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6

 

 

 

「你確定你家那兩隻不是故意激怒林陸祿讓他發洩一下?」胡誾夢學姐很不客氣的讀心音,還直接下批註,「你家那隻大魔王壓力一向都很大,不發洩一下倒楣的可能是別人。」

 

「小六有什麼壓力?」

 

「這個嘛。」胡誾夢發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光是你的問題就已經讓他頭很大了吧?你的闖禍程度可是比你家的雙胞胎還要高啊。」

 

「我好像沒妳說的這麼皮。」我眨眨眼,決定要睜眼說瞎話。

 

沒錯,我可是很乖的喔。

 

六哥說的話我都有聽,只是沒有放在心上而已。

 

「所以他的壓力才大,畢竟他們光寵你就來不及了,生氣根本不可能。」胡誾夢會長說完後,「喔,對了學弟。」她的口吻就像是剛想到、但又像是預謀很久,用吊胃口的口吻道:「你知道鬼子的意義嗎?」

 

「我知道。」這個在夜家的兔子公主出現後就有跟我說明了,「下面的居民不就是鬼子?」

 

「只有這個?」

 

我點點頭。

 

「天啊,最重要的部份居然沒跟你說,是不想讓你知道嗎?」她摀著臉誇張搖頭,見到如此做作的舉動,會長在我心中的形象立刻批上負一百分。

 

「知道什麼?」我不認為鬼子跟神子的話題還有什麼重要的部份需要跟我說,而且會長說得太籠統,我根本不知道她要爆什麼料,就算刻意要讓我知道也該說清楚。

 

「好吧,我在說白一點好了。」會長直接把要摺的「手工藝」丟到一邊,「睡醒前後的差別你知道嗎?」

 

「這個社長有跟我說過。」

 

之前他就有抱怨「醒」過來的米奇一點也不可愛,害我超想跟季叔要覺醒前的米奇照片來看看到底差多少。

 

相同案例也出現在同班同學的梅甄同學的家裡,因為他的哥哥梅助教也是鬼子。

 

不過他們雖然都有個性轉變太大的問題,可是從結果看來,他們似乎都跟家人和好了,真是可喜可賀。

 

「最好啦!他們跟你說說場面話你還真的相信喔!」胡誾夢會長送我一對白眼,「阿季的狀況還算好,但梅家就不掛保證了。」

 

那又如何?

 

反正梅甄同學現在為了助教都下海跑去當鬼差了,這也代表他們有成功往前邁進吧?

 

「那也只是兩兄弟的感情有好上一滴點吧?」她哼的說,「你從來沒想過『醒』前的人格到底算什麼嗎?」

 

我搖頭,太深入的話題我從不細想,只怕越想越恐怖。

 

所以他們說說我也只是聽聽,真正介意的大概只有七、八為什麼三不五時跑去惹小六而已吧?

 

「這話題不是才剛聊過?他們只是先行一步當砲灰。」胡誾夢會長抓起一張文宣,對折再對折,「關於壓力源的事情你要是敢問就自己去問林陸祿本人,沒意見的話我就要把話題抓回來囉。」

 

「好吧。」既然會長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讓她繼續說明我所不知道的鬼子內幕了。

 

「不管是神子還是鬼子,都有三種類型,我可以先跟你劇透一下,這三類你都碰過,而且都很熟。」

 

胡誾夢會長表示,神子跟鬼子在覺醒前的人格都算是新的、剛出生的「靈魂」,要不是他們身份特殊,有權利不喝忘川水忘掉前世種種投胎轉世,不然依照輪迴機制,他們應該跟世間上的人類一樣白紙一張的重新過生活。

 

不過我覺得以上根本廢話,他們都有投胎文書了,只要拿著那張紙就可以跳過程序直接投胎,喝忘川水對他們來說不只多餘更只會阻礙他們的目的吧?

 

「當然,對上面的人來說就是收復失土回到桃花林去做愚蠢的夢。至於下面的人……」會長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最後只是嘴角微勾道:「大概還在等待吧?」

 

等待什麼?

 

我歪頭問會長,但是她卻無視這個問題繼續說明。

 

第一類的鬼子(神子)是一出生就沒有所謂睡不睡醒的狀態,當嬰兒呱呱墜地時就已經有了自我意識,甚至還可以不顧年幼孱弱的肉身直接靈體出竅,畢竟小孩子很嗜睡,偶爾出去放風也沒有人發現。

 

「感覺好像很方便?」

 

這類型的最佳例子根本就是小紅。

 

本體還在娘胎裡卻靈魂出竅跟莫名其妙的組織鬼混,明明墮落現象都被七、八淨化了,見了幾次面也沒有發現再次墮落的徵兆,卻堅持自己是墮神,我真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他大概有自己的想法吧,你就別管他了。」胡誾夢會長直接幫下達批註後,就繼續說明第二類。

 

小六曾說過,不管神子還是鬼子都覺得越早「醒」來越好,也為了這點,他們會選擇比較優秀的家族或者是母體,目的只在於覺醒的時間越早修煉的時間也就越多。

 

只是第二類會發生一點狀況,在三到四歲前孩童心智還未成熟,在這時候破「殼」而出並不會讓周遭的人發現異狀,兩個人格的融合也會比較順利,最多最多也只會讓人覺得可愛的小孩子忽然變得不可愛、或者是腦袋不靈光反應頓頓的小孩忽然開竅般變聰明,轉變也僅此而已。

 

但是當心智一成熟,就代表「外表」的靈魂早已有了自我。

 

當「內在」的靈魂甦醒後,就會演變成年輕的人格會跟古老的人格打架,但是年輕的人格贏不過活了百年、千年歲月的古老靈魂,在兩相衝突下,外在的人格絕對會被吞噬。

 

在這情況下,很容易引起悲劇。

 

「什麼悲劇?」

 

我很好奇,畢竟胡誾夢會長不太會跟我閒扯太多,我才歪一下子題她就硬給我拉回來,所以現在用「鬼子」的例子在隱射什麼,我必須做出確認。

 

「欸~~關於這個,就要請學弟自己做功課囉。」胡誾夢會長將傳單折成飛機,吹聲口哨之後,紙飛機搖搖晃晃的朝我的方向飛過來,砸中我的額頭後就掉到桌上。

 

「會長妳太過分了。」每次話都只說到一半,小心被我列為黑名單。

 

「對不起,我是故意的。」胡誾夢會長表示:「你啊,別認為別人都會幫你把問題都解決掉,甚至是所有的疑問都會幫你解答,偶爾你也該主動查查還沒被惡意『灌水』的答案吧?」

 

會長說完後,就拍手道:「好了,感謝學弟今天的幫忙,今天的談話內容你可以記在心裡,但別說出去。」

 

——因為,我還不想被林陸祿那個小心眼的傢伙殺掉。

 

最後一句說的很輕柔,但卻一字不漏的竄入我的耳裡。

 

以這句話作為結尾,會談結束後,她就把我從學生會室掃地出門。

 

 

 

 

 

*********碎碎念分隔線*********

 

第七集個人誌預購繼續開跑!!

預計暑假販售,有興趣想收集最後一集的可以來點點看QWQ

不過是個人性質的,所以網路書店啦,書局啦,那些是不會看到的喔

出沒地點大概就是委託販售的FF場次,少量販售XD

可以說是給有收集前面的讀者們的收藏吧(鞠躬

這個大概也算是給我一個結束(畢竟工作忙,虐肝虐心,自己又是個M不由得這樣說啦….

不過一切還是會慢慢來,就當作回歸零點?

所以最後一集請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