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5

 

 

 

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潔白的天花板、吸入肺中的則是消毒水味。

 

滴滴的聲音竄入我耳邊,就算不用轉頭我也知道那是心電圖機器的聲音。

 

很好,我住院了。

 

上來台北之後,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被靈異現象搞到住院吧?

 

唔……好重……

 

雖然病房很暗,不過感覺上我的兩邊好像很擠,不、就連我的腳也被什麼東西壓住,感覺就跟鬼壓床沒兩樣。

 

不、感覺真的很像,我不會真的被鬼壓床了吧!

 

我邊驚恐想著、邊轉動脖子,但是一轉頭,卻見到小六側躺在我的右邊。

 

見到他的下一秒,我忽然有種恍然大悟兼往左邊看去。

 

老媽,擠在我的左邊睡大覺。

 

一個單人床,演變成三個人躺的地方,難怪很擠!

 

不!

 

我的腳有被人壓住的感覺,這下也不用想,大概是七、八那兩人不甘寂寞,也跟著搶病床的一角來睡。

 

這麼擠,難怪我有被鬼壓床的感覺。

 

就在我掙扎的時候,冰冷的手冷不防的摸著我的額頭。

 

那是小六的手。

 

「終於退燒了。」鬆口氣的聲音傳出來後,原本睡在右邊的小六就起身看我。

 

「呃……早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把跳出腦袋的詞給說出來。

 

「親愛的一一,現在是晚上不是早上喔。」老媽也起身,頭上頂著散亂的金髮,睡眼惺忪樣子看起來似乎很累。

 

「嗚……我好像聽到一一的聲音了。」同時,腳邊的重量一輕,阿七的聲音也跳了出來。

 

「不是好像,是根本啦。」小八打了一聲大呵欠,「一一,你差點嚇死我們了。」

 

雙子趁我身旁的兩位還沒睡醒,直接飛噗壓在我身上。

 

「哇!別壓著我!」我頓時哀號,「我的手上還有針頭,會痛啦!」

 

被他們這樣一鬧,右手插著點滴的針頭讓我倒吸好幾口氣。

 

好痛!

 

「七、八。」小六不開心了,冷冷的瞪著他們一眼,就算沒有燈光照耀,但黑暗的病房依稀聽到狗叫聲。

 

「林小、小六,你確定要放狗?」阿七吞著口水,嘗試做出最後掙扎,「陰氣要是放出來,倒楣的可不是我們是一一喔。」

 

「對呀,現在的一一可是連一隻小小陰犬都碰不得的,要是又倒的話,你的下場絕對會比四哥還慘吧?」

 

聽到他們這樣說,我才發現現場少了一人。

 

「四、四哥呢?」而且我躺在這裡多久啦,我怎麼沒有進醫院的印象。

 

「會有印象才有鬼。」小八聽到我的OS不禁咋舌。

 

阿七則將他與小八的眼鏡掰成兩段並小心翼翼的戴在我的臉上,「你根本就是一踏出關姨的家門口就倒了,狀況還比那位被捅一刀的阿音家小弟還慘。」

 

「啊!梅甄沒事吧?」畢竟他被捅一刀不知道狀況怎樣。

 

「「關心好你自己吧!!」」

 

所有人異口同聲回了我這句話,然後不管我怎麼問四哥的事情他們都隨口敷衍。

 

甚至老媽還笑著表示:「四四喔,現在在當你那位梅甄同學的鄰居,所以別打擾會比較好喔。」老媽的笑容很恐怖,恐怖到我不敢多想「鄰居」這層的意思。

 

之後,雖然我退燒了卻又因為莫名的疲憊而昏睡,而且魍魎的餘毒還存在體內,有好幾次狀況糟糕到被送入加護病房。

 

我深深感到這次的雞婆差點害死了我。

 

昏睡的時候,我都很清楚自己昏倒了,因為「睜」開眼周圍只有黑暗。

 

每次小紅都會無奈的跑出來,我與他看著躲在黑暗一角哭泣的關姨,而每一次小紅都告訴我「就這樣不管她吧,反正這是她自作自受」,可是她要懊悔多久才會從迷惘中走出來呢?

 

這屬於人之信仰的小紅不知道,我這名渺小的人類就更不知道了。

 

但這位神祇對我還是多有關照,每次都會把我從黑暗中拉出來。

 

只是每次都會碎念「欠我的人情居然有這麼難還?」

 

我則會跟他開玩笑:「你也可以不用還啊。」對我來說拯救小紅只是順手而已,而且那時候我根本就是把小紅看成鈴鈴,只想著如果成功就得小紅,至少我就不會介意鈴鈴的失敗,但實際上小紅根本就沒有從黑暗的泥沼中跳出,就算洗清成為白色也自願跳回黑暗的沼澤。

 

「笨,我可是神耶,還人情不只要還足還會有售後服務,不過這次我覺得售後服務做的有點累啊。」小紅無奈的看著我。

 

他所謂的售後服務大概就是魍魎的餘毒處理掉才算結束吧?

 

只是小紅沒想到我麻煩到每天都會出現好幾次這種狀況。

 

小紅還真辛苦。

 

我不禁這麼想著。

 

「你知道就好。」他翻了白眼後,就帶離我這片黑暗。

 

醒來後,我正巧看到七、八鬼祟的跑來我床邊,誤會的老媽跟小六以為他們把我給吵醒,便直接將他們踹了出去。

 

「不要啊啊啊!!我們還想待在一一旁邊!!」

 

「只有你們佔著一一太作弊了!」

 

「吵死了,一一還需要靜養!」

 

他們狂哭,但是邪惡如老媽、小六直接把門甩上。

 

喀。

 

見到他們鎖上門的動作,我該慶幸自己待的地方是單人病房嗎?

 

「小親親,你該慶幸自己撿回一條命吧?」老媽床尾,碧綠色的眼睛閃閃發光,我知道她在火大邊緣,而且發火的對象是我。

 

「對不起。」我縮起脖子,對於住院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沒有實感。

 

而且狀況變糟的時候都是在我昏睡時,所以他們在我睡覺時都不敢闔眼。

 

「媽,想揍人的話就出去。」林陸祿吹涼稀飯,一邊餵我一邊用頭比著門外,「欠揍的人有一卡車之多,夠讓妳消氣了。」雖是這樣說,但林陸祿卻有趕人的意思在。

 

「好呀,不過那幾隻小兔崽子死了可就不關我的事囉。」老媽哼著歌輕盈的跑出去,下一秒雙胞胎的慘叫聲傳了出來。

 

「媽她怎麼……」

 

「很恐怖是吧?」林陸祿幫我接話。

 

我不禁點頭。

 

「那是這次你做的事情太超過了,而且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的嗜睡是什麼情況引起的。」

 

林陸祿皺眉,我看著像是小兔子般紅透的眼睛與重重的黑眼圈,不禁說:「六、六哥你要不要睡一下覺啊。」

 

「不用。」林陸祿用湯匙攪一下碗裡的稀飯,「我可不想在我睡著的時候,你就給我出狀況。」

 

「放心啦。」我趴在架在病床上放碗盤吃飯的桌子上,「我不會一睡不起的。」

 

「一一,你挺有自信的嘛。」小六哼哼兩聲,似乎不太認同。

 

「那當然。你這麼愛哭,就算要死也會通知你一聲,免得在我耳邊大哭大鬧的。」隱約中,我看見哭泣的小孩,那是小六,哭慘的樣子讓我十分頭痛。

 

所以我這樣跟他約定,死了也會通知一聲。

 

說完,睡意又朝我襲來,當我快要被黑暗擄獲時,我聽到小六錯愕自語。

 

——不可能吧?我打從出生到現在從沒哭過……

 

最好。

 

明明就是愛哭鬼,最好打從出生就沒哭過啦!

 

我心底落入這樣的吐槽,但還沒說出口,再次醒來脫口而出與想糾正小六的話就如同霧般,完全抓不到也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