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第一章  真心話大冒險03

 

 

「親親小易,這裡這裡。」

 

早上五點多,納蘭兩姐弟加上在娃娃店打工的張謹同學來到了位在校外頗有名氣的豆漿店。

 

他們走到早已佔位的風尹雲那桌坐下,除了點起菜單上的蛋餅、小籠包與燒餅油條的納蘭輪月外,其他人只叫一杯豆漿來解渴。

 

「小風,你是怎麼跟輪月認識的?」

 

就在納蘭輪月左手筷子夾著蛋餅,右手拿著燒餅油條時,納蘭易月整個人往風尹雲傾過去,只要對方敢隱瞞一件事,就會當場被納蘭易月揪到油膩膩的地板痛打一頓。

 

「欸,先放輕鬆好不好,雖然我自己也要就是了。」

 

風尹雲將掛在耳朵上取名為「小公主」的愛用耳機拿下來,喃喃說一句「先充一下電好了」,不知從那變出來的照相機對走黑社會拷問風格的納蘭易月拍好幾張照片,然後又拍下張謹偷偷打呵欠的一瞬間,最後把目標放在大口朵頤的納蘭輪月身上。

 

直到底片拍掉了三十幾張,思考要怎麼販賣這些照片後,他就滴滴滴的紀錄的相機照片往前移動,尋找離家前拍的照片。

 

「話說,我發現我好像倒大楣了。」

 

在找相片的空檔,風尹雲沒頭尾的說了這句話。

 

「你不是說你一直很狗運,絕對不會倒楣嗎?」

 

納蘭輪月如秋風掃落葉,把兩分鐘前才點的早餐全數吃光,她舔著手,一腳踩在坐著的椅子,那樣子連一點女孩子的矜持也沒有。

 

「呃——好運到頭了吧?」風尹雲尷尬一笑,然後相機翻轉,「我家……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人。小易同學,你看看這人你眼不眼熟?」

 

聽到好友指名找自己,納蘭易月瞇眼看著風尹雲亮出的相片,只見一名年約十一、二歲的少年看著遠方,眼睛似乎沒有往鏡頭看去。

 

就在納蘭易月想調侃風尹雲又在偷拍照時,他忽然覺得相片的人好像在那看過?

 

——哎呀,好像萊特喔。

 

銀鈴般的聲音忽然出現在納蘭易月的腦海,就連他的影子也微微搖曳。

 

聽到腦海的那聲感慨,納蘭易月不確定的說:「這好像人型師行館裡突然出現的白之子?」

 

「果然?那就不是我的錯覺了?」

 

風尹雲又朝湊過去看照片的張謹看去,就連他也點頭。

 

「小風,你怎麼會有這張照片啊。」

 

納蘭易月揮了一下相機,但沒揮幾下就被納蘭輪月搶走,她看著照片眉頭也緊鎖著。

 

「這是我偷拍的好嗎?」風尹雲整個人趴在桌子上,語氣有點崩潰:「他說他我是堂弟……」

 

「「咦?」」

 

納蘭易月與張謹一臉吃驚,下一秒納蘭輪月從椅子上跳起,用力拍著桌子:「等等!你那來的堂弟啊!你們風家不是一脈單傳,哪來堂弟這鬼東西?」

 

「——輪月,妳好清楚喔,妳何時跟小風這麼熟了?」

 

關於自家堂姊與好友的交情,感覺上似乎是建立在一定的默契上面,這可不是初相識才有的默契,反而像是認識好幾年才會有的互動。

 

「笨!我們是青梅竹馬啦!」

 

納蘭輪月立刻招供。

 

「噗!」

 

風尹雲聽到立刻吐豆漿,就算他沒有噴到人,與他同桌的三人有默契的拋出「噁心」的眼神給他。

 

然後納蘭易月努力回想:「青梅竹馬?怎麼可能啊,我小時候雖然跟輪月妳住在同一個地方,但那也是國中之前的事耶,我跟小風則是國中時期認識的,妳這樣說好像有點搭不上。」

 

——再說了,如果認識的話,我怎麼會沒印象呢?

 

「因為風尹雲想裝傻啊。」納蘭輪月坐回椅子上,這時兩隻腳都踩在椅子上,她瞇著眼,口氣帶著無奈:「而且熟也是熟我,小易別忘記小時候你的衰運鬧得兇,還被擔心的舅舅、舅媽鎖在家裡,之後認識你的時候卡了個黑磷那王八蛋,誰敢說啊!」

 

納蘭易月又聽到他們家變態店長在人型師的名諱,而這個只有人型師或者是裏界之人才知道的綽號又讓他頭痛了。

 

「輪月……妳為什麼會叫變態店長『黑磷』呢?」

 

「鬼才叫他單蒼葵。」納蘭輪月喝著冰豆漿,「又不是同伴。」

 

「……輪月小姐既然妳不是師父的同伴,那麼妳是師父的敵人,還是易月同學的敵人。」

 

張謹認真的看著坐沒坐樣的女孩子,他的手正放在桌子地下,只要從納蘭輪月聽到一絲不利於自己的話,那麼藏在影子裡面的偶就會衝出來攻擊對方。

 

「小鬼,冷靜點。在我眼中你不過是才學會牙牙學語的小嬰兒,想挑釁我好歹也學會走路在來吧!」納蘭輪月嘴角勾了個冷笑,她就像隨時要開竅的劍,要是張謹真的召出偶來,她也不客氣的將對方的偶砍半。

 

「輪月,妳也是人型師?」

 

事情都已經說得這麼白了,納蘭易月看著攤在眼前的事實,他知道裝傻無用。

 

他捏著鼻樑,語帶自暴自棄:「連我最親近的家人都是人型師了,我身邊到底有沒有正常人啊。」

 

「答案,零。」

 

對於快要崩潰的堂弟,納蘭輪月毫不留情直接給他最後的一擊。

 

「零?」

 

納蘭易月看著風尹雲,卻見到對方視線漂移,關於這個零的意思,他似乎很不想解釋。

 

就在氣氛變僵的時候,叮鈴的清脆鈴鐺聲從店外響到店內,然後納蘭易月忽然被人從後面用力一撲。

 

「小小小易~怎麼今天難得看到你早起啊!」來人正是紀曉蕾殿下。

 

「小蕾,妳怎麼跑來這裡了。」

 

納蘭易月使勁掙扎,生怕對方偷愷自己的油,就在他轉頭的時候卻見到來的不只是紀曉蕾。

 

紀曉蕾身後跟著兩名穿著聖音制服的女孩子。

 

一名是納蘭易月他們的同班同學,戴著粉色粗框眼鏡以及有著及肩黑髮的李莓巧。

 

另外一名則是只有風尹雲眼熟,對方正是之前在李莓巧撕毀黑帖,被公會追殺時所派來的砲灰小姐。

 

有著一頭淡褐色微捲短髮,但嘴巴卻翹著老高,似乎很不開心的女孩是一名被稱作「疾風」的人型師。此時她們三人同時進來豆漿店,不過除了開心的蹭著納蘭易月的紀曉蕾外,她們兩人都把視線放在又加點煎餃的納蘭輪月身上。

 

「哎呀,風尹雲同學你怎麼看到我就跟看到鬼一樣啊。」

 

紀曉蕾無視旁邊的緊張氣氛,硬是與納蘭易月擠坐同一張椅子,風尹雲則眼神游移,額上冒出虛汗。

 

——該該該該死啊,小蕾殿下該不會發現我在校長室偷放監視器,準備要殺我滅口吧?

 

風尹雲在校長室裡面偷裝了一隻閉路監視器,在前一晚人型師行館事件結束後,偷溜到因「疾風」而搞到半毀的教學大樓頂樓,用超級電腦一看卻不小心看到紀曉蕾與「疾風」的對話以及她的真實身份。

 

——光是小莓莓的主人是小蕾殿下就夠嗆了,就算想要跟親親小易說,但本人都在這了,怎說啊!

 

就在他內心哀號的時候卻沒有看到納蘭易月沉下臉,嘴裡碎念著「果然是零嗎?」的話。

 

「小易?」

 

叮鈴一聲,紀曉蕾歪頭看著納蘭易月,剛剛的碎碎念一字不漏的竄進紀曉蕾的耳裡。

 

「啊啊!」納蘭易月抓著頭髮,想了一下,就對紀曉蕾說:「曉蕾,妳坐那邊。」

 

納蘭易月指著風尹雲旁的空位,然後又對其他兩位像是衛兵站得直挺的女孩子們說:「空位隨便做。」

 

「咦~討厭啦。」

 

就算紀曉蕾再怎麼不願意從納蘭易月的椅子上離開,但見到對方催促的眼神,只能哼哼的坐過去。

 

然後,當所有人就座時,納蘭易月提議:「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輸的人要回答我一個問題,不能說謊。」

 

「為什麼。」紀曉蕾點了一杯米漿,邊喝邊抗議:「輸的都要回答小易問題,那小易輸的話呢?」

 

「當然不回答。」納蘭易月可不把自己放在遊戲裡面,他看著坐在同桌的同學們,他說:「我的心臟很小顆,可是這幾天一直發生那種會讓我心臟爆掉的事情,而今天一大清早我親愛的堂姊又給我一個震撼彈,現在嘛……夜夜跟我說,這裡沒有一個人類,所以如果妳們尷尬到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解釋,那麼就玩遊戲吧。輸的人,請回答我一個問題,要是被夜夜發現說謊,那——就請自求多福了。」

 

從剛剛到現在,納蘭易月的腦海裡一直傳來夜夜的聲音,自從在人型師行館把夜之女召喚出來後,她就吵著要出來,但身邊帶了一名女孩子(重點還是蘿莉)實在是太刺眼了,納蘭易月也只能把她拖進自己的夢境,要她與單夕葵他們一起玩耍。

 

但安分也只有安分一個晚上而已,在納蘭輪月來到娃娃店後,夜夜就一直在他的腦海裡呢喃。

 

而在剛剛,夜夜對納蘭易月說「嘻嘻,好多災禍,就連黏在吾主旁邊的女孩子也是災禍呢」的耳語。

 

然後,納蘭易月就知道剛剛堂姊所說身邊的普通人是「零」的意思了。

 

「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想要跟小易坦白。」紀曉蕾擺出跟剛剛風尹雲一樣的姿勢,整個臉埋在桌子上,「畢竟都被小風發現了,再瞞下去立場會很微妙啊。」

 

納蘭輪月舉手同意,「我贊成,不過參加者有誰?」

 

「小風……算了,他應該是沒有是隱瞞我了。」將風尹雲惕除在外,納蘭易月比著自家堂姊,還有紀曉蕾,「小蕾,那兩隻我可以當作是同一掛的嗎?妳就跟張謹、輪月一起猜拳吧。」

 

「咦,人忽然變好少,而且小易,只有你問問題不公平啦,我們三個之中有猜贏的可不可以問輸的人問題?」

 

紀曉蕾抗議裁判不公,想要調整遊戲規則。

 

「可以啊,反正對我來說,誰輸誰贏都無所謂。」

 

反正,不管是誰,輸了都要回答他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