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3

 

 

 

「關姨,為什麼?」

 

他踉蹌的往後退兩三部,背重重地撞擊牆壁。

 

而我,還無法反應過來。

 

「啊啦,還問為什麼啊?」此時關姨面帶慈藹笑容,「因為我兒子說他餓了啊……他很想嚐嚐你的血肉呢。」她手上拿著沾血的刀子,還回頭往後看了一眼,「對吧?」

 

關姨往後看,但是後面沒有人。

 

「關姨,阿關早就死了,怎麼可能會……」在這種情況,就算是心軟不忍開口的梅甄同學被刺一刀後也只能頂回去,但話才說到一半就倒吸一口氣。

 

關姨的背後就像是扭曲的空間,劈啪的靜電聲音響起後,整棟透天厝的「視野」就換了一個面貌。

 

「那是什麼鬼東西……」

 

關姨的背後出現了黑色的人型物體,沒有眼睛、鼻子、嘴巴是全然的黑色。

 

見到那東西,我的頭很痛也很想吐,身體對那個東西的排斥反應比陰氣過敏症還要多上許多,但是我身邊有一名傷者,我只能忍住告訴自己不能昏倒,要帶著梅甄同學逃離這個鬼地方。

 

「啊啦,你們這些調皮的孩子,居然想跟我玩捉迷藏。」

 

我無視身後的聲音,扶著梅甄同學要往樓下跑去,但是我的右腳踝被黑色的東西咬到,踉蹌一聲就從樓梯上滾下樓。

 

「痛……林一泰同學,你是要幫我還是要殺我的!」梅甄同學成了我的肉墊,吃痛的用手推開我。

 

「誰要殺你,我剛剛好像……喝,什麼鬼東西!」我下意識看著右腳踝,發現有手掌大的黑色毛球咬著我的腳。

 

黑色毛球傳來陣陣水溝惡臭味,被咬住的腳也漸漸麻木,宛如不像是我的一般,而且它咬的很用力,我的腳也發出奇怪的聲音,看來這隻毛球想要將我的腳給咬碎。

 

梅甄見到我腳上的毛球立刻大喊:「阿泰快甩掉它!」

 

「我的腳麻掉動不了……」

 

就算處於劣勢但我知道自己有一項武器。

 

只是這項武器只對阿飄有效,所以……我可以期待這隻毛球的下場跟想吃我的阿飄一樣嗎?

 

「混蛋,別給我說那些亂七八糟的事!」

 

我好像不小心把OS說出口,梅甄重重踹了毛球好幾腳,毛球才鬆口。

 

「該死,明明我才是被捅刀的,為什麼卻變成是我在抬你!」梅甄忍住一直流血的傷口,額頭流著汗,而我則被他揹了起來。

 

「對不起,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我滿心歉意,我可沒想到這個透天厝成了魍魎的巢穴。

 

就在我跟梅甄同學跌跌撞撞的要逃離魍魎的巢穴時,關姨卻邁著緩慢腳步從樓上走下來,「你們以為自己逃得掉嗎?」

 

她的右手握著染血的刀子,客廳裡之前一瞥的鬼影(魍魎)也走了出來。

 

我們被包圍了,就算出口近在眼前我們卻被困在樓梯與客廳交叉的死角處。

 

啊啊,天堂路不遠矣。

 

我放棄掙扎,但是梅甄同學還沒放棄,選擇動之以情。

 

「關、關姨別這樣……」梅甄因為疼痛聲音斷斷續續,「阿關可不希望看妳變成這樣、變成殺人犯!」

 

「他會希望的。」她笑了笑,「因為,他就是這麼說的啊。」關姨的背後,人形的魍魎與她說著悄悄話。

 

那根本是惡魔的呢喃。

 

然後踩下最後一個階梯,我們與她只剩一步之隔,「所以為了他,你們就去死吧!」

 

——因為我的兒子餓了啊。

 

彷彿聽到她這樣說。

 

她將刀子高高舉起,後面的黑色人影嘴巴部份咧開一個縫似乎在笑。

 

笑屁喔。

 

見到那隻魍魎,我立刻拔掉梅甄同學腳上的鞋子狠狠往它的頭砸。

 

「啊啦,別以為抵抗會有用喔。」她雖然面帶疲憊,但是嘴巴揚起的笑容卻有種反差的恐怖感,「反正你們都要死啊。」

 

她的眼睛發出寒芒,刀尖正要刺向我時,我立刻往旁閃躲還用沒有麻痺的左腳踹她一腳。

 

「梅甄同學!」

 

梅甄同學也在同時打掉關姨的菜刀,「抱歉了關姨!」

 

他的手劃成手刀,正要敲昏關姨時,兩隻人形的魍魎發出惡臭、腐爛的叫聲。

 

我的頭更疼不說,全身也無力的癱軟在地。

 

「這樣犯規啦。」雖然抗議,但我們面對的可不是人類,而是一隻隻噁心的魍魎。

 

「哈哈,你們還真調皮啊。」關姨嘿呦一聲拿起菜刀,「不過很快得你們就調皮不起來了。」

 

嗚!怎麼辦!

 

反擊無效的狀況下,我根本就不知道有誰可以救我。

 

——『欸,不要這麼快放棄嘛。』

 

正當我二度認命正視自己要成為魍魎的糧食時,心底忽然傳來少年的聲音。

 

小紅?

 

「沒錯,就是我呦。」

 

一陣金光乍響,圍著焰紅色圍巾的少年從半空中跳了出來。

 

「呀,真是好險吶,差點點你們兩人就要變成魍魎的飼料了。」小紅手一揮,周遭的魍魎頓時被扇飛。

 

雖然下手重了點,但我詫異的不在於關姨,而是小紅:「小、小紅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傻眼、真的是超傻眼的。

 

「還不是你這個笨蛋手上有魍魎的印記,沒看到就罷,看到就只能幫啦。」小紅漂浮在半空中,兩手叉腰,「而且這下就算兩清了吧?」他臉上寫著「我的忙只幫一次」。

 

「呃……一定要清算嗎?」感覺上小紅舊像是急著要跟我撇清關係,我好傷心喔。

 

就在我跟小紅鬼扯的時候,梅甄同學扯著我的手,「喂,一泰同學,你認識祂?祂祂祂、祂是神吧?」

 

梅甄同學雖然語帶結巴,但從他肯定的口吻聽來,這應該不是第一次見到來自於上面的神祇。

 

「嗯,算吧?」畢竟小紅他們是被跩下來的神,就算保有仙氣,但只要沒了香火、有了怨懟,最終還是會墮落成與鬼無異的惡神。

 

「為什麼神明大人會在這裡?」

 

見到我承認,梅甄同學叫的更大聲了,而那雙金色眼眸就像是呼應小紅般發著光芒。

 

「我不在呦。」他手壓在唇上,「我可是偷溜出來幫忙的,而且……你們的監護人也來囉。」

 

甫一說完,關家大門就被人給踹飛。

 

「唔?」

 

「咦?」

 

第一聲是我、第二聲則是梅甄同學發出來的。

 

小紅則是在門被踹爛的同時消失不見。

 

門外是頂著鳥窩頭的四哥與緊張的梅助教。

 

「一泰你沒事吧!」

 

四哥見到我與梅甄同學立刻衝了進來。

 

「呃……我算沒事吧?只是梅甄同學好像不太好。」比起被魍魎咬一口的我,梅甄同學這位被捅一刀的人還比較嚴重,只是……「四哥你們怎麼知道我們在這的?」

 

我們可是偷溜出來的耶,照理來說沒人知道我們下落才對。

 

「還不是你家那位阿夏,他說你似乎來到了怪地方,連線忽然斷了,便告訴我們你消失的地方。」四哥的眼角掃向倒在地上昏厥的關姨,「不過這樣剛好,省去了麻煩。」

 

「四哥你在打什麼主意?」四哥的眼神讓我背脊發毛。

 

而原本被助教攙扶起來的梅甄同學大吼,「寺申哥,你們想做什麼?」

 

「你應該知道的。」四哥如此說著:「關姨的死已是註定,之前不干涉的原因你也清楚。」

 

梅甄緊閉嘴巴,雖然我不懂,但他知道四哥在說什麼。

 

「是啊,既然有人幫一把,那麼趁這機會處理下會比較好,不然……錯失這次機會下一次就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好運了。」助教也是這樣說的。

 

但就算我聽不懂,我也知道一件事情,他們似乎要處置關姨。

 

我無法阻止他們,但有件事情我還是必須要對他們說:「四哥,魍魎還沒被消滅……」小紅不過是把他們吹走而已。

 

「放心,這裡我們會清掃乾淨的。」四哥原本慵懶的眼神一轉,殺氣隨著陰氣露了出來,右手則出現一把黑色的鐮刀。

 

大概知道四哥要做什麼,關姨抱住四哥的大腿不讓他走,「不!不要殺他!他、他是我的孩子啊。」

 

關姨用碎心的哭聲吼著、尖叫著,但四哥卻踹開她的手,「管妳啊,我已經對妳夠客氣、禮貌的了,別以為我不知道,對於阿關妳從沒珍惜過,這份緣份在我眼中看來打從一開始就跟斷了沒兩樣,要不是看在阿關份上,誰管妳會不會成為魍魎的飼料。」

 

對於四哥來說,他的關照只在告別式結束當天,剩下的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不理會哭泣的母親,他目光掃向助教,「阿音。」

 

「嗯?」梅助教忙著幫自家老弟止血,所以只有簡單應一聲。

 

「幫忙叫救護車,我一分鐘後回來。」

 

然後,四哥就從客廳開始進行「大掃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