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邊境的騷亂03

 

 

淒厲的狼嚎聲響徹森林。

 

而狼嚎聲才剛落下,只見一道道肉眼可見的巨大月牙朝停靠在這裡的馬車轟去,只見兩尾辮身後不遠處,幾輛馬車被月牙狀的巨大風刃打成碎塊。

 

「什麼?」魔物搞出來的攻擊讓兩尾辮嚇了一大跳。

 

但除了目睹的我們外,其他的人要有所防備也來不及了。

 

意外發生的當下,雷迅速的把我拉到他身後,還把自己的身體當成我的盾牌。

 

我探出頭看著被砍得七零八落的車子,在他們的管制之下,所有的人半囚禁在車裡,當馬車被砍斷,裡面的人就算知道危險也來不及逃出去。

 

「咚咚」兩道奇異的聲響從我背後傳出,我下意識的把視線拉高,只見一頭難以用言喻形容的狼落入我的視線。

 

那是一匹有著水藍色毛皮的美麗狼王,牠的毛皮就像是活物般,宛如活水在牠的周圍流動,那水流生生不息,讓人難以把視線抽離。但這些還不足以吸引我,最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那最耀眼、漂亮的藍色的眼眸,宛如天空的湛藍色,令我無法抽離。

 

但我才注視幾秒,就覺得狼王給我的感覺很奇怪,甚至有一種突兀感。

 

因為那隻美麗的魔物——狼王史庫爾踏在馬車上,不時的舔著自己的左前腳,呼吸十分的喘,一副受傷沉重的樣子。

 

瞬間,我看到湛藍的眼睛失神一秒,下一秒就振作起來,眼中還發出燦爛的光芒,似乎在強打著精神不要倒下。

 

「咦?」

 

史庫爾怎麼會搞成這樣?照理說魔物的復原能力應該都很強悍,為什麼滲血的傷口遲遲不見復原的跡象呢?

 

就在意外沒復原的傷口時,我因一時大意不小心對上史庫爾的視線。

 

那雙眼中所呈現的是看到獵物有所意圖的眼神。

 

頓時,我的心臟漏跳了好幾拍。

 

該死!不會是要攻擊我吧?

 

才剛想完,湛藍色的眼睛深處頓時發出了光芒。

 

嗚一聲,牠仰頭朝天淒厲的長嘯,隨後我的皮膚感受到周圍有著不尋常的魔法波動,甚至還有陣陣耳鳴朝我襲來。

 

真的假的!我又不好吃,為什麼要攻擊我!

 

正當我大呼不妙時,幾把飛刀與魔法朝牠轟過去,兩尾辮也在同一時間抽出綁在腰際的雙劍,手腳俐落的跳上馬車車頂。

 

見到兩尾辮跳上去作勢攻擊史庫爾,雷也跟著飄了上去(沒錯,就是用飄的),刷一聲他的衣袖微微的抖動,手指就像是變魔術夾了四把森冷的小刀。

 

同時,甩出!

 

噗嗤一聲,雷的小刀精準且奇蹟的刺入史庫爾的毛皮,牠痛苦的哀號,銀灰色的液體從小刀的嵌入處流了出來,就在牠吃痛的大吼時週遭的狂風又變得更加狂亂。

 

一道道小型龍捲風襲捲四周,被龍捲風掃到的馬車一瞬間就被捲到天空,隨後碎裂的馬車就像斷線的風箏掉了下來。

 

看著天上不時掉下來的殘骸,我瞇著眼嘴巴發出嗑地一聲。

 

在這個場地與魔物打架真的很糟糕啊。

 

雖然史庫爾受了重傷,但好歹牠也是個高等魔物,牠控制的風是最高級別的,如果沒有高等級的魔法師或魔陣士抵銷攻擊,在人多的地方,牠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想像的。

 

「把牠趕到沒人的地方!」

 

我命令雷的同時,史庫爾嗚的長嘯。

 

什麼?

 

我瞪大雙眼,目堵一道道的風刃朝我攻來。

 

臉頰微微一涼,在我錯愕的時候,雷一把抓住我並把我拖到安全的地方。

 

「沒事吧?流血了!」他語氣十分緊張,手也在發抖。

 

發覺他一直盯著我的臉,我隨便擦了擦,發覺衣袖上有擦出血跡時我拍拍他說:「沒事。把牠趕到森林去,在這鬧死傷只會更嚴重。」

 

「但是!」他手足無措的看著我,那副緊張的樣子我還真沒看過。

 

「不答應我就自己去!」既然他有困難,我自己當誘餌也可以。

 

「不!我去就好,別跟來!」

 

雷立刻阻止我的行動,進入攻擊範圍前還不時的看著我,生怕我會發生什麼意外。

 

嘖!我又沒有這麼嬌弱,別擔心好嗎?

 

哼哼兩聲,趁其他人與史庫爾纏鬥時,我躲到別人看不到的死角,從腰包裡拿出一柄小刀,刀子刺入左手掌心,並劃出一道長長的口子。

 

滴滴……

 

一滴滴的血珠滴落到地面,看著掌心的鮮血,我緊握著左手並朝史庫爾用力一甩。

 

血珠變成一道道的血箭,用力的刻進史庫爾的體內。

 

史庫爾啪一聲重心不穩跌倒了。

 

「怎麼回事?」

 

與史庫爾纏鬥的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何事,也不懂怎麼才一下子牠就癱在地上痛苦扭動。

 

見到史庫爾的樣子,雷把頭轉向我躲藏的地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哎呀,還是被雷發現了嗎?

 

我把小刀收回腰包後,若無其事的走出來,還對雷扮鬼臉。之後,才把目光放到還在痛苦抽蓄還想爬起來的史庫爾。

 

嘖!搞什麼鬼啊,受那麼重的傷又被一堆人圍毆,一看就知道沒勝算,為什麼不逃走呢?是因為狼王的驕傲不容許逃走,還是有什麼堅持的事物?

 

就在我胡思亂想時,史庫爾的眼睛忽然由藍轉紅。

 

那是垂死的魔物最後的掙扎,史庫爾打算燃燒自己的生命奮力一搏。

 

魔物狂暴化的徵狀已然顯現!

 

「嗷嗚────!」

 

沒過多久,牠的眼睛就被紅色所侵蝕,牠周身的燦藍色光芒也隨之黯淡直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狂風。

 

牠要拼命了!

 

雖然有人抱著傷跳下車子躲到有掩護的地方,但是在史庫爾的無差別攻擊下,根本躲不掉。

 

見到情勢危急,我嗑一聲,想也不想地跳了上去。

 

「亞,你要幹什麼!」

 

「喂!你瘋了嗎?」

 

雷與兩尾辮驚愕的聲音竄入我的耳內。

 

我瘋了?

 

也許吧……也許很早以前我就已經瘋掉了。

 

我握緊著左手,左手劃出的傷口在指甲的壓迫下又繃裂了開來。

 

「史庫爾,你鬧事鬧過頭了。」

 

我發出森冷的聲音,緊繃的手攤了開來。

 

任憑手上的血隨意滴落,我伸出手朝牠一甩,血又畫成一道道血箭,朝牠射去。

 

一道道的血光就像是蚯蚓一樣竄入牠的體內,並且侵蝕著牠的生命。

 

咚!我跳到牠面前,冷冷的看著牠。

 

這時,牠嗚噎一聲,似乎到現在才理解惹毛的對象是誰了。

 

望著牠那還顯得瘋狂卻又帶著執著的眼睛,準備下手的那一瞬間我猶豫了。

 

「你……」

 

到底要做什麼?

 

我就像是被催眠一般,原本要下毒手的手停頓了下來,我伸出還在滴著血的手,想要碰觸牠。

 

就在我的手要碰到牠的時候,一道沉厚的聲音傳了出來。

 

「該死的魔物,居然跑來這撒野?」

 

一眨眼的時間,一道道的尖針與迴旋的風刃打向史庫爾,史庫爾飛出去的同時,那個人狠狠的拿武器朝牠掄過去。

 

史庫爾硬生生的被打到旁邊的樹叢內,牠朝突然攻擊的傢伙怒吼,然後頭也不回的逃掉了。

 

「想跑?」

 

那個人追著逃走的史庫爾,就在他跑過去的那一霎那我隱約的見到他眼中那抹紅色的光芒。

 

「噯?學長等等我啦!來了都不說一聲的喔,差點嚇死我。」

 

兩尾辮見到來人驚呼一聲直接跳下馬車頂消失在樹林內,同時跟在她身後的人全都都跑去追那位突然跑出來的傢伙。

 

一下子惹事的、礙事的都不見了,站在車頂上的也只剩下我跟雷兩人。

 

莫名奇妙!

 

等人走了我才緩下一口氣,只要想到剛剛面對史庫爾時那找死的舉動就覺得氣力頓失,整個人癱坐在車頂上。

 

雷見到我像軟泥的樣子搖搖頭直說:「太莽撞了。」

 

「啊哈哈,我生氣了咩。」

 

見到雷在怒氣爆發的邊緣,我除了乾笑還是乾笑。

 

可是他不領情。

 

「對不起咩,我不是故意的啦。」

 

見到他不說話,我雙手合十誠心道歉。

 

這是我面對生氣的雷所使出的招式,只要裝無辜他就會擺出好一點的臉色,甚至就這樣算了。

 

例如,像現在──

 

「還咩!手!」

 

雷沒好氣的抓住受傷的左手,臉上也沒有剛剛那散發怒意的樣子。

 

嘻!

 

我在內心暗自偷笑。

 

嘿嘿,成功了。

 

雖然是這樣想的,但是見到他非常謹慎的包紮我的手,我不禁嘟著嘴:「不會痛啦,又沒差。」

 

「什麼沒差,要是細菌感染怎麼辦!好了。」

 

雷用力的將繃帶繫了一個結,我的手隨意活動,發現雷把繃帶纏的太緊了,便抗議地說:「雷,包那麼緊幹麻啊!」

 

「有意見?」

 

他挑眉看著我,我則不滿的嘟囔:「原來你是故意的!過份!」

 

雷握緊拳頭語帶威脅:「如果是故意的話,我會選擇打斷你的腿,免得你到處惹事,相不相信我會這樣做?」

 

好樣的,已經開始威脅我了是嗎?

 

我抓了抓頭髮,直接了當的拒絕他那凶狠的提議。

 

「唉,不知道現在他們打的怎樣了。」

 

我歪頭歪腦的望著周遭的狼藉,魔物一走,四周已經有很多人在清場子了,雖然有不少人受重傷,但好像沒死人,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嗚啊!好想過去看看喔!」

 

我坐在馬車上,身體因為掙扎而不停的搖擺著。

 

雷見到我的樣子則冷冷下達禁令:「別去湊熱鬧。」

 

「嗚!好過份!」我不滿的抗議。

 

不管怎樣,史庫爾雖然是有意要殺人,但從行動看來好像藏了點隱情,對於想要查證的心情可是越來越激烈啊!

 

但,就算想要調查,身邊跟了背後靈的雷,偷偷跑掉一定會被抓回來的。

 

嗚……有什麼甩掉他的辦法呢?

 

還是說設計他,不讓他找機會跟過來?

 

想到這,我就笑笑的伸出拳頭。

 

「雷。我們來猜拳吧──輸的人要留下來喔。」

 

「……」

 

「還有,我出布喔,敢出剪刀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這是『命令』喔。」

 

我嘻嘻的強調尾句並伸出布,他看了我的布臉上寫著「真是敗給你」的表情。

 

在我的命令下他非常無奈的出了個石頭,並玩了一場百分之百會輸的遊戲。

 

「耶!我贏了。」

 

見到雷如我所願的出石頭時,我高興的在馬車頂上跳來跳去的。

 

雷看了蹦碰跳跳的我,只能悶悶的說:「隨你高興吧,『命令』一出,就算我想管也管不動。」

 

「嘿嘿。」我笑咪咪的看著他,「乖,千萬不要跟過來喔。」

 

說完,也不等他的反應就直接跳下馬車。

 

邊跑我邊想,他應該是會乖乖聽話的吧?

 

因為在這段不長不短的相處時間裡,雷對命令是不會抗拒的,所以應該是沒有膽子敢違抗的才對。

 

畢竟,這是雷蒙多爾家的詛咒,只要留有他們一族的血,就無法抵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