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10

 

 

 

呃……

 

形象崩不崩壞還是其次吧?

 

感覺上春對於別人的惡意根本就是用打太極的手段打掉,這點就算是我看到都覺得誇張,春的修養未免也太好了點。

 

「好,我給你三秒鐘。」阿夏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一會,「但求的我未必會答應。」

 

「借我唐蘊知。」春也不多廢話,但是才剛說完我立刻傻眼。

 

唐蘊知?

 

春居然要借連夏都無法控制的墮神殭屍?

 

「不、可、能!」阿夏果斷拒絕,「你沒辦法控制。」

 

「不需要控制,我只要把他丟到某座靈脈上,利用『犼』的性能吸收污穢地脈就可以了。」春露出溫暖微笑,但卻帶點恐怖,「只借十秒,我保證在『安全裝置』毀壞前會把他塞回箱子裡。」

 

阿夏聽到眉角抽搐,「你為了誰要跟我借這危險的東西。」

 

我只看過阿夏使用一次,但也知道那是不可以亂用的東西。

 

「當然是冬啊。」查覺自己話說太快,見到阿夏臉色瞬間變色,春只好補充道:「他沒有主動找我求救,是我自作主張要幫忙的。」但這說明卻有越描越黑的嫌疑。

 

「靠!聽你這樣說我就更要拒絕了!」阿夏整個大暴怒:「季澄空那個王八蛋,裝死還有一堆人幫忙是怎樣!」

 

「我幫冬跟你借東西有什麼關係?不要牽脫到冬好不好。」

 

「就是要!」阿夏用手指著春,「我當初找你求救,你卻只是說『沒辦法,這是命中注定,不管走那條路線最終都是殊途同歸』,然後就撒手不管要我死心,結果這次你居然為了季澄空自動跳下去還找我求救,這種偏心法我就是看不爽,我就是不借,看你怎麼樣!有種就來咬我啊!」

 

說到後面就跟小孩子吵架沒兩樣,都已經年過半百了,有必要這樣嗎?

 

就在我搖頭嘆息時,春卻微瞇著眼,嘴角勾著不懷好意的笑容:「不,你會借的,一定。」

 

「幹!」林之夏所面對的是能看到未來的夜凜春,他根本就沒有任何可以規避夜凜春口中所說的「未來」。

 

一定,就代表阿夏再怎麼不爽,最終還是會把唐蘊知借出去。

 

可是認識夜凜春好幾十年的阿夏也不是省油的燈,就算髒話罵出口亂了陣腳,但下一秒卻哼哼的露出欠揍表情:「還是不借。就算是『一定』,也不是『現在』吧?」

 

「啊啊,也是。」就算被阿夏反將一軍,春也不慌張,只是伸手做出討東西的樣子,「那退一步好了,你從神子那邊接收的白毛殭屍借我。」

 

「我說你啊……」阿夏被春搞到眉角抽搐,「你一定要這麼的任性嗎?」

 

「誰叫你不借我唐蘊知,就先借別的來應急一下。」

 

「一定要嗎?」阿夏在掙扎,不過我覺得借不借本來就是看他自己,要真是討厭春跟季叔,不借也可以吧?

 

「一定要。」春笑笑的,就像是溫暖的太陽,但這個太陽卻有點腹黑,因為他還說了句讓阿夏愣住的話。

 

「借我的話,我可以告訴你這次蟠桃祭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這是很大的誘餌,大家都想知道這次蟠桃祭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尤其是在季家鬧內鬨、季家分家全數神隱甚至發生新聞頭條事件的情況下,這祭典舉辦的意義根本就是個謎。

 

而且,春好像很想把我推進這個神秘的祭典。

 

「……唔,這樣的話我只能借你小白毛。」明知道最終還是得把春要的東西借出去,但阿夏居然趁現在「時機未到」的時候討價還價起來了!

 

「再追加你想要知道的未來。」春說到這還強調:「我的底線只到這,畢竟之前那件事情算我自己不好,就算無力回天也該動手幫忙,而不是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但想從我口中套出未來的價碼可是很高的,要是告訴你太多不太划算,所以只能說一件。」

 

套句異能者的耳語,夜家有位算命師知曉過去與未來,凡是權貴之人都想要與他結識,只要出事就想找他詢問未來與解決之道,但是那位算命師是神龍不見尾的人物,想要見到本尊還要看他心情,想要聽到他的預言還要看自己端出什麼牛肉給對方,這點就跟胡誾夢會長一樣,想要求投胎文書,就得看價碼得不得對方的意。

 

但現在,這位算命師居然做免錢的生意,這讓阿夏整個超傻眼的。

 

「就因為這樣你才主動幫忙季澄空自己搞出來的蠢事?」

 

「這部份因素只佔一點點。」春兩手一攤,「我只覺得這件事情成功落幕的可能性很高,如果我插手,能得救的人就更多了,所以就跳出來啦。而且……」

 

見到春不停嘴的跡象,阿夏立刻制止:「夜凜春閉上你的嘴,真要說等我晚點問你細節時在說個夠。」

 

阿夏瞄了我一眼,似乎示意我在場這話題還是別說比較好,然後他拆掉捆在大提琴旁,看起來就像是吊飾的小提琴的鐵鍊,他撈起小提琴背帶直接丟給春,「然後,你可以滾了,別妨礙我跟阿泰聊天。」

 

但阿夏沒想到春接過小提琴後居然一把將我拉走,「很可惜,我還有點事情要跟阿泰聊,要滾也是兩人一起滾,所以你就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孤單的吹涼風吧!」然後趁阿夏還沒反應過來時,丟了一張符籙在阿夏身上,黃光乍現,春趁他定格的時候逃離永心池的涼亭。

 

「掰啦!」

 

我覺得說這句話的春感覺就是一整個黑心啊。

 

 

 

雖然春表示要跟我談事情所以才把我帶走,但其實離開永心池卻只送我一句「你現在回到家可以看到有趣的場面喔」就消失了。

 

不、與其說是消失,還不如說是整個人的存在一下子被抹消,宛如夜凜春這個人從沒存在過。

 

真是奇特的一個人。

 

雖然我身邊盡是一堆個性怪異的人,可是春還是有那麼點不一樣。

 

他的特異點雖然還抓不到一個脈絡,但也不像是腦袋不經思考任性妄為的人,反而像是思考很久、計畫很久後才出手的類型。

 

而且蟠桃祭的事情為什麼要選我,這件事情春也還未告訴我原因。

 

總覺得這才是核心所在。

 

正因為有問題他才什麼都不說,只是想辦法把我釣進去。

 

只要我自願跳坑,到後面就算發生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情,家裡的人因此而指摘春,也會因為我的關係而站不住腳。

 

不過憑小六他們硬坳的本事,就算理虧也會把自己說得跟受害者沒兩樣啦。

 

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想到這我乾笑數聲,並將亂七八糟的想法晃出腦袋後,就回家見識見識春口中所說的有趣場面。

 

 

 

*********碎碎念分隔線*********

 

工商一下0W0/

七月FF的時候會販售第七集個人誌

算是把十殿這系列先告一個段落,想要收藏的,可以來留言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