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第一章  真心話大冒險02

 

 

「輪月,就算要離家出走也不用挑這住吧?而且……」

 

納蘭易月皺著眉頭,對於已經有兩個多月沒聯絡的堂姊雖然有很多話要說,但又想到他父母把自己逐出家門,大伯又沒有幫他說話,頓時有一股氣衝到胸口。

 

然後他就賭氣不說話了。

 

「欸,話別說到一半啦,笨蛋。」納蘭輪月沒有感受到堂弟的掙扎,只是伸出手撥著對方快要刺眼的瀏海:「頭髮這麼長怎麼還不去剪?遠遠的看很像小女生耶。」

 

納蘭易月的皮膚本來就有點白,那張秀麗的臉配上快要到肩膀的頭髮,結果就如納蘭輪月所言,小女孩一隻,而且還是很可口的那種。

 

不過納蘭輪月的良心建議卻狠狠的踩到納蘭易月最介意的點。

 

「妳、妳妳管我啊!」

 

「呵呵,說像到女孩子就生氣了是嗎?易月你好可愛啊,讓姊姊惜惜!」

 

他們的身高相仿,所以納蘭輪月很輕易的就摸到可愛堂弟的頭。

 

「滾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惜個屁!」

 

納蘭易月的臉紅到像是蕃茄,但就算往後退一步,那雙魔爪還是黏在他頭上沒有離開。

 

「嘻嘻。你是我寶貝的弟弟耶,做姊姊的當然要好好疼愛囉,所以你可以把不滿告訴姊姊,如果有人欺負你,我會幫你把那些傢伙給揍飛的。」

 

納蘭輪月說得很認真,而張臉更是透著如女強人般的氣勢,那樣子就連納蘭易月都覺得超帥的。

 

他們兩人小時候經常玩在一塊,而納蘭輪月在他印象裡根本就是「闖禍」的代名詞,更是所有人眼中頭痛的對象,與納蘭易月這個「不幸」的代言人來說,真的是好上太多了。

 

就算納蘭易月被不幸纏身,周遭的人連帶也一起拖下水,納蘭輪月還是展現出姊姊的氣魄,就算納蘭易月因為衰運搞到身上擦破皮、受了傷,甚至哭到眼睛都腫了,納蘭輪月這位襯職的堂姊還是牽著他的小手安慰他。

 

雖然對方只是比自己早幾秒出生,甚至死都不肯叫一聲「姊姊」,她還是像個英氣凜然的女騎士守護著這位愛哭的弟弟。

 

「啊啊,就算這樣,以前的你還是好可愛喔。都會用軟軟的聲音叫我一聲堂姊,每次聽到都覺得,超值回票價了!」

 

「輪月妳夠了。怎麼兩個月不見,似乎又變得更變態了?」

 

「誰叫你音訊斷了兩個多月,連通電話都不打,害我那小心肝都碎到撿不起來了。」

 

納蘭輪月很哀怨,要不是這次來這裡堵人,打電話要他滾下來,不然何年何月才能等到親愛堂弟的電話?

 

「是誰不理誰啊!算了……跟妳說再多也沒用。」

 

納蘭易月擺出「被妳打敗」的表情,而經過納蘭輪月這樣一鬧,就算還有疙瘩在,但雙方的隔閡似乎又減少了不少。

 

「嘿嘿,這樣才乖嘛!」

 

納蘭輪月用手拍了一下納蘭易月那頭被自己撥亂的頭髮,然後她甩了一下背後的大馬尾,一屁股直接坐在大行李箱上。

 

「總歸一句話,親愛的小易堂弟,收留你可憐的姊姊吧!」她使勁的想要從眼睛擠出眼淚,但連一滴都擠不出來,可憐程度因此大打折扣。

 

「免談!」

 

納蘭易月更是連想也沒想,一口拒絕。

 

畢竟這裡可是單蒼葵的店,裡面又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更有會說話的暴力娃娃,要是嚇到人怎麼辦?

 

「而且,妳從剛剛一直迴避妳跟大伯吵架這件事耶。」

 

「唔——關於這個,我可以不說嗎?」

 

納蘭輪月裝傻的抄起手機,那雙白皙的手按著鍵盤。

 

「哈啊……」

 

這時換納蘭易月覺得煩了,還檢討自己身邊怎麼有一堆隨心所欲到不顧旁人想法的人。

 

就在他自怨自艾時,納蘭輪月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見到來電顯示的名字納蘭輪月嘴巴翹高高的,似乎不太想接,但一大清早五點多鐘,手機的聲音響到整條只有零星幾人走動的街道都聽得一清二楚。

 

「喂!」

 

納蘭輪月嘖一聲,不甘心的按下通話鍵,但不知道是因為手滑還是怎樣,她連擴音也一起按下去了。

 

『小輪,救命啊!』

 

納蘭易月聽到手機裡的聲音,整個人嚇了很大一跳。

 

「殺豬啊。沒看到我在忙嗎?」

 

納蘭輪月用長長的指甲挖著耳朵,對於話筒另一端的哀號,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反而想要狠狠踩對方一腳。

 

『我跟妳說正經的啦!妳人在哪,我去找妳!!』

 

「我?我現在親愛堂弟暫住的店門口。」

 

也不管她口中早已變成驚悚臉的親愛堂弟,她吹著右手指甲,又抬頭看著二樓那不知何時站在窗戶旁,緊盯著樓下一舉一動的張謹。

 

『妳在黑磷那王八蛋的店門口?被他抓包妳不就死定了!』

 

「什麼抓包!輪月妳是怎麼跟小風認識的?妳認識變態店長嗎?」

 

聽到「黑磷」那兩個字,納蘭易月發覺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了,他直接大吼,壓過擴音器內他認識多年的損友的抱怨。

 

畢竟,納蘭輪月與風尹雲相識他就已經夠驚悚了,現在又搬出「黑磷」這普通人不可能會知道的綽號,這不就表示從出生相處到現在都在一起的堂姊,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咦咦!?小易同學在妳旁邊?等等!小輪,妳又不小心給我按到擴音了是嗎?』

 

「啊,糟糕了~我按擴音按到太習慣,所以不小心手滑按到了。」

 

很沒誠心誠意的道歉,而沒感情的音調聽在風尹雲的耳裡,就跟故意的沒兩樣。

 

『去妳的手滑按到,我看妳是故意的吧!』

 

「哈哈,知道就好啦。」納蘭輪月風涼的說完後,又看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隨時快暴走的堂弟,「風,我看我們約個地方吃早餐好了,順便……帶上易月,就我們三人?」

 

『……我還以為妳會低調行事,結果妳才剛來就拖小易同學下水是怎樣。』

 

風尹雲很無奈,而納蘭輪月跳脫思維的作法在業界裡面一向都是黑名單級的。

 

「抱歉吶,風尹雲。我做事就是這樣,長痛不如短痛,反正遲早都要說清楚的。」

 

對納蘭輪月來說,事情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輕重緩急,而她想做就做的個性也令周圍的人很頭痛。

 

『所以?』

 

「想問什麼,找個地方邊吃邊說吧。」

 

然後咕嚕嚕的聲音從納蘭輪月的肚子裡發出來。

 

『好,那就到學校附近的豆漿店好了。』

 

說完後,嘟嘟嘟的聲音從納蘭輪月的手機擴音器傳出,而這也表示風尹雲已經掛斷電話了。

 

「好了,小易跟姊姊約會去吧!」

 

就在納蘭輪月開心的拉著納蘭易月的時候,在二樓偷看的傢伙帶著拘謹的聲音朝樓下大吼:「那個……早餐約會可以加上我嗎?」

 

張謹頂著一頭剛睡醒的翹髮,兩手掛在窗緣外,對於剛剛的談話他可是一字不漏的全聽光了。

 

「可以,但別帶間諜。」

 

說完,一場驚心動魄的真心話大冒險就要正式開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