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6(完)

 

 

 

魍魎的餘毒讓我在醫院足足待上兩個月,這段期間我似乎在鬼門關前走了好幾遭,而且魍魎的餘毒雖然清了,但後遺症還存在著。

 

嗜睡的毛病還是沒找出原因,醫生也放棄了,只是要我每個禮拜定期去檢查一次。

 

第二天,我來到睽違兩個月的學校,同一天才見到兩個月不見的四哥,只是看到他的樣子我嚇了很大一跳。

 

「哇!四哥你的樣子也太慘了吧!」

 

四哥左手包著石膏掛著三角巾,臉還青一塊紫一塊像是被人狠揍了一頓。

 

「啊,一泰你出院啦。」就算他腳一跛一跛的,但還是高興的走過來抓亂我的頭髮:「看見你還真好。」

 

「四哥,你想見我的話每天都可以見啊。」

 

我覺得四哥的話說的有點怪。

 

「不。」他咋舌說:「這兩個月來老媽跟阿陸禁止我看你,而且阿陸還默許老媽揍了我一頓。」他比著自己的臉示意這些都是老媽的傑作。

 

「為什麼啊。」我不能理解。

 

「因為我差點讓你死掉啊,所以被揍是我自己活該。」他自嘲一笑,「而且對他們來說,屬於兇手的關姨魂魄我居然沒拘到,對他們來說更是火大的主因。」

 

「沒拘到?」這是什麼意思?

 

「嘛,說簡單點,關姨的魂魄被別人搶了。不過她的死也以成定局,屍體我們也已經處理掉了。」微微歎一口氣,他拍了拍我的頭,「所以,事情也算是告一個段落。」

 

是嗎?

 

我覺得,這才剛開始。

 

回到教室後,我看到頂著紅銅色頭髮坐在窗邊的梅甄同學。

 

「梅甄同學看到你真好。」

 

我坐在他對面,兩手掛在他的桌子上。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對你說的吧?」他一臉苦笑,「你知道因為你一腳踏入鬼門關,寺申哥被你家的大魔王揍到躺在我隔壁病床躺了一個多月,就算出院也只能住我家嗎?」

 

「不知道耶。」四哥的事情小六他們裝傻的很徹底,可是就算如此,我也知道一件事情,「老媽他們下手算對四哥留手了吧?」如果出代誌的是七、八,那麼可不是住院一個月就可以了事的。

 

「寺申哥也是這樣說。」他乾笑著。

 

我看著他,我腦海忽然浮現在黑暗中哭泣的女子。

 

「對了,我聽四哥說關姨的魂似乎被人搶了?」

 

「嗯。」梅甄同學點頭說:「原本寺申哥他們要先把我送到醫院再處理關姨,但是你忽然昏倒,寺申哥心神一時大亂,等到回過神來要處理關姨的事情時,她只剩下一具冰冷的屍體。」

 

不知道是誰下的手,魂魄消失不說,家中魍魎的氣息也消失得很徹底,乾淨到看不出關姨的家裡曾有魍魎棲息。

 

有人搶先一步處理了現場。

 

梅甄同學是如此說著。

 

而他們直覺認為那是在關姨家散撥魍魎的兇手處理的,殺了關姨也只是滅口。

 

兇手——梅甄同學直覺認為就是那個可疑的宗教。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也知道了阿關……不、鬼差的辛苦。」梅甄同學苦笑道,「我深深覺得,就算當上代理鬼差,但老哥光環卻讓我成了特例的人。」

 

之前梅甄有說過,當鬼差的人都是為了要幫重要之人延命,只是合約日期沒到就殉職的話,延命對象的魂魄還是會被拘走。

 

只是,他們不會急著在鬼差殉職的隔天開始追討這筆「債務」,而是過了一年才會做拘魂的動作。

 

但關姨的狀況不一樣,她被迷惑住了,被不知名的東西給看上,一個不小心魂魄就會成為那些人的飼料永世不得超生,為了阿關他們必須搶先一步拘走關姨的魂,好讓她能有輪迴的機會。

 

但在執行的那天卻被我跟梅甄同學破壞,那些東西便提高警覺,關姨的家就連四哥跟助教也進不去。

 

就算我家的老媽跟林陸祿可以,但他們卻不想插手,只是表示這件事情就這麼算了,關姨的下場他們也不多問。

 

可是他們算了不見得其他人也會這樣算了。

 

梅甄同學就是一例。

 

不知原委的梅甄同學每天都去探望精神狀況不好的關姨,最終的情況就如現在所見,因為梅甄同學與我介入的關係,關姨算是被殺掉滅口了。

 

「如果我沒有對魍魎產生好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那些事情了?」他摸著肚子,摸著被刀子刺傷的部位。

 

「天知道。」我趴在他的桌上,「不管有沒有看到魍魎,最後她還是會因為同樣的理由而自爆,這問題只是早發生與晚發生這兩種差別罷了。」所以別在意。

 

緩緩閉上眼,陷入黑暗中的我看著哭泣的女子。

 

每次進入這片黑暗,她的身影就會淡薄一分,小紅說等到她融化在這片黑暗中後,屬於她的人、靈魂便不復存在。

 

這裡是她死去之所,而她正在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對死亡的兒子懺悔著。

 

不過,懊悔又有何用。

 

覆水難收的道理誰都懂,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那麼就該認命。

 

所以我不會同情她,就算每天一閉上眼便會見到此情景我也不會動搖。

 

「哎呀,變透明了耶。」小紅天使又來接我,見到幾乎與黑暗同化的關姨,他打趣的說:「很快的,她就可以進入她自認的天堂囉。」

 

「是啊。」這也是她的選擇不是嗎?

 

但結果如不如她的意,那就得問她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