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08

 

 

 

「哎呀,這不是林一泰嗎?」對方比我還冷靜,微微打聲招呼後就很沒禮貌的叫我全名。

 

「小紅,我比你大耶。」你這個還待在娘胎的人好歹也叫我一聲哥吧?

 

「最好,我活了好幾千年,論年紀你還輸我一大截。」

 

小紅不甘示弱,但我也沒在怕。

 

「我不管,就連你家老姐小姬都稱我做『一一哥』,好歹你也要比照辦理!」

 

「蛤?你這麼希望有人叫你哥哥嗎?」

 

「當然,我家那幾隻明明就比我小,卻逼著我叫哥哥。」我兩手叉腰,「所以我決定不要再被別人佔便宜了。」所以關於這部份我決不讓步。

 

「……」大概我說得太理直氣壯,小紅眨著焰紅色的眼睛,愣了好一會才搖頭道:「算我敗給你了,一一哥是嗎?」

 

「對,小紅真乖。」我完全忘記眼前是墮落的神祇,也是夜家欲找尋的目標,他一臉無奈的樣子讓我不由得伸出手來玩他的頭髮。

 

「別玩我頭髮。」

 

哎呀,就連生氣的樣子也好可愛。

 

「你啊,我可是『墮神』耶,隨便接觸我不好吧?」小紅拍掉我的手還特別強調那兩個字,從態度看來似乎想要跟我劃清界線。

 

「很抱歉,關於小紅你墮落的真實性我到現在還很懷疑。」

 

看著他的樣子,望向那雙燦爛耀眼的焰紅色眼眸以及相同焰紅色的圍巾,那是被七、八淨化後屬於他的真實狀態,如果是墮神,那麼應該不是焰紅而是纏滿濃郁鮮血的鮮紅色。

 

「是啊是啊,很抱歉,我墮落了,所以別靠近我比較好喔。」小紅回答的很敷衍。

 

「你姊……小姬很擔心你耶。」

 

小姬可是很期待小紅的降生,沒想到最後卻換來小紅墮落的事實,就算現在抓到他也只是賭在小紅不會對我怎麼樣,說我太有自信也好,我就是覺得小紅不太像是墮落的神祇。

 

「我說你啊,先先擔心你自己吧?」小紅抓著我的右手,「魍魎的印記可是會讓你成為餌食的。」

 

「我知道,我家那幾隻有警告我。」所以就算轟出門,也有兩大門神護衛,雖然是有點脫線的門神就是了。

 

「既然知道你還……!」小紅氣炸了,原本還想說什麼,視線卻盯在我的身後。

 

我順著他視線,發現有幾隻漆黑色的蝴蝶翩翩飛舞,黑色的磷粉撒向下面路過的人們,小紅暗呼不妙立刻拉著我往暗巷跑。

 

才剛轉到暗巷,蝴蝶就從旁邊飛過。

 

「那是什麼鬼東西?」

 

從顏色看會聯想到小六養的狗,而且還是屬於靈異系的那種。

 

「那是災厄。」小紅確認蝴蝶飛走後,才把我拉回咖啡廳附近的街道,「災厄生成的話就會產生魍魎,是很危險的東西。」

 

「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我可是前幾天才知道魍魎是何物的耶。

 

「因為我在那個組織裡。」小紅對我翻白眼,還自爆自己的新歸處。

 

「……小紅你瘋囉。」有家不回,偏偏跑去壞蛋的家裡隨人惹事生非?

 

「你第一天知道?神就是瘋了才會墮落的」小紅的白眼又翻一次,欠揍的樣子讓我超想捏他的臉:「反正,我去哪不重要,你還是關心好你自己吧?」

 

「真的不需要?」看著眼神堅定的小紅,我只能抓頭說:「有麻煩事的話可以不用客氣,反正我可以解決的。」要是不行,我還可以拖我家那幾隻下水。

 

「不過是人類,能幫什麼忙?」哼哼兩聲,小紅又說:「人類,給你一個忠告,最近這裡很亂,要是有形跡可疑的佈教人士請不要接近直接掉頭跑。」

 

他戳了一下我的心臟,就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在他快要被人潮掩沒時,我看著從胸前衣服上掉落的一根頭髮,上面附有暖暖的仙氣,「小紅你為什麼要幫我?」我對著小紅消失的方向大吼。

 

——笨蛋,先幫我的是你吧?

 

隱約,我聽見小紅用無奈的口氣說著以上的話。

 

可是從結果而言,我並沒有幫上忙,反而因為我的關係讓事情變複雜了。

 

緊握著小紅留下的頭髮,「唉,麻煩啊。」

 

「麻煩?一一哥你有麻煩了?」就在我歎氣的時候,一名頭上綁著兩條兔子馬尾、揹著兔子書包的夜家公主眨著大大地眼睛,「為什麼一一哥你會躲在這裡勒。」

 

「因為我想要跟小姬玩躲貓貓啊。」我認真的裝起傻來,然後也不顧掙扎的小兔子直接拉著她跑,「七、八他們等妳很久了,走吧!」

 

將她拖進咖啡廳裡,原本還以為會見到蠢哥哥飛撲親愛兔子的場景,結果……完全相反。

 

「一一,你跑到哪去了!」小八一臉緊張,手還抓著我的右手看著我的手掌。

 

「我……出去等小姬。」我說著心虛的謊話,「最近這裡這麼亂,可愛的兔子可是有綁架危機在的。」要是怪叔叔將兔子抱走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