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4

 

 

 

那是突然出現的寄託。

 

不只是心靈,對女子來說是身心的寄託。

 

只是偶然的,從鄰居那邊得知、介紹,她好奇的過去看看,然後就被感召了。

 

裡面的人都是好人,願意聽她訴苦陪她哭泣,這對她來說這就跟救贖沒有兩樣。

 

在家裡她喘不過去,只因她的兒子是個怪物。

 

而這事情原本要埋在心海深處,直至死亡與棺材掩埋,但她無法忍耐、無法忍受,宛如爆發般她一口氣將家醜說了出來。

 

沒關係的。

 

他們說。

 

一切都會變好的。

 

他們安慰著她。

 

妳死後絕對不會下地獄,妳會跟著大神上天堂。

 

他們說中了女子最擔憂的事情。

 

她會不會因為這個孩子,導致被牽連落入地獄?

 

地獄不是好地方,只有極惡之人才會下地獄。

 

女子被這些話洗腦,相信只要相信他們的禪理、宗條就可以上天堂。

 

所以女子每天都聽著禪理、誦著經文,每天都跟著相信同一宗教的兄弟姊妹一起研究,偶爾也會跟著他們去街頭募款、幫助與自己同樣孤獨卻又無法訴苦的人們。

 

就在她認為這世界已變美好的時候,她的兒子發現了不對勁還因此跟她大吵一架,原本她就身子孱弱一時氣急攻心被送入急診室,一腳差點踏入鬼門關。

 

雖然兒子之後被嚇到並沒有過問,但女子知道兒子一直在調查自己所加入的宗教,她生怕兒子總有一天會衝進來打人,於是擔憂的跟那些「好人」說。

 

但是他們不怕,他們不只安慰她還跟她說了一堆開導的話語。

 

不安好心者總有一天會下地獄的,就算是親生子也是一樣。

 

甚至還跟她說了以上的話。

 

她笑了笑並沒有把這話放在心上。

 

女子沒想到他們說的話一語成讖,她的兒子、唯一的獨子,不過是睡個覺閉上眼睛就在也睜不開來了。

 

原本她應該要開心的,但她笑不出來。

 

很多人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女子也是,等到兒子死亡才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多重要。

 

有在多的憎恨,就會有同樣多的愛。

 

所以她內心無法平衡,於是她就瘋了。

 

甚至看到了兒子的幻象。

 

不、其實根本就沒死吧?

 

看到幻象的瞬間,她便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就這樣關在自己的狹小世界,直到……棲息心底已久的魍魎破繭而出。

 

 

 

「所以沒有人是可憐的。」小紅如此告訴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是嗎?」圍在頸上的圍巾發出焰紅色的光芒。

 

「我與她連這次只有見過兩次面,何必跟我說呢?」我看著小紅給我看的夢境,「而且,這是別人的隱私吧?挖出來,會不會太惡劣了?」

 

「才不會勒。」小紅眨著焰紅色的眼睛,「老實跟你說,她心底的魍魎是我們組織種的,而那個人類我也見過幾次面。可憐、很可憐。」

 

「是誰可憐?」我望向越來越黑暗的「世界」,我問著小紅:「阿關還是關姨?」

 

「天知道,這問題還是要問本人才知道吧?」小紅的身影也隨著夢境漸漸變淡,「走吧,之後的就沒什麼好看的了。」

 

他牽住我的手,而我則默默的握緊小紅的手,生怕一放手就被一陣陣來自於女子的懊悔給沖散。

 

聽著來自於底下的哭泣、哀鳴,但我從沒有低頭看,也沒有把憐憫分給她。

 

畢竟小紅說的沒錯,之後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因為之後所發生的事情,結局就是她的幻想被四哥打散,而她的魂不是被四哥拘走、就是成為魍魎的食糧,就只有這兩種選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