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魍魎06

 

 

隔天我到樓下吃早餐時,才從七、八口中瞭解到我被魍魎的「毒」侵蝕的這兩天狀況很糟糕,不只小六不眠不休的照顧我,所有人還守在床邊生怕我病情惡化。

 

「狀況真的有這麼糟喔。」我完全沒有感覺,一醒來才知道自己昏了兩天。

 

阿七頂著紅色粗框眼鏡:「當然,雖然小六建議要把你送到醫院,但媽說這裡有阿四,而且醫院也沒辦法解決你的病症,就先暫時給阿四處理了。」

 

「要不是阿四有醫療這項技能,早就被老媽打死了。」小八瞅著狼吞虎嚥,一手挾著菜心,一手端碗喝稀飯的四哥。

 

他沒有聽到七、八的話,只是努力吃著自己的飯。

 

「嗚啊,如果不是知道阿四每天都會吃四到五餐,不然還以為家裡怎麼會多個餓死鬼。」

 

雙子看著盤子裡越來越少的菜,兩人眼神交會後,兩人一手端碗、一手拿筷子,開始跟四哥搶菜。

 

「一一,慢慢吃。」就在我看著三名看似餓死鬼的人爭奪桌上的菜,林陸祿從旁邊拿出一盤裝滿小山高的菜的盤子,「這裡還有很多。」

 

「太多了……」

 

「慢慢吃,都瘦成皮包骨了,不吃回來怎行?」

 

就在我奮鬥自己的早餐時,四、七、八的搶菜戰爭也告一個段落。

 

勝利者是四哥。

 

「阿、阿四你也太會吃了吧?」

 

「一大鍋的稀飯都被你幹掉了耶。」

 

雙子傻眼。

 

四哥翻白眼:「沒辦法,今天特別餓。」

 

其實四哥的胃袋就像是四次元,食量跟米奇有得比了。

 

「好了,我該去學校了。」四哥用橡皮筋隨意紮起頭髮,他輕拉白袍衣領:「一泰,記得乖乖看家喔。」他走過來騷亂我頭髮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什麼看家,我也要去上課啦!」

 

「不行。」

 

「不可以呦。」七、八兩手劃叉。

 

「不準。」林陸祿也反對。

 

「為什麼。」我抗議!

 

「抗議無效。」林陸祿用魔術般的手法變出書,還用書背敲我的頭,「在傷口好之前,不准離開家裡半步。」

 

「為什麼……」我含著淚。

 

「媽昨天就說過了,一一你會成為魍魎的目標。」林陸祿指著我的右手,「所以在傷口好之前,最好別再沾染那些髒東西。」

 

「魍魎有這麼恐怖喔……」

 

「笨一一,你不是早就見識過了?」阿七湊過來,坐在我旁邊。

 

「魍魎可是附在人身上、迷惑人類的東西,他的存在可比阿飄還噁心、就算身上沒有陰氣,吐出的污濁瘴氣就夠嗆了。」小八眼神帶著擔憂,「尤其是一一你的體質孱弱,可抵擋不了屬於人心的污濁。」

 

「七、八說的對。」林陸祿附和道:「魍魎產自人心,會歸類在不可觸碰之物也是有原因的,所以在傷口好之前不要隨便出去。」

 

「有這麼嚴重?」我不死心,如果要痊癒才可以出門,我不就要關在家裡好幾個禮拜?

 

「有。尤其是一一你現在『看』得見魍魎的狀態,出去可是見賭命的事情。」

 

就在他們斷了我想出門的念頭時,門鈴聲響起。

 

「誰啊。」

 

七、八跑出去開門,當聽到哐的開門聲後,卻見到他們擺著臭臉回來。

 

「是誰?」

 

「還有誰?」小八微微搖頭。

 

「梅家兄弟。」阿七凶眉一挑,「似乎帶著麻煩過來了。」

 

「阿陸!」梅助教見到林陸祿原本要衝過來,但是卻頓了一下,「呃……小言應該不在這吧?」

 

突兀的一句話,但是林陸祿卻聽得懂,「出去了,不過發生了什麼事情,還不想讓老媽知道?」

 

「我家的笨老弟啦。」梅助教將躲在後面的梅甄同學給拖到面前,他見到林陸路就像是看到貓的老鼠嚇到發抖。

 

「自家的事情自己解決,別找我。」林陸祿捏著鼻樑,「上次阿關的告別式還有鬼差的事情讓我對你弟的印象扣了不少分,就算成為代理鬼差算是半個同伴,我也不想幫忙。」

 

「阿陸別這樣啦!」助教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看在我的面子上,幫一下好不好?」

 

「梅甄同學出了什麼事啦?」

 

「呃……」雖然梅甄同學欲言又止,不過還是說了:「我似乎看到魍魎了。」

 

「喔喔,真巧,我也有看到魍魎,不過被碰一下就倒了。」我跟梅甄同學的倒楣時間點也太湊巧了,真感動。

 

「一一,現在可不是比誰衰的時候吧?」七、八瞄了我一眼,眼神帶著責備。

 

哎喲,難得見到倒楣的同伴,讓我開心一下會死喔。

 

「阿音,我相信你的能力可以解決魍魎,何必找我?」林陸祿漫不經心,對於這話題擺明就是沒興趣,「與其花時間找我求救,你自己解決會比較快吧?」

 

「那是我不能處理的案子。」助教深吸一口氣,「我弟說,他好像看到關姨被魍魎附身。」

 

「……七、八。」林陸祿沉默幾秒後命令雙子,「把一一帶出去晃晃,在接到我電話之前不準回來。」

 

「咦?」小六說什麼?

 

我不是禁足了嗎?怎麼把我趕出去了?

 

「我有事情要跟阿音談一下,我不希望有人偷聽,除了不能離開家的地基主跟樓上那些鬼,外面那隻貓給我帶離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