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9

 

 

 

「毫無存在感算是附屬能力,主要還是看到未來這方面,而且有這專長堵人也比較方便。」他說的時候黑色的眼睛忽然改變了顏色,雖然只有幾秒,但我卻補捉到了那瞬間。

 

那是如天空般的天藍色。

 

「最好!」被春堵到的阿夏一臉不爽,「就算是陰魂身上也會帶有陰氣,生靈也是根本無法抹消存在,但你不一樣,說是鬼更不如說是透明人,要是轉職成暗殺者,絕對是個很可怕的敵人!」

 

「我不會殺人。」春否定道:「夜家是中立的存在,『他』也很討厭血腥,所以我不會做『他』討厭的事情。」

 

「但你會借刀殺人。」阿夏冷哼,「我從大學就認識你了還不知曉你的個性?就算看起來溫和又怎樣?遇到危及夜家的事態,手段比我還兇殘,就算是隔了三代才出現的珍稀管理者,對他人來說你卻比歷任的夜家管理者還要凶狠,真不知道夜家的『主人』喜歡你那一點,居然默許你的任性。」

 

「『主人』?」他們完全把我晾到一邊,說著對我來說有點陌生的對話,「『主人』是指原本就存在於土地上的精靈或土地神嗎?」

 

這間學校也有「主人」,只是「主人」只管異界內部,關於T大「外側」的事情完全不搭理,完全採取放生狀態,以社團大樓的蚊子為例,它們活蹦亂跳到讓我非常頭疼,尤其是靈研社就開在地下室,燈光好氣氛佳(?),根本就是它們最愛的場所啊。

 

不過就算外側的阿飄再活潑,也沒有比內側的鬼還恐怖。

 

「內側」的萬鬼夜行多到令我覺得毛骨悚然,校長還表示內側的鬼每隻都比外面還凶狠,要是放出去不是都市毀滅就是世界末日,為了封印它們校長根本沒有餘力處理外部的「小」狀況。

 

「看來阿泰也知道土地神的事情。」阿夏終於把視線放回我身上。

 

「嗯,我有四哥跟我說鄉野奇談,土地神的事情我知道點皮毛。」

 

土地神其實就跟靈脈差不多的存在,要是衰退住在靈脈之上的家族就會受到影響、沒落;反之,則會興盛。

 

季家正是有著被外界稱為太過外掛的靈脈(土地神),就算內部鬥爭不斷卻沒有一絲衰退的跡象。

 

「嗯嗯,既然有概念那就好說明了。」阿夏比著春,「夜家偶爾會誕生深受『主人』喜愛的人,不過這在擁有土地神的家系來說,這算正常。」說完,阿夏回比著自己,「像我也是被守護自家土地神所選上的『倒楣鬼』(管理者)。」

 

呃!居然說自己是倒楣鬼,有必要唾棄讓自家興盛不衰亡的土地神嗎?

 

「倒楣鬼啊,說的真好。」春兩手搭在欄杆上,那雙黑色眼睛微瞇,「對被『主人』選上無法離開『主人』守護範圍,被囚困在內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超貼切的說詞。」

 

「我可以把你這句話當諷刺嗎?夜凜春。」

 

阿夏瞪了他一眼,對於單方面傳達給春的仇視眼神,我只能伸手阻止,「阿夏,不要吵架!」吵架不好啦。

 

「我沒吵架,這只是單純的嫉妒。」阿夏兩手一攤,「阿泰,我告訴你,被『主人』選中的成為管理者的缺點就是,一旦繼承了這份職務,到死之前都無法離開,除非有繼任者。」

 

「所以你才會用生魂狀態到處跑喔。」我還想說靈魂出竅是阿夏的興趣,結果是在本家關太久,才找到這下下之策出來透空氣。

 

「欸,這只是一小部份啦。」阿夏右手抓著後腦的頭髮,有點害羞道:「之前就跟你說過了,要是用本來的面貌來找你,你只會覺得我是可疑的怪叔叔吧?所以用同年齡的樣子跟你見面,你比較不會有防備心。」

 

「哈哈,阿泰你的體質真的很會吸引一些奇怪的人啊。」春完全置身事外的樣子,完全不把自己跟話題內「奇怪的人」劃上等號。

 

「夜凜春閉上你的嘴。」對於春的吐槽,阿夏立刻擺出嚴肅的臉,「你這個王八蛋居然利用阿泰來釣我出來。」

 

「沒辦法,因為我有事相求。」

 

「直接去本家找我不就得了。」

 

「你不可能會見我的。」春說得很篤定,「所以我只能從最有可能的『未來』下手。」

 

「媽的,我就是討厭你這點,三句不離『未來』。」被春打到地雷,阿夏直接罵出髒話,「明明就已經成為了夜家的管理者,卻無視地域規則到處亂跑,真的是想要把我們這些被土地束縛的人給氣死才甘心嗎?」

 

「我能到處跑的地方也只限定台灣。」就算春糾正,但是從阿夏額上的青筋看來,這根本就是炫耀,畢竟能在台灣到處跑,對其他管理者來說根本就是奢侈的行為。

 

「不過我現在也不是想聽你抱怨才來找你敘舊的。」春頓了一下,「再說下去,你什麼難聽話都要蹦出來了,小心你的形象在阿泰面前崩壞殆盡。」

 

 

 

*********碎碎念分隔線*********

 

繼續廣告~

七月最後一集會通販

時間預計就在FF那段時間

希望想收藏的人可以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