看來是我太小看妳了,關於妳的評價我是不是要再往上提升點呢。」

 

  畢竟,那是不容易到手的東西。

 

  「這就不需要了。」她將錶鏈轉了一圈,直接將懷錶抓住,「我可不想被你當成目標。」

 

  「呵呵。」微笑看著將棒棒糖咬到喀滋作響的少女,「既然如此,那妳何必來找我炫耀?那東西,就連我也想要啊。」

 

  聽到這句話,少女哼的一聲似乎不認同。

 

  「微笑,你別睜眼說瞎話。你要是真想要,這東西就不在我手上,而是在你的手上了。」

 

  「小姑娘,搶這東西的後果很大的,就算有機會我也不想碰啊。」

 

  「嗯?」

 

  察覺到微笑的警告,少女沉思好一會才緩緩的吐出話來:「看來,我做事似乎是莽撞了點。」

 

  「不是有點,是根本。」微笑將戴在頭上的灰色帽子給拿了下來,還露出惡魔般的招牌笑容:「不過,如果妳肯割愛讓出懷錶,我倒是有辦法幫妳省下這麻煩。」

 

  「不了。」少女直接否決了微笑的意見,「雖然這樣做我自己也落得輕鬆,但是經過上次的事情,我發現最大的麻煩也許就是你。」

 

  她將懷錶收進斗篷裡,而話中的輕笑聽在微笑耳裡卻顯得特別刺耳。

 

  「妳這是什麼意思。」

 

  微笑難得斂住笑容,他神情肅穆的看著神秘的聯絡人。

 

  「很簡單,東西是我幫你蓋的,動點手腳也不為過吧?」

 

  少女伸出右手,那靈活的手指就像是在半空彈著琴鍵般律動著。下一秒,她的手聚集了淡淡的藍色細絲,絲線在她的手上流轉,隨後變化成有一顆雞蛋大的光繭。

 

  但當藍光消退,躺在少女掌心的卻是一顆銀色的繭。

 

  「『鏡魄』?」

 

  微笑看一眼就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了。然後,他呵呵的笑著,似乎是很開心:「小姑娘妳還真是帶給了我不少驚喜啊,不管是上一次還是這一次。」

 

  「這算是稱讚嗎?」

 

  「不太算。」他瞧著銀繭,語帶保留的說:「我大致知道妳會知道這裡的原因,但是,妳也是因為『鏡魄』的事而求助於我吧?」

 

  「不太算求助。」少女手一揮,繭直接消失不見,「消化這東西還需要點時間,但我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想問你懷錶的用法。」

 

  「我不知道。」微笑連想也不想,直接一口拒絕。

 

  但微笑拒絕的太快,讓少女覺得可疑。於是她哦一聲又說:「那把它當作討違約金,告訴我操控的訣竅好不好。」

 

  她說的時候,斗篷無風自動,陣陣殺氣直指著微笑。

 

  同時周圍充當裝飾的鏡子也有了異狀。

 

  鏡子微微抖動,下一秒鏡面就出現了一道道的裂痕。

 

  原本還茫然的看著天花板的籠中少女也在這時回過神來,那殺氣令她害怕,也讓她想要尖叫,但是她忍住了,只是兩手緊握鏡子欄杆眼睛直盯著下方。

 

  「小姑娘,妳想幹什麼?」

 

  此時微笑忽然化成世人比較熟悉的微笑老人,雖然看起來是個好老人般的角色,但是那雙與老人不相符的銳利眼神正狠刺著少女。

 

  「我這次來是要跟你討跟逆行者亂說話的帳。」

 

  她指著正是祭壇微笑跟祭無交涉的那一次。

 

  但微笑哼一聲,不認同的說:「那一次我不也有給妳面子?話既沒說死,也誤導了他們,我更沒對不起妳,所以這違約金壓在我身上是不是太冤了點?」

 

  「微笑,你當我傻子啊,誰都知道你說的話絕對不能信,你的宿敵們更不會忘。所以——」

 

  少女用力的咬斷了棒棒糖塑膠管,呸一聲她恨恨的說:「就算你說的話是小孩也能拆穿的謊言,他們也會去詳查,確認這條情報的真偽。所以你是故意的吧?故意把矛頭指向我?」

 

  對於怒瞪的少女,微笑只是變出黑色拐杖直指著她,嘴邊還彎出半月的笑容。

 

  「沒辦法,我也很好奇妳的真實身分。畢竟我看好的對象也只有那麼幾個,要是有人關注,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會插手干預一下,而且這樣才好玩不是嗎?」

 

  「啐!也就是說一開始我們就找錯合作對象了是嗎?」

 

  都說到這份上了,少女也不忌諱的壓低聲音,而那些碎裂在地的鏡子碎片像是呼應著對方怒氣般不時晃動著。

 

  「這可就不一定了。」微笑老人伸出枯枝的手,搖晃著食指:「難得『鏡魄』在妳身上,不妨好好消化,好好見識那人是怎麼跟我談判的,多多吸收點經驗,不然一直被我壓著打可不好玩。」

 

  然後他也不等對方答覆接著又說:「再說要是我發現妳變得不有趣後,下場可是只有『死』啊。」

 

  「——就算變成老人,你的個性還是一樣惡劣嘛。」

 

  對於老人的恐嚇,少女吐出以上的話後,右手食指便微微一動,周圍的鏡子瞬間化為細沙解除了鏡像。

 

  這舉動也令老人挑眉,他可不知道那些鏡子何時變成少女操控的武器,不過比起解除,他更希望少女用鏡子反擊。

 

  但就算這樣,他還是很開心,因為這一次的會面並不無聊。

 

  於是他開心的笑了。

 

  「看在妳有令我不無聊的潛力在,我可以允許妳接觸她一下。」

 

  微笑老人將枯枝般的手往上一比,少女抬頭看著那巨大的鏡籠,不禁嚴肅的問:「我接觸這東西幹嘛?她會有我要的答案嗎?」

 

  「這點小姑娘妳倒是說對了。只要妳能讓她開口,想知道的她都能給妳。」

 

  拐杖輕敲著地,微笑老人的身後同時出現了一面鏡子。

 

  「『怜』,這一次算是我失誤,我認栽了,但下一次妳可別想能這麼輕易的跑進來,畢竟這裡是我的城市、我的國度,所以下次要找我就憑實力闖進來吧!」

 

  微笑第一次說出了她的名字,這不只是把她當成目標,更是把她當作可敬的敵人,然後他衝著少女一笑,直接退到鏡子裡。

 

  鏡面翻轉,微笑直接離開核心都市。

 

  少女見到微笑離開,先是吐了一口氣,然後她操控鏡子往巨大的鳥籠飛去。

 

  當她見到著面帶驚恐又害怕的往後退的少女,只是無奈的從斗篷裡掏出一根棒棒糖。

 

  「妳……要吃糖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