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預知11

 

 

 

回到家,還沒踏進家門口就見到地基主爺爺跟年朝我擠眉弄眼。

 

「怎麼了?」

 

一見到他們擺出這種表情又堵在門口不讓我進去的陣仗,就代表家裡發生了事情。

 

「闖來一個不速之客,女魔頭想要拔了對方毛皮,但是你家的四哥不準。」地基主爺爺抓著白色頭髮,眨著金色的眼睛,雖然外表才五歲左右,但卻咬著蒼老的聲音,「而且對方的身份還是妖仙。」

 

「是隻媚人的狐狸喵!」貓咪布偶(也就是年)哼哼兩聲,看來牠也是討厭妖仙派。

 

「喵的勒,吾才不討厭妖仙,吾可是上古神獸不是人神,跟妖仙的等級是差不多的!」年聽到我的心音立刻抗議,「喵的,吾討厭她是因為她闖進來前居然踩吾的尾巴!」

 

年抓著被踩到有摺痕的牛尾巴,眼睛含淚,「用熨斗燙可以燙平喵?」

 

從以上的對話聽來,四哥的洗腦超成功,不只讓年把自己當成貓在喵喵叫,就連尾巴都自認可以用熨斗燙平。

 

雖然真的看起來跟布偶沒兩樣,只可惜年不會吐棉絮,要是會吐就更像了。

 

「年,等等我幫你把熨斗拿出來。」

 

所以我也不糾正年的口誤,憋笑說完後就直接跑到家裡。

 

關上門,只聽見門外的年聒噪抗議:「靠!吾剛剛說了什麼!吾不是布偶!不要真的拿熨斗出來幫我燙尾巴,會燒焦的啊啊啊!!!」

 

來不及了年,你的口誤會讓我笑上好幾天的。

 

歡樂的對話一結束,我看著走廊忽明忽滅的燈光,嘴裡喃喃道:「也太陰森森了吧?」

 

不就是隻帶著狐狸耳朵裝飾品的客人?

 

為了她居然把家裡搞得跟鬼屋沒兩樣。

 

雖然我們家本來就是鬼屋就是了……

 

乾笑數聲,我走到客廳卻隱約聞到些許的火藥味。

 

下一秒,見到客廳的場景,我不由得嘆氣。

 

今天是怎麼了,農曆上面是不是寫著不適合外出或者是見客?

 

還是說今天風水不太好,大家都特愛吵架?

 

出門前是小六跟七、八(雖然是小六遷怒),在學校則是春跟阿夏,現在則換成老媽跟紫毛狐狸?

 

而且還是冷戰的哪種。

 

「狐狸,把妳的手從老子的兒子身上拔開。」

 

四哥身上掛著一隻微微晃動紫色狐狸耳朵的少女,她穿著紫色的衣服、短到不行的裙子,腳上則套著及膝的靴子,而且那雙靴子還是超厚底的那種。

 

一隻時髦的紫毛狐狸勾著四哥的脖子,四哥則往旁邊看完全不跟紫毛狐狸對視。

 

「阿寺,你把我當空氣當的太徹底了啦!」

 

她看似撒嬌,可是塗滿紫色指甲油的手卻一直扯著四哥的衣服,牙齒還發出喀喀聲音,似乎想要狠咬對方。

 

「珊珊,誰叫妳來的時機不對。」阿七反坐在椅子上,兩手靠在椅背。

 

小八也用一樣的姿勢坐在擺在阿七旁邊的椅子,他語帶戲謔的說:「明明就警告妳老媽想要狐狸圍巾想瘋了,就算已經有一條也是一樣,結果妳自己卻跑來找死。」

 

「大概是你們淨化的時候下手太重,把她給搞蠢了。」小六霸佔兩人坐的沙發,低頭看書就是沒抬頭。

 

「我們淨化技術最好有這麼差啦!」

 

「明明是珊珊自己耍花癡又跑來纏阿四,關我們啥事!」

 

雙胞胎被小六損立刻抗議。

 

對啦對啦,就我知道的七、八淨化技術強悍到可以把尚未墮落完全的神淨化成乾淨如白紙一般,夜家公主也是因為這樣才得以安全轉生,但現在重點也不是這個。

 

我抓了抓頭髮,「呃……為什麼珊紫會跑到家裡來啊。」雖然問的時機有點慢,但一直站在門口我的腳也會痠,只能表示意見並且詢問可不可以進來。

 

小六拍拍旁邊的沙發,示意我可以進來看戲。

 

七、八見到我開心的坐在小六旁邊,只能看身邊有沒有多餘的椅子,可惜晚了,就算他們讓出位置要我坐我也只想躺沙發,不想坐硬梆梆的木椅。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珊紫掃了我一眼後,就哼的說:「誰叫阿寺不回答我問題,我當然要纏他纏到願意回答我囉。」

 

「問題?」我頭一歪,「四哥,你被珊紫糾纏多久啦!」

 

早上明明還好好的不是嗎?

 

 

 

*********碎碎念分隔線*********

 

來個工商

七月FF的時候會販售第七集個人誌

算是把十殿這系列先告一個段落,想要收藏的,可以來留言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