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07

 

 

「社長對不起,你就幫我收養一下這隻吧!」

 

天知道林陸祿發什麼瘋,居然把我們全轟出去。

 

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最後也只能跑來社長家開的咖啡廳順便蹭點東西吃。

 

「年獸?」社長無言了好一會,才吐出一句話來。

 

「社長好厲害,居然看得出來。」抬起被我抱起來的年獸,「牠叫年,是隻可愛的小貓咪。」我開心的對社長介紹我家養的新寵物。

 

「吾才不是可愛的貓咪喵!是偉大的上古神獸喵!」

 

我手上這隻有著貓頭、牛身,看似布偶的年獸不滿抗議,可是……每說一句話就多喵的尾聲,不是貓又是什麼?

 

這根本就是越描越黑嘛!

 

「那、那是因為你旁邊那兩隻煞星天天放貓咪叫聲的錄音帶洗吾的腦喵,不然誰願意喵喵叫喵!」

 

年獸喵喵叫到連自己的臉都青掉了,到最後放棄辯解拉緊嘴巴拉鍊,就算我在怎麼逗弄就是不說一句話。

 

見到如此「活潑」的年獸,社長捏著鼻樑頭大的說:「你們家到底有多少『驚喜』啊,堂堂的上古神獸都被你們家玩成這樣,要是被其他人知道年獸墮落自此,絕對會哭死吧?」

 

「還好啦,年很可愛的。」年暖呼呼的,很適合當冬天的大抱枕,「所以,社長你就收養它、收養我們一下吧?」

 

不然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打發時間。

 

「是可以啦,不過除了學弟你其他人的低消是一杯飲料。」社長看著七、八,「這裡可不允許白吃白喝跟賒帳。」

 

「知道知道。」阿七隨口應付,視線則放在手機上。

 

「七、八你們幹嘛?」我看著當起低頭族的雙胞胎,疑惑的問。

 

「小姬今天下午沒課,剛好我們也在這附近,就想叫小姬出來陪我們玩。」小八手指也在螢幕上滑著。

 

就在他們跟著夜家公主熱線時,叮咚的開門聲響起,轉頭只見米奇走進咖啡廳。

 

「咦?阿泰你怎麼在這裡?」他一臉驚訝,然後看到七、八又喝一聲:「你們怎麼也在這裡。」

 

阿七頭也不抬:「監試一一。」

 

「還有找小姬玩。」小八如此回答。

 

我則問:「我才想問米奇怎麼會在這勒。」這裡可是社長的店,討厭社長的他理應不會來這裡的才對。

 

「我有事找季子祁。」他聳肩,「不過阿泰你……」他視線放在我跟七、八身上,最後又看著我的右手繃帶,「你的手怎麼了?」他皺眉,而被他這麼一說就連社長也看著我的右手。

 

「啊,這個喔,只是被貓劃了一下,沒、沒事啦!」我眼神猶疑,但是米奇卻衝過來一把抓住我的右手,年砰一聲掉到地上。

 

「小鬼你幹嘛喵!吾可是上古神獸,尊重點好不好!」它痛得大罵米奇。

 

「不就是一隻破布偶吵個屁,給我閉嘴。」米奇踢了年一腳。

 

「米奇?」

 

見到米奇發火的樣子,我下意識的想掙脫被抓住的手,但是他動作很快一下子就拆掉繃帶,阿夏的符籙掉到地上,看著我的傷口米奇倒吸一口氣。

 

「阿泰,這不是被貓劃傷的吧!」

 

我的右手手掌有一條泛著黑氣的傷口,而且傷口處還傳出臭水溝的惡臭,就算被阿夏的符籙壓制也要定期換,不然符籙失效惡臭味還是會傳出來。

 

對於米奇的質問,阿七不客氣的說:「一一白目。」

 

小八接話:「被魍魎傷到。」

 

「不是說要小心嗎?」社長知曉我的闖禍程度,語氣充滿無奈。

 

「季子祁你覺得阿泰會把警告聽進去嗎?」米奇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符籙,小心翼翼的壓在傷口後才把繃帶纏回去。

 

我甩甩右手:「米奇,這是什麼東西。」

 

「老爹給我的驅魍魎符咒,在傷口好之前不準丟掉。」

 

「你還真是準備齊全啊。」

 

連驅魍魎的符咒也有,這也太扯了。

 

「以防萬一啊。」米奇如此說著。

 

「最近不平靜,當然要做足準備。」就連社長看了我一眼,「只是,學弟不是被魍魎盯上,你們還敢帶他出來?」

 

「因為阿音跟他那位闖禍小弟的關係,我們被掃地出門了。」

 

「沒接到林家小六電話前,我們都不能回去。」

 

七、八動作一致的晃著自己的手機,社長則是咋舌道:「真是麻煩。」

 

雖然討厭,但是社長還是允許讓我們留在咖啡廳裡。

 

待在咖啡廳裡,我喝著社長特製的咖啡坐在吧臺看著米奇跟社長在咬耳朵(真神奇,見面居然不是打架),七、八則是專心的滑著手機,我……完全被晾在一邊。

 

真無聊。

 

我趴在吧臺上看著窗外,卻見到外面有一抹熟悉的紅色。

 

那是……!

 

我衝出咖啡廳、闖馬路跑到對街,我眼睛追著雖然埋入人群之中卻扎眼的紅色圍巾跑。

 

「小紅!」

 

當我抓到人的時候,不由得吐出了對方的小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