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2

 

 

 

 

我沒有把我的判斷告訴梅甄同學,只是繼續聽他說著阿關的事情。

 

「而且關姨的事情寺申哥他們說……」梅甄同學話才說一半,又把話吞回肚子,「算了……事情是我惹出來的跟你完全沒關係。」

 

他停下腳步,我們正面對著有兩層樓半的老舊透天厝。

 

「到了。」

 

梅甄同學伸出微微戰抖的手指重重按下門鈴。

 

叮咚——叮咚———

 

按一下,沒人。

 

梅甄同學又壓了一次門鈴,這一次響的時間多出一倍,但還是沒人應門。

 

「怎辦?」見到梅甄同學臉色難看,我只能詢問他要不要打電話報警。

 

「不需要,踹門即可。」

 

他回答很帥,就在提起氣要做出踹門動作時,門板忽然發出開鎖的聲音。

 

「是誰啊……」門縫裡傳出疲累的女子聲音。

 

「關姨是我,阿梅,妳還記得嗎?」梅甄同學將腳卡在門縫不讓門再次關上,「可以讓我跟我朋友進去嗎?」

 

「阿梅?」門後傳來疑惑,但過沒幾秒又恍然大悟:「啊,你們是來找我兒子的是嗎?」

 

阿關?不是死了嗎?

 

我愣了一下,而梅甄同學雖然動搖但還是穩住心神笑笑的對關姨說:「是、是啊,我們是來找阿關的。」

 

不過雖然看起來在「賣笑」,不過從僵硬的表情與微微抽動的嘴角,梅甄同學有種快要爆發的感覺。

 

當門開啟的時候,我們從門外就看到那到充滿疲態的背影。

 

「梅甄同學真是辛苦你了。」

 

「辛苦?其實還好啦。」梅甄同學聳肩對我表示,「我比較怕的事,關姨想不開出意外但沒人知道,畢竟阿關跟關姨兩人相依為命,就連親戚也沒有呢。」

 

他說的很認真,擔憂也寫在臉上,但……

 

他理解錯我的話了。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直到我們走入透天厝裡,我才小聲的對梅甄同學說:「我很佩服你,居然可以忍耐到現在,要是我可能在阿關死掉的那一天就直接把她打醒,讓她正視兒子的死亡是件事實而不是夢境。」不然對死者來說真的是太可憐了,就算是魂飛魄散也是一樣。

 

「……」梅甄不發一語狠瞪我一眼,頓時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哎呀,不是笨蛋啊。

 

我衝著他笑。

 

其實梅甄同學也想將事實說出來吧?

 

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閉嘴,不要笑!」甚至還把脾氣發在我身上。

 

「梅甄同學,既然魍魎都出現了,你可以考慮一下。」畢竟我不認識阿關,所以敲醒還在做夢之人這個重責大認,還是要交給雞婆攬事的人比較好。

 

「林一泰同學,你們家的人也太認清現實了吧。」他摘下眼鏡,金色的瞳孔在幽暗的走廊上閃出光芒,「你們家那位林陸祿也送了我類似的話。」

 

「看太多東西就會這樣咩,我想要不是助教愛弟心切,不然相同狀況下外人跑來找他求救,他也會回同樣的答案。」

 

「那陪我過來的你算什麼?」

 

「當然是怕出事情的時候我可以跳出來幫你擋刀的啊。」我說得很認真,「他們對我的事情處理的很認真,要是真看出不妙,至少你的下場會比較好一點。」

 

「為什麼你的口氣有點幸災樂禍?」梅甄同學瞪大眼睛,「我們來這裡可不是遠足耶。」

 

「我知道,可是這是我第一次跟『普通』的同學見識靈異的東西,所以我現在好像有點HIGH耶。」畢竟米奇他們這些人打從一開始看到鬼不只不怕,冷冷的嗆回去不說還當場跟鬼打了一架,我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轉成吐槽了。

 

唉,真哀傷。

 

聽完我的解釋他真的無言了,之後不管我怎麼逗他,梅甄同學就是不理我。

 

於是無聊的我就只能隨便看別人的家,就在我們踩著通往二樓的階梯時,忽然發現這個家真的有點問題。

 

「喂,不對勁。」我立刻拉他一把,結果因為反作用力梅甄同學差點從樓梯上滾下來。

 

「林一泰同學你是跟我有仇嗎!」他的運動及反射神經真的不錯,一下子就平衡了動作還反身用兩手揪住我的衣領。

 

「誰跟你有仇啊。」我對他翻白眼,手則比著一樓發出微光的客廳,「那裡,怪怪的。」

 

樓梯的角度可以瞄到客廳的一角,但才看一眼背後的寒毛直豎不說,我的胃、我的胃,「我的胃好痛……」我手壓著自己的胃,前幾天被魍魎給沖到吐的感覺浮現了出來。

 

「我好想吐,而且客廳的那個人給我的感覺很恐怖耶。」黑黑的,而且好像還跟我對上視線?

 

「人?這裡只有關姨一人而已,哪來的別人?」梅甄同學鬆開揪住衣領的手,頭微微往上一點,「走吧,我們去找關姨。」

 

「可是……」

 

「別可是了,你不是說要幫我確認魍魎的存在嗎?」梅甄同學左手擺在樓梯欄杆,他一邊滑一邊說:「死老哥跟你家的林陸祿既然不肯幫忙那就靠我們自己啦。」

 

呃,我只會幫倒忙耶,梅甄同學你確定要我幫?

 

當我這樣想時,梅甄同學很順的往其中一個房間走去,他手握住門把轉開的時候——

 

 

一把菜刀從半開的門縫露了出來,刀尖不偏不倚刺向梅甄同學的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