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07

 

 

 

「蹺課吧。」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忽然聽到了聲音。

 

回過頭,只見一名掛著溫和微笑身穿西裝的大叔靠在牆邊,「你那兩位朋友今天都沒來上課,去了你也只會覺得無聊。」

 

「兩位?」我不知道夜凜春為什麼會在這裡,但是對於他所說的那兩位朋友該不會是指米奇跟梅甄同學吧?

 

「就是這樣。」他笑笑道:「所以陪陪我到處逛逛吧,我也好久沒有來到母校,真懷念啊。」

 

「……夜叔,你是T大的校友喔。」加上這次,我跟夜凜春見面加上這次不過才三次,每次他都東扯西扯根本都聽不出他的重點是什麼,光是這點我就很認同小六。

 

夜凜春的鬼扯功力根本一流。

 

「就說不要叫我夜叔,叫我春就好了。」他強調道:「我可沒有老到被你叫叔叔或者是阿伯喔。」

 

我瞬間無言,五十歲最好沒有到叫叔叔、伯伯的年齡啦。

 

不過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改口道:「春,你是我的學長?」

 

「正確答案。」他蹦蹦跳跳的跳到我面前,「再跟你說個內幕,我跟夏還是同班同學呢。」

 

一時之間我還無法會意,過了好幾秒才瞪大眼睛反問:「夏?你說的是林之夏?」我那個忽然蹦出來的便宜外公?

 

「不然還有誰。」

 

「這麼湊巧?」

 

「說湊巧也不算吧?」春頭一偏,仔細思考後就說:「其實我跟夏還有『冬』本來就是T大的同班同學,而且感情也還不錯,那時候可好玩了,莫名其妙被取了『四季』的綽號,只是之後所走的道路不一樣也算拆夥了吧?」

 

四季?也就是說有春夏秋冬四個人囉?

 

「我可以問秋跟冬是誰嗎?」

 

「秋我不方便說,但是冬你應該知道,要猜猜看嗎?」

 

「春,請直接給我答案,不要玩我。」剛剛才被會長玩過,所以猜謎的遊戲我不打算跟春玩。

 

「真沒耐心。」春嘖一聲,「冬就是澄空啦。他們季家只要修煉到一定程度,通過試驗就會授予道號,他的道號是『藏冬』,我們就直接叫他冬,畢竟這樣『四季』才算到齊啊,雖然硬湊的成份居多就是了。」

 

聽春這樣解釋,打從見面時說要幫助的人就是季叔囉?

 

只是為什麼?

 

看著目的還是謎,官方說法則是有點事情要處理,要在這裡待到事情結束的春,總覺得他好像不是只有「蟠桃祭」的問題要處理。

 

「春,我想憑你的厲害程度,大概知道小六今天有對我下達警告,蹺課我是無所謂,但在校園裡面閒晃不怕被我家四哥撞到嗎?」其實不只四哥,老媽在這間學校還有放眼線,只要被看到我就準備被罵死了。

 

「關於這點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春掛著跟小八相似的微笑,「誰都不會發現我在這裡的,頂多就是抓到一點風聲。」

 

「挺有自信的嘛。」總覺得我身邊的人好像都是這種類型的傢伙,我也只能乾笑。

 

春點點頭,「相處久一點就知道囉,至少在解決『蟠桃祭』之前,你跟我還會見上幾次面。」

 

他還用眼神對我表示「請多指教」。

 

我可以不要嗎?

 

我身邊的問題人物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加上一個人啊!

 

而且問題人物還是一直向上攀升從沒減少過。

 

可惜春只是笑笑的往前走,而我只能跟在他後面,就算在生氣頂多就是賭氣的不跟他說好幾分鐘的話。

 

必須強調,只有幾分鐘。

 

因為沉默是我自己先打破的。

 

「我們要去哪裡?」

 

「我想見老朋友。」我們走出教學大樓,從春的方向看來似乎是想要去永心池,他不諱言道:「帶上你更快釣出他。」

 

「我變成魚餌了嗎!」我驚恐了。

 

春苦笑道:「沒辦法,因為某些關係他對我特別反感,死都不肯跟我見面,所以只能靠你了。」

 

說完,還用力強調:「必須是現在,晚點就沒有驚喜了。」

 

為什麼呢?

 

我的頭上寫滿問號,但是這個疑問,春欠揍表示天機不可洩露。

 

 

 

 

*********碎碎念分隔線*********

 

繼續推廣第七集個人誌QWQ

有買前面想收藏的可以在表單內留言喔~

現在的預購,是確認預購名單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