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10

 

 

 

「閃啦!我要上課,不要拉我!」

 

大概這次犯病加上詛咒的關係,不只林陸祿下禁足令,七、八不是整天守在門外就是像背後靈一樣跟在我後面。

 

一天我還可以忍受,兩、三天都這樣我不只想揍人、還想殺人!!

 

「不可以啦,林陸祿說過要等你的手好了才可以出門!」阿七抓著我的腳,死都不肯讓我出玄關一步。

 

「禁足的第一天還不是把我們轟出去了!」最好是不能出門!

 

「不行不行,放你出去的話我們會被林陸祿殺掉!」

 

小八狂搖頭背還貼在門板上,就是不讓我出門。

 

「我會幫你們求情的。」我已經被悶了好幾天,讓我出去曬曬太陽上點課又不會死。

 

而且,如果真的要等到傷口好了才能去上課,不就會重演上學期的悲劇?

 

我可不想要留級!!

 

所以——「小八,開門。」

 

小八死不開門:「免談,我可不想要被林陸祿那隻大魔王對半折!」

 

「更不想要變成林陸祿飼養的狗的飼料!」阿七語帶哀戚:「所以一一你乖乖回房間啦。」

 

「不要!我今天出去定了,開門!」

 

「可、可是……」原本七、八還在掙扎,但是辯不過我又不想被林陸祿宰掉,最終只能幫我想出解套方式,「算了,我打電話給阿四,要他接你去學校。」

 

七、八面帶臭臉:「這下一一你滿意了吧。」

 

「耶~」我開心的抱住他們,「七、八你們果然最疼我了。」

 

「嗚嗚,疼你可是要有被林陸祿殺掉的覺悟……」

 

七、八雖然可憐,但為了我的「自由」我也只能裝傻。

 

過沒半刻,四哥騎著重機載我到T大,不過四哥把我丟回教室後就不知跑到那去了。

 

欸,不管到哪裡,四哥都一樣忙耶。

 

走進教室,我發現班上的人圍成好幾個圈圈,似乎在作小組會議。

 

可是從氛圍看來,我覺得比較像是在進行神秘宗教儀式。

 

「阿泰!」

 

當我看著各個小組時,靠後方窗邊的小圈圈,小羽舉起手示意我過去。

 

「你怎麼又請了快一個禮拜的假?」當我一屁股坐下他們預留的位置時,長相會被人誤會成黑道大哥的阿書如此說著。

 

「生病啊。」對於這疑問,我搬出萬用解釋,反正對班上的學生說,我請病假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你也太容易生病了吧。」綁單馬尾的小羽傻眼,「你要不要看中醫?我知道有間中醫的醫生還不錯,要不要我介紹給你?」

 

「不用了啦。」雖然小羽好心想要介紹,但我的病可是被鬼怪給逼出來的,可不是普通的感冒、更不是普通的醫生可以看得好的。

 

「小羽,與其關心病弱的阿泰,我覺得那小子現在才是急需關心的對象吧?」頂著獅子頭的小韋,右手往後一比。

 

「同意。」燙著大捲髮的娟娟舉手道:「今天一來就看他一直在耍憂鬱,超奇怪的。」

 

「會不會是跟助教吵架了?」反正他們兩兄弟感情不好不是嗎?(雖然我一直認為這是感情好的象徵)

 

「「不不。」」他們有默契的擺擺手。

 

「如果跟梅助教吵架的話,梅甄絕對不是耍憂鬱,而是直接蹺課。」娟娟聳肩。

 

「聽說還會跑到外面找一些不良少年的碴。」阿書拍了一下自己的平頭,「他在外面很有名的。」

 

「你們真的什麼都知道耶。」當初還以為他們是被墮神給嚇死的學生甲乙丙丁,沒想到實際上的他們比記者還像記者,根本就是八卦集合體,不過也只侷限於人類,對於靈異類他們根本就沒接觸多少。

 

「話說……」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小羽忽然問我:「你知道米季霖同學今天去哪了嗎?」

 

「啊?」一經小羽提醒我才發現這間教室少了米奇,「米奇今天沒上課?」

 

小羽搖頭,「不只一天囉,娟妳說對不對?」

 

「嗯啊。」娟娟偏頭一想,「我記得阿泰你請假多久,米奇就失蹤多久了。」

 

真奇怪。

 

正當我考慮要打電話給米奇時,梅甄同學不知何時把視線放在我身上。

 

「阿泰。」

 

「幹嘛?」

 

「我有事要跟你談一下,走吧。」梅甄同學離開座位,當著老師與同學的面前離開教室。

 

「欸,梅甄同學你這樣也太帥氣了吧?」居然公然蹺課。

 

不過雖是這樣說,但我還是撈起背包,順便對小羽他們道「晚點見」後才跑去找梅甄同學。

 

我們跑上天台,但梅甄同學面色凝重遠眺校外風景,嘴巴就像蚌殼死都不吭一句話,無奈的我也只能陪他吹風。

 

沙沙……

 

不過就算吹風,也不想吹的太克難。

 

我坐在地板上,從包包裡拿出一包蝦餅。

 

喀嗤喀嗤。

 

嗯,真好吃。

 

回家去問問七、八蝦餅去哪買的好了。

 

就在我埋頭吃著蝦餅時,梅甄同學終於恍神完畢、不,應該說終於開口了。

 

「我說阿泰同學,在這種嚴肅的時刻可不可以不要吃蝦餅啊。」

 

「嚴肅?我沒感覺到耶。」我將吃掉半包的蝦餅遞到他面前,「你要吃嗎?」

 

「不……算了,謝謝。」梅甄同學捻起蝦餅咬一口,「阿泰……你、我……前幾天不是有去過你們家嗎?」

 

「對呀,聽說你看到魍魎了?」關於這點,我發現我跟梅甄同學真的很有緣,連倒楣都一起倒楣。

 

他右手只壓著太陽穴,「唉,我哥跟你家那位談很久,可是卻談不出共識。」

 

「共識?」我疑惑的問:「為什麼會扯到這上頭去了?你哥應該可以解決吧?」小六有說過這樣的話,所以我想助教可能也是不容小覷的高手,畢竟小六根本不常稱讚人。

 

「我哥說,已經超出他可以解決的問題範圍了。」梅甄將手上的蝦餅剝碎,「阿泰,你還記得之前我們跟蹤鬼差的那件事嗎?」

 

「還記得啊。」差點把我的命給送掉的事情可不容易讓我忘掉啊。

 

噗嘶——

 

我挖出一罐可樂,一飲而盡。

 

「林一泰同學。」不知道為什麼,梅甄同學的眉角抽搐,「你不知道我在跟你說件很嚴肅的是嗎?」

 

「當然知道,梅甄同學。」他說的有點拗口,我也回以同樣的口氣。

 

梅甄同學可是從不跟我鬼扯的,只是……我覺得靜靜的聽「嚴肅」話真的很無聊,而且我有點餓了,吃點餅乾又不會死。

 

「算了……」看到我從包包拿出一包洋芋片,他也懶得再扯些有得沒的,擺擺手就直接進入正題,「你應該知道我看到魍魎了吧?」

 

我點點頭。

 

就因為這樣,那天才會被林陸祿掃出門,不過也正如此才會遇見小紅。

 

這應該算是幸運吧?

 

「老實說社長在開了魍魎的緊急課程後,我對魍魎這個東西很介意。」

 

啊!跟我一樣。

 

「那天我去看關姨時,就忽然發現她的家有點怪……」梅甄看著我,眼神透著恐懼,「一察覺不對勁後,我就在關姨身邊看到了魍魎,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也夠了。」

 

我與梅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阿關的告別式,那時候我就有發現梅甄口中的關姨精神狀況不太好。

 

梅甄每天都會去探望關姨,就算見到她每天對著空氣說話、甚至還當阿關還活著,梅甄也只是把她當作無法承受喪子之痛,所以才會有這些莫名其妙的舉動。

 

只是在社長解說完魍魎的事情後,他的眼睛忽然『看』到了,他看到關姨旁邊有某種不屬於世間該有的「髒」東西。

 

「好歹我也見過不少鬼,現在的身份也是見習鬼差,還想說什麼都嚇不倒我,但看到那東西,我真的……有一種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它殺掉的感覺。」梅甄同學搓著手臂,「害我現在都不敢去找關姨不敢確認那東西的真偽。」

 

所以他回去便跟梅助教說這件事情。

 

就算感情在怎麼不好,當下想到能解決這件事情的也只有他,沒想到告訴梅助教後就拖著梅甄同學跑來我家。

 

「說到魍魎……」我忽然想到林陸祿難得會擰我耳朵告誡我的話,「它好像是越在乎就會越容易招徠的東西,所以像我們這些眼睛特別不一樣的傢伙,只要『歪曲』一次視野對上魍魎的頻道,那麼就無法恢復正常了。」

 

「不要啊啊啊!!!」梅甄同學聽到立刻發出哀號,「這樣我怎麼去看關姨啊!而且要是出事的話怎麼辦!」

 

「要不……我陪你去?」不然一直看梅甄同學糾結也不是辦法吧?

 

「林一泰同學你是說認真的?」梅甄同學瞇著眼睛,「你不也是被魍魎嚇到才被禁足的嗎?」

 

「是啊,不過我人都溜出來了,你覺得呢?」

 

我衝著他一笑,梅甄同學立刻倒吸一口氣,「阿泰,我忽然發現其實你們林家最恐怖的就是你。」

 

他說的很認真,但我卻聽不懂他話中的意思。

 

而且我也沒發現梅甄同學在最後一刻硬凹話題,他真正要說的事情並沒有說出口。

 

直到事件發生之後,我才知道當初我們跟蹤鬼差是件多麼莽撞、愚蠢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