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邊境的騷亂01

 

 

「啊……今天天氣真好。」

 

我把整個身子撐在馬車的車窗外,就像是曬著魚乾。

 

不過,曬的卻是翻白肚的魚。

 

仰天看著晴朗的藍天,外邊的天氣雖好,卻沒有照耀到我身上。

 

兩個月。

 

整整兩個月的時間都耗在這裡,雖然知道路途遙遠,過這麼久都還沒有達到目的地真的是……令人難以接受啊。

 

嗚啊──什麼時候才會到啊!煩死人了啦!!

 

嚥下想要亂槌東西洩恨的動作,馬車內忽然傳出淡淡又極輕的說話聲。

 

「亞,你這樣很危險。」

 

聲音雖然十分的輕,但我沒有漏聽任何一句。

 

「外面天氣很好耶,讓我感受一下又不會死。」

 

「最好!整個人都快跌到外面去了,發生意外怎麼辦?」

 

吼……

 

聽到他那樣說,我差點沒有暴走給他看。

 

每、次、都、這、樣!

 

不管我做什麼事情,他都很有意見。還不管我是不是很討厭,一直糾正著我。

 

我對他真的是超級感冒的啦!

 

「亞,你聽到了嗎?」

 

「聽到了聽到了,我乖乖坐好行了吧?」

 

一屁股坐回馬車的椅背上,我不爽的瞪著對方。

 

坐在對面的同行者──隼.雷蒙多爾,自認是我的保護者並以此為己任,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僕人?

 

根本就沒有這層關係,我又不是大少爺。

 

同伴?

 

這就更不可能了,這種被老媽子個性附身的人,我最好會接受啦!

 

朋友?

 

哈,前面兩個我都不想要了,這一個更就不是選項了啊!我又不是白痴,幹麼找罪受。

 

在三個理由皆不成立的情況下,能跟他相處兩個多月還真是一個奇蹟。

 

尤其……對方還是個該死的「幽靈」。

 

沒錯!就是幽靈。

 

第一次見到他,我就這樣想了。

 

隼.雷蒙多爾,是一名披著人皮妄圖取代人類的幽靈。

 

我不管在別人眼中的他就是一名活生生的人類,也不管他是不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對我來說他就是幽靈一般的存在。

 

就像是與空氣同化,在我眼中的他就跟虛無沒有兩樣。打個比方好了,如果我現在遮蓋住自己的視線,黑暗之中我絕對感受不到他的存在,甚至會有一種「此時、此刻、此地就只有我一個人」的錯覺。

 

縱然這樣過於誇張,但這正是最貨真價實的評價。

 

「他」曾說雷蒙多爾家的人都是這種調調,聽到的當下我馬上跟他抗議,我曾遇過一名異常活潑開朗甚至有著孩子脾氣的傢伙,他也是雷蒙多爾家的人。要是套進他的標準,難道我以前見過的傢伙算是另類的存在?當我這樣問時,他點頭認同,我則像是吃了黃蓮般當起啞巴來了。

 

畢竟說到另類、特例,我想對面的幽靈也算其中之一吧?

 

聽說、據說、傳說他們家族打從母親懷胎之時就受到了詛咒。一出生他們便註定與他們所認可的主人同生死。主人就是他們的一切,命運也緊緊相連,要是主人死了他們也會在同時暴斃,在這種僕性主義生根蒂固,沒有主人就活不下去的暗殺家族裡,居然會出現一個不受血脈詛咒,甚至可以自由自在、也可以耍背叛、逃離自身責任的傢伙?

 

嗚……越想問題越多,真是煩惱。

 

就在我陷入問題海時,不小心對到他的視線,我踢了對面的座椅:「喂,什麼時候才會到五月,很無聊耶。」

 

「『就快到了』,大叔不是這樣說的?」

 

切!別破梗嘛!我頭偏過去不看他。

 

的確啦,大叔是有說過,不過是在一個小時前,每次問「什麼時候會到」啦、「還有多久」啦,大叔就只會用哄人的口氣對我說:「乖,就快到了。」。

 

我想要不是我坐在車內,他早就摸摸頭用哄著小孩子的語氣對付我吧?

 

靠!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狠狠的踢了對面的椅子,發覺一下不夠解氣又多踢了幾下,直到雷用眼神制止我才停止踢椅子的動作。

 

默默的把腳踩在椅子上,我整個人抱著雙腳看著地板發呆。

 

說真的,我討厭那位把我當小孩哄的大叔,也討厭管東管西的雷,更討厭把我丟在這裡的潘達亞利。

 

討厭……明明知道我很討厭這裡,為什麼要我過來這邊呢?

 

那個笨蛋皇帝!自己惹的禍不會自己解決嗎?居然把如此燙手的黑鍋丟給我,還故意把我從監獄裡放出來,哪有這麼任性的皇帝啊。

 

真的是一名不合格的主子,一名誤交的損友……

 

就在我整個人龜縮在椅子上,開始詛咒潘達亞利時,對面的幽靈又說話了。

 

「……怎麼了,不高興?」

 

「煩死了,閉上嘴別管我!」

 

「別管你?別鬧了,陛下可是要我隨時隨地跟在你旁邊,別讓你有鬧事的機會。在說了,我可是你的同行者,不關心你那要關心誰啊。」

 

就是因為這樣才不爽啦!

 

我嗤一聲,一臉不屑:「就說不要管我啦!管東管西的,很煩耶!真搞不懂潘達亞利吃錯了什麼藥,居然要你這傢伙來當我的背後靈,討厭討厭!」

 

我憤慨的抗議,但雷就像沒有聽到般,淡淡的說:「別稱呼陛下名諱,這樣很沒禮貌。還有就算你討厭,我還是要盡我的職責,管你閒事也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抗議無用。」

 

雷說的認真,我卻滿肚子不爽。

 

「誰需要你的保護啊!」我踹了他的椅子一腳,「是誰保護誰還說不准呢!」

 

雷不回答我,還轉頭看著窗外。

 

真欠打!

 

我握緊拳頭,對於他的忍耐已在爆發邊緣,正當我要揍他一頓解氣的時候,背後的小窗忽然打開,大叔開朗的聲音傳了進來。

 

「五月都市要囉,看看外面的風景吧!很漂亮的喔。」

 

說完,大叔還體貼的把速度放慢。

 

下意識的,我把目光放到窗外。

 

 

印入眼簾的是如鮮血般的紅──

 

那瞬間,我的腦袋就像是被人用榔頭狠敲後腦,不只暈眩還很想吐。

 

忍住嘔吐的衝動,我狠狠的把肺部的空氣全吐出來,看著望眼無際的楓紅色樹葉與襯托樹葉的鐵灰色樹幹,突來的暈眩又跑了出來,腦袋裡彷彿有鼓噪音不時敲打,眼睛還黑了下來。

 

我摀住嘴嗚嗚的發出哀鳴聲,過了好一會頭痛才被我壓制下來。

 

外面的景色就像是身在異國國度般,沒有青蔥樹葉、沒有健康的褐色樹幹、也沒有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海以及雜草。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鮮血般的樹葉,以及病態到像是死人皮膚的蒼白樹幹。

 

「死」的顏色讓我抗拒,我的腦袋又抽痛了一下,搗碎腦袋的衝擊讓我的眼睛幾乎飆淚。

 

冷靜!

 

我在內心吶喊,就算身體排斥外界,還用這種方式抗議,我也要忍下來。

 

咬著牙,我硬是把視線拉回來,我攤在椅子上想要冷靜下來,但是顫抖的手還是告訴我,烙印在骨頭裡的「抗拒」是沒這麼容易抑制的。

 

好痛!頭好痛!

 

也許是見到了我的「異常」,雷語帶關心:「……怎麼了?」

 

看著他樣子,我連「原來幽靈還會關心人」這種調侃對方的念頭都沒了,閉上眼,我的頭朝後扣扣的敲著。

 

冷靜點!只不過是去邊境而已,絕對不是要「回去」,所以……冷靜下來!冷靜下來!

 

我半催眠自己,頭痛也奇蹟的緩了下來。

 

當頭痛漸歇時,我呼的吐出一口濁氣。

 

「沒什麼……只是頭忽然痛一下罷了。」

 

「……」

 

雷看了我一眼,但是卻察覺什麼問題,他嘟囔著「沒事就好」後就把頭轉外看起風景去了。

 

唉!麻煩啊。

 

雖然知道來這裡多少會有一點「抗拒」,但沒想到居然那麼劇烈,頭痛到噁心想吐。看來我出乎自己意料的討厭這裡。就算我在來的路上告訴自己來五月都市是要躲人,但是一接近五月的邊境,後悔、遲疑通通都浮現出來了。

 

該死!我超想罵人的。

 

哪來的瘋子把學校蓋在寂靜的邊緣啊!

 

寂靜山脈不只是魔物的巢穴,更是被列為SS級的危險區域。就算近百年來魔物安份不少,但危險等級依舊沒減。敢與魔物當鄰居,住在這裡的人神經會不會太大條了一點啊。

 

再說了,這裡還是我的「禁忌」之地,虧我以前還發誓死也不回來這該死的地方。

 

呃啊!鬱悶啊!現在的我超想打人的啊!

 

我咬牙切齒恨恨的想,現在只差磨牙的聲音沒有發出來。

 

就在我心情極度憤恨時,雷忽然對上了我的視線。

 

看著他的眼睛,總覺得好像有什麼話要說。

 

「怎麼了?」我不耐煩的問。

 

雷一下子看著外面、一下看著我,他那樣子看得我很不爽,就在我快要發飆時,他用不確定的口吻道:「好像……出事了?」

 

嗯?這裡還能出什麼事?

 

就在我揉著太陽穴思考時,他忽然把我從椅子上拖下來,我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

 

「靠!」

 

就在我狠瞪他時,雷毫不猶豫的伸出手硬是把我的頭壓在地板上。

 

我嗚一聲,還想要爬起來。但在他的怪力壓制下,我根本就無法動彈。

 

見到我不安分,雷把左手食指擺在嘴唇邊,語氣緩慢、咬字清晰的對我說:「噓,安靜。有東西來了。」

 

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有像雷那樣變態的第六感與感知能力,我只能用唇語問他,但他不回答我,只是一臉警戒。

 

車子依舊緩慢前進,直到現在我才察覺到外面有許多混亂的氣息,而且數量十分多。

 

同一時間,雷的身上也緩緩散發出殺意,整個密閉的空間瞬間掉了好幾度。

 

怎麼了?都快到邊境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是有人從首都追過來,還是有什麼意外?

 

正當裡面的氣氛緊張到無法宣洩時,馬車忽然劇烈晃動了起來,就連馬也受到驚嚇一直嘶鳴著,就在馬車晃動的同時,我的心裡頓時產生了不祥的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