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02

 

  

  「這次應該不是我們的問題。」葛修睿將手槍指向司徒怜月:「是妳自己的問題吧?」

 

  扳機用力扣下,當子彈打出去的時候,彈殼在半途分裂成好幾十塊的碎片,在彈射下,碰觸到的地方居然化成粉塵消失不見。

 

  見到破壞力極大的招術,司徒怜月手一轉,刀身硬是接觸鏡像攻擊,然後啵一聲,如氣泡般的聲音響了起來,葛修睿的攻擊便化為虛無消失不見。

 

  「那個招式,搶走鏡魄的果然是妳嗎?」

 

  葛修睿的槍又對準的司徒怜月,但是在他身後的司徒衛見狀喊了聲「不可以」,就直接抓住那持槍的手。

 

  「你!」

 

  葛修睿驚訝的看著臉色發白的司徒衛,而安非萊見到師父有難,便握緊著刀要衝去攻擊司徒衛。

 

  「你想對我哥做什麼!」

 

  察覺到安非萊的舉動,司徒怜月刀柄輕輕一晃,刀身忽然消失無蹤,只剩刀柄還握在手上。

 

  右手一甩,被對司徒怜月的安非萊聽到咻咻的破空聲後,連忙回過頭,但早已來不及防禦。

 

  「碰!」

 

  下一秒,只見安非萊被不明的武器給打到陷入牆壁裡。

 

  司徒怜月一瞬間就扭轉了局勢,葛修睿當機立斷的將右手的武器給解除,還直接扭身用左手朝司徒衛的後頸打去。

 

  猛力的一擊讓司徒衛眼冒金星,他沒想到瘦小的孩子也有著大人所不及的怪力。他還想反抗,但是葛修睿卻湊到他耳邊,悄聲說了幾句話。

 

  「你、你……」

 

  司徒衛吃驚的看著他,但是葛修睿不等他說話,直接朝他肚子揍了一拳。

 

  幾秒不到的時間,司徒衛就被制伏了。

 

  「哥!」

 

  司徒怜月見到司徒衛倒在地上,臉上還充斥著痛苦,當她要衝過去的時候,葛修睿的左手手指微動,司徒怜月察覺不對勁連忙剎車,同時四周出現淡淡藍光,如粉塵般的結晶擴散至整個空間。

 

  望著大範圍的鏡像攻擊,司徒怜月不禁咬牙:「真不虧是你呀葛修睿,明明在現世卻不受規則所影響。」

 

  司徒怜月的語氣就像是了解葛修睿般,眼神雖帶著警戒但還帶了一點忌妒在。

 

  「妳那口氣……連記憶都看了是嗎?」

 

  葛修睿的表情因為司徒怜月的言行變得更加森冷。

 

  「記憶?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司徒怜月手微微一抖,原本消失的刀身又顯現了出來。

 

  「有些事情,是有分可行與不可行的。」葛修睿的左手微微舉起,「狙殺逆行者、搶奪『鏡魄』。這些是不可做的禁忌事項,妳難道不懂嗎?」

 

  「不清楚、不知道。」司徒怜月擺擺手,一臉煩躁的說:「你說的我都不清楚,至於狙殺什麼什麼人,還不是你的片面之詞,鬼才會相信。」

 

  「妳還真有自信啊。」葛修睿嗤笑的望著嘴硬的少女,「小姑娘,妳那份狂妄自大可是會要了妳的命。」

 

  葛修睿左手一翻,一柄斷裂的刀身頓時躺在他的手心。

 

  「這裡是我的領域、我的地盤,這個則是兇手殘留的武器,也是那沒了性命的逆行者拼下最後一口氣保留下來的。要是如妳所言,妳是無辜的話,就算我對這斷刃施展返鏡之術,妳的武器應該不會消失吧?」

 

  葛修睿嘴角掛著冷酷的笑容,他能使用的返鏡之術是大範圍的,只要是同調的武器,施術的瞬間便會全數消失。

 

  要是司徒怜月真不是兇手,那麼她手上的武器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司徒怜月見狀,先是放聲大笑:「原來如此,被耍的不是你們而是我啊。不過為什麼會把矛頭指向我呢?我的行動應該做的很隱密,你們應該不知道我的存在才對吧?」司徒怜月左手輕擺在後,一副想不通的樣子。

 

  對於司徒怜月的疑問,葛修睿則淡淡的說:「別以為妳的靠山可以幫妳掩飾所有的罪行,事情鬧到連我都出面了,那些人能悶不吭聲到何時?就算是裝傻也該有個限度,妳說對嗎?」

 

  意有所指的一句話讓司徒怜月臉色慘白。

 

  「你該不會連……」

 

  司徒怜月原本還想說什麼,但是看到司徒衛在地上掙扎,右手還在地上狂敲,那份痛苦的樣子讓她閉上了眼睛。

 

  好一會,司徒怜月睜開眼,用陰惻的神情瞪著葛修睿:「你到底想怎樣。」

 

  「……他是我的徒弟,我的家人,對他動手本就不應該。」

 

  「是喔,他是你家人,所以你為他報仇。那我呢?要是你沒把我家的臭老哥給拖下水,我可能還會不反抗。現在,難了!」

 

  她掃了司徒衛一眼,左手食指晃了一圈,一顆鏡像化的手榴彈憑空變了出來。

 

  手榴彈滾落在地,往葛修睿的方向滾了三圈之後,手榴彈忽然爆炸。

 

  耀眼光芒占據整個空間,同時炸彈產生劇烈的藍色風暴,不消片刻就將大部分的粉塵給捲到消失。

 

  「還想掙扎?」

 

  葛修睿見到自己的領域快被破解,他當機立斷直接用發著藍光的右手蓋住斷裂的刀身。

 

  同時原本還倒在地上的司徒衛忽然跳了起來,一把搶走斷刃,毫不猶豫的對斷刃用返鏡之術,消除對司徒怜月不利的證據。

 

  但裝死的並不只是司徒衛一人,見到他的異常舉動,安非萊直衝到他的面前,右手直接壓住他的頭。

 

  碰!司徒衛的後腦狠狠的撞到地板。

 

  但就算他倒在地上,安非萊還是伸出腳朝他的肚子猛踹。

 

  發覺情況不對,葛修睿大吼:「住手!」

 

  「哥!」原本要逃跑的司徒怜月見到司徒衛像是沙包的被人打,臉不禁變得鐵青。

 

  就算司徒衛身處不利的狀況,一個不小心就會送掉這條命,但是見到不肯走的司徒怜月,他不禁大吼:「笨怜月別愣在那,快跑!」

 

  她聽到司徒衛的吼叫,肩膀先是瑟縮一下,猶豫了好一會才轉身要逃離現場。

 

  「別想逃。」

 

  葛修睿見狀,右手變出左輪手槍準備攻擊司徒怜月,但是倒在地上的司徒衛卻伸出手抓住葛修睿的腳。

 

  司徒衛是認真的,他想讓司徒怜月跑掉。

 

  不管怎樣對上逆行者的下場都不太好,尤其是葛修睿的口氣聽起來就像是要宰掉司徒怜月。

 

  再說那可是他老妹,就算是司徒怜月不對在先,司徒衛也不允許有人在他的眼皮底下宰人。

 

  「你這個——」

 

  安非萊見到司徒衛的死樣子不免怒火中燒,他握緊日本刀,想要砍掉抓住葛修睿的那隻手。

 

  葛修睿持槍的手一揚,安非萊的刀整個就消失不見了。

 

  「『住手』,剛剛不就這樣說了嗎?你還要我說幾遍。」

 

  他掃了安非萊一眼後,就直接蹲坐在地板上,嘴邊帶著苦笑的看著趴在地板上的少年。

 

  接下來的事態發展,不只是司徒衛,就連氣憤中的安非萊也傻眼了。

 

  只見葛修睿將左手放在司徒衛那頭如鳥巢般的亂髮上,做出安撫小孩的摸頭動作。

 

  「你呀,就算是妹妹也不需要做到這樣吧?」

 

  「她我妹耶,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她送命。」

 

  司徒衛悶悶的說著,但是腹部的疼痛讓他每說一句話就倒吸一口氣。

 

  「……但我剛剛不就說了,我沒有殺她的打算,到頭來你還是不相信我嘛!」

 

  葛修睿說的時候還不時的輕拍司徒衛的頭。

 

  司徒衛不發一語,只是撥掉葛修睿的手。他爬了起來,坐在有著孩童面貌的逆行者對面。

 

  「我憑什麼相信你。」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說的話毫無虛偽。」

 

  他說的很堅毅,害司徒衛嘴巴張大不知道該說什麼,過了好久司徒衛才抓著頭髮,語氣透著不解:「為什麼呢?你其實是很想殺怜月的吧?但為什麼會忍下來呢?」

 

  司徒衛覺得葛修睿說的話很怪,但又感覺到他說的是真的。

 

  是什麼原因讓他改變主意,這點令司徒衛猜不透。

 

  對於這問題,葛修睿直視著他認真的說:「逆行者都是我的家人,擁有白髮紅眼你的也不例外,而做哥哥的總是要替弟弟著想,既然你肯為家人犧牲,那麼我後退一步也不為過吧?」

 

  但就算葛修睿這樣說,司徒衛還是很悶。他無視那些奇怪的話,小聲的詢問:「後退也只有一步嗎?」

 

  「是的。畢竟令妹做的事情不只超過還很過分,要是下次還是不明智的選擇抵抗,就算你想阻止,我也不會退讓的。」

 

  「……」司徒衛看著葛修睿以及安非萊,雖然沮喪但還是強打精神:「協、協議!不是說要我協助你們找怜月,這項協議還存在嗎?」

 

  葛修睿看著司徒衛那堅毅的眼神,嘴裡勾著笑容說:「打算要跟我們行動了嗎?」

 

  「是!」

 

  「呵,我就等你這句話。」葛修睿一口答應不說,那樣子還有著說不出的高興。

 

  「師父!」

 

  相對於阿莎力的師父,徒弟就顯得很不爽。

 

  「怎麼了,你有意見?」

 

  就算葛修睿站起來,他還是必須仰頭看著憤怒的徒弟。

 

  「有。」安非萊用碧綠的眼睛瞪著司徒衛:「他會干涉。」

 

  「關於這點,我想他應該是不會做。」葛修睿兩手一攤,語氣有著說不出的肯定:「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不是現世,而是他最感冒的反世界啊。」

 

  「……我後悔了,現在還來得及拒絕嗎?我改變主意不想跟你們走了。」

 

  「答應的事情別反悔會比較好喔,不然可能會發生一點不好的事情。」

 

  葛修睿雖然用訓誡的口吻說話,但是掛在嘴邊的笑容卻有點恐怖。

 

  司徒衛吞了吞口水,只能狂點頭,至於拒絕什麼的勇氣,早被他甩得遠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