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1

 

 

 

在去關姨的路程上,梅甄同學跟我說了一些阿關跟關姨的事情。

 

阿關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所以只有阿關跟關姨兩人相依為命。

 

「啊,不就跟你們家差不多?」

 

「所以我們才臭味相投啊。」梅甄同學聳肩,「其實現在寺申哥編制的鬼差好像都是屬於這類型的人耶。」

 

「為什麼?」

 

「大概是比較好談交易這塊吧?至於交易的內容我就不太清楚了,畢竟我會破例進去只是因為自己的眼睛還有我哥的關係……」梅甄同學閃爍其詞,似乎不太想讓我知道太多鬼差的事情。

 

「是喔……」見到他閃躲我的視線,我便瞇著眼睛。

 

唔,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過梅甄同學的舉止雖然有點奇怪,但最怪的反而是他口中阿關的母子關係。

 

我不由得想起這幾個月所做的怪夢,雖然夢境只剩下一點點的殘影,但卻有個梗卡在心頭。

 

「梅甄同學,阿關跟他的母親感情好嗎?」連想也沒想,我口中自動跳出這句疑問。

 

「感情很好呀。」梅甄同學瞪大眼睛,彷彿我問錯問題,「阿關他很關心關姨,而且不是我多說,他們倆母子感情真的很好,跟我家相比真的差太多了。」

 

「是嗎?」我還是覺得,好像不是這樣。

 

「反、反正,關姨的身體本來就不太好,阿關莫名其妙的死掉之後她就瘋掉了。」梅甄同學不想要仔細研究這個問題,反而想要逃避。

 

但感覺上,梅甄同學似乎真的沒有察覺到,如果阿關家真有問題他應該也不會像我一樣雞婆到管別人家的閒事,就算會因此而失去一個朋友也是一樣。

 

我跟米奇就是這樣的損友。

 

「好吧,既然你覺得阿關家沒什麼問題那也算了。」

 

我兩手一攤,正想要結束這話題時,梅甄同學像是想到什麼,說句等等後就喃喃自語,「他們家說有問題也是有啦,只是……」說到這,他忽然頓了一下。

 

「發生什麼事了?」

 

「雖然難以啟齒,不過關姨信了一個詭異的宗教,時間嘛……」他想一下才回答,「大概是阿關出事前半年。」

 

之前,我就聽到殉職的鬼差因為家中的事情搞到心神不寧,也因為一時恍神才會被墮落成夜叉的司波妹偷襲,不過梅甄同學扯這麼久就是要說這事的?

 

「當然,不然我幹嘛要跟你說這麼多,當我無聊喔。」當我把疑問丟給他時,他卻擺出見到笨蛋的表情。

 

「我會幾乎每天去探望關姨也是因為那個宗教的關係。」

 

梅甄同學表示,其實不只他每天跑去關心關姨,他發現某個詭異的宗教根本就是照三餐探望。

 

「我看過好幾次,不、應該說撞見吧?」

 

梅甄同學又說了,那些人雖然看起來和藹可親,但卻有一種違和感。

 

「阿關也有發覺不對勁,跟關姨說了幾次,每次說每次吵,最後還因為關姨血壓飆高住院而作罷。」

 

他搖搖頭,畢竟是相依為命的親人,吵到住院後阿關就心軟,對於母親的信仰也不過問。

 

只是也因為這樣,才會演變成阿關死亡的導火線。

 

但這也是從梅甄同學的角度去猜測。

 

其實,阿關死亡的真正導火線除了他自己外也只有關姨清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