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8

 

 

 

一到永心池,春靠在柵欄邊,那樣子擺明就是在等人,而且從嘴角微微掛上的不懷好意的微笑,讓我覺得他正在醞釀情緒,等人一登場就直接嗆對方。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篤定,那是因為偶爾會見到小八用這種表情與姿態,只是這種「囂張」的態度從來沒有在我們家用上,他們根本沒有膽子嗆我們家那兩隻大魔王,一出事情不是展開悲情攻勢就是下跪道歉。

 

早上的事情也一樣,就算小六因為遷怒不幫七、八煮早餐,但到了中午林小六還是會帶午餐給他們吧?

 

每次都這樣,回到家就跟我說小六的愛心便當有多好吃。

 

也不想想我跟他們不同校,根本吃不到小六親自送來的愛心便當。

 

就算他們真的答應要送便當給我吃好了,我也不想要麻煩他們,T大跟鴆因高中可是有一段距離的說。

 

正當我亂想的時候,涼亭忽然傳來空氣破碎的聲音,下一秒只見被長長瀏海遮住眼睛、揹著大提琴的阿夏從半空現身。

 

「阿……」我想阿夏原本是想叫我的名字,但是見到涼亭內的春時,招呼話語咬斷不說還拉起大提琴的背帶直接朝春砸過去。

 

見到阿夏殺氣滿點的攻勢,春卻笑笑的連閃躲的意願都沒有。

 

正當大提琴要砸中他,永心池的湖水像是活過來般,變出水盾擋下阿夏的攻擊。

 

「夏,冷靜點好不好。」他手往前伸,大提琴的箱子就後退幾分,就像是保持著安全距離般,根本無法靠近春,「這麼久不見,拿這打招呼好像有點過份喔。」雖是這樣說,但是春的淡定成份讓我覺得他根本就是等著阿夏攻擊他。

 

「我看到你根本就不想冷靜。」阿夏隱藏在瀏海下的淡褐色眼珠露出憎恨的光芒,這樣看來根本不像是有同窗過的同班同學,反而像是有著血海深仇的仇敵。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受到『自然』的寵愛啊。」阿夏將大提琴放到地上,一屁股坐在上面,「居然聯合隱匿你的行蹤,真是作弊。」他哼哼的說著,臉上的表情就像是被狗咬一般。

 

「隱匿?」我不由得望向阿夏,「這是什麼意思?」

 

「阿泰你沒發現到你旁邊這個人很異常嗎?」

 

阿夏說了奇怪的話,我仔細觀察著春,眼睛鼻子嘴巴都在,耳朵也有兩隻,手腳也很正常,說異常根本沒有吧?

 

「差點忘記阿泰你很遲鈍。」感覺阿夏說了很沒禮貌的話,當我要抗議時,他兩隻手忽然遮住我的雙眼,「噹噹噹,猜猜現在有幾個人?」

 

他用異常歡樂輕鬆的語氣問我問題,我則沒好氣的回答:「不就是三個人。」我還把生魂狀態的阿夏給算進去。

 

「你確定?要不要認真確認一下?」

 

確認喔。

 

撇開遮住我的手不談,阿夏是生魂,根本就不算是正常的人類,就算本體不在此處卻還是有股異樣感,所以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但是春……

 

他不一樣。

 

春不在此地。

 

內心如此的告訴我。

 

春並不存在。

 

就像是否定他的存在感般。

 

春被詛咒了。

 

所以就算活著卻也像死的,誰也無法感受到他。

 

「欸?」

 

有了這想法後,我立刻撥開阿夏的手,走到春的面前用手確認他的呼吸,甚至還很不客氣的捏了他的臉,「春,你是生魂嗎?」

 

「我不是。」春拍掉我的手後很認真的給予我答覆,「我既不是生魂亦不是死者,無法感覺到我在於此地,是因為這是我的『本質』,也是繼承了夜家管理者權位後所擁有的能力之一。」

 

我還以為春的能力只有預知,結果還有別的?

 

 

 

*********碎碎念分隔線*********

 

第七集通販時間在7月份

現在還在推廣時間,提早推廣,可能大家會覺得有點久QAQ

但希望可以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