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第一章  真心話大冒險04

 

 

第一局是張謹贏,紀曉蕾輸。

 

「哈哈哈,小蕾殿下妳猜運也太爛了吧,第一局就輸了。」

 

風尹雲很沒良心,笑的不只很大聲還用手指著別人,但笑沒幾聲就吃痛的抱腳哀號。

 

哼一聲,紀曉蕾收回偷襲的腳,她看著納蘭易月:「小易,你想問什麼?」

 

「小蕾,妳是誰?」

 

納蘭易月不問災禍,就是要讓紀曉蕾自由發揮。

 

「人型師。不過,我必須要澄清一件事情。」紀曉蕾咬著喝完米漿的吸管,挾起一塊風尹雲剛剛跟老闆娘加點的蘿蔔糕,「我雖不是小易的敵人,但絕不是『時軌』的朋友。」

 

直接說出單夕葵的人型師稱號,紀曉蕾更不用「聖女」名號來尊稱這位詛咒人型師的災禍。

 

「為什麼?」

 

「小易,請遵守遊戲規則,一次只能問一個問題喔。」

 

亦即想知道為什麼,勢必要等下次紀曉蕾猜輸才能知曉答案。

 

 

 

第二局是張謹輸,不過納蘭易月沒有什麼問題要問,而贏家的納蘭輪月沉默了好一陣子決定跳過。

 

 

 

第三局,紀曉蕾第二次當輸家,不過對於輸贏她好像都沒差,她搶走最後一塊蘿蔔糕,回答之前未完的話題。

 

「小易,我是站在你這邊的。我可不像黑磷那個白目,為了『時軌』眼睜睜看你去死,畢竟看你送死是我最不願接受的喔。」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啊。」紀曉蕾說的很快,但下一秒她整張臉紅透,似乎發現自己好像說溜嘴了。

 

而在一旁還在為食物哀悼的風尹雲立刻抄起照相機,捕捉熱情公主臉紅像是蕃茄的瞬間。

 

不過對於紀曉蕾的告白,納蘭易月似乎很鎮定,他歎口氣敷衍的說:「好吧,這樣我就了解了,不過別浪費時間,繼續下一局吧。」

 

「噗!我親愛的小易堂弟,難得有人對你告白,怎麼這麼冷淡啊。」

 

納蘭家的堂姊明明就看到紀曉蕾身上散發粉紅色泡泡,但是納蘭易月卻像是隔離霜,連一個泡泡都透不過他的身體。

 

「告白喔,小蕾跟小風每天都在告白,我早麻木了。」

 

納蘭易月說得很誠實,而其他人則回以僵硬的笑容。

 

每天都來一場這種互動模式,會不會太恐怖了點?

 

 

 

就在雞皮疙瘩掉滿地的狀況下,真心話大冒險迎接到第四局。

 

這一次終於輪到納蘭輪月輸了,而贏家正是剛剛告白失敗的曉蕾殿下。

 

「曉蕾妳先說我先說?」

 

「小易你先說吧,我的等你說完再問。」

 

紀曉蕾臉上帶著邪惡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納蘭易月覺得她好像等這一局等很久了。

 

搖搖頭,納蘭易月問著雖熟悉但感覺卻很陌生的堂姊:「妳來這裡幹什麼?」

 

「把你拖回家的。」納蘭輪月連想也不用想。

 

「為什麼?你們不是把我放生,還眼睜睜看我送死嗎?」納蘭易月冷笑。

 

兩年前住院的事情納蘭易月還記得很清楚,除了風尹雲外,放棄急救任憑納蘭易月痛苦的父母連一步都不肯踏進病房,至於輪月與大伯根本沒有過來看他,就連一眼也沒有。

 

「我們被黑磷耍啦。」想到單蒼葵,納蘭輪月就掛著一張臭臉,「黑磷私下接觸你就算了,結果居然還把你當作『時流』的芽床,就連黑之女也在昨天正式亮相。靠……那個奸詐狡猾的大騙子!」一扯到黑磷,納蘭輪月根本就是用吼的。

 

「私下接觸?就算是又怎樣,要不是變態店長我現在早死了!」

 

納蘭易月很不爽,就算到現在他們還是不認為自己有錯,反而一再怪罪其他人。

 

「小易,你以為我們沒想辦法嗎?你的情況可不是那些庸醫診斷吃藥就可以解決的耶,而且黑磷那傢伙這兩個月動作頻頻又一直挑撥離間,他擺明就是想要你疏離我們甚至還把你藏起來,要不是風尹雲有報告你的近況,不然我找就來找他算帳了。」

 

就在納蘭輪月氣呼呼的解釋時,風尹雲忽然插嘴:「其實早就算過一次帳了,但有把柄在手上他們根本不敢動黑磷,而且黑磷又挑撥我家小易,你們納蘭家的人根本就是完敗嘛!」

 

「挑撥?」

 

「簡單,風,把小易的手機還給他。」

 

納蘭輪月打了聲響指,風尹雲便把暗槓的手機還給納蘭易月。

 

然後,她又說:「我現在打給你,你自己看你的手機吧。」

 

她按下一個鍵,然後把自己手機上顯示的電話晾給納蘭易月看。

 

只見擴音喇叭打開的手機逼一聲就說:「您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咦?」納蘭易月了對方的手機,又看著自己的手機,「電話對啊,怎麼沒接通?」

 

「拒接啊。」風尹雲歎口氣:「黑磷那傢伙好像每天都叫傑克檢查手機,然後把有關納蘭家的電話全設定黑名單,就算好幾次我偷偷改掉,但單蒼葵跟傑克卻立刻設上黑名單,結果就演變成兩個多月納蘭家完全沒跟你聯絡的尷尬狀態。」

 

「變態店長有打電話給你們,但你們卻直接掛斷電話耶。」

 

「親愛的小易,你真的好單純喔。」紀曉蕾雖然不想干涉別人的家世,可是聽著聽著,卻覺得眼前的少年真是單純的可愛,「打電話又怎樣,你有看黑磷按下的每一個按鍵嗎?隨便按一按就說沒接通,你也不會知道啊。」

 

而這招式就連她自己也會。

 

「所以啦,也不是我們故意斷絕聯絡的,是黑磷那傢伙搞得鬼。但現在,他自己也很頭大了吧?黑之女出現了,連原本還在觀望的我們都被迫跑出來了。」

 

「咦?夜夜有什麼問題嗎?」他看夜夜好好的,比起遮遮掩掩的他們,納蘭易月反而更相信夜夜。

 

「小易,乖,別問比較好。就算猜輸問我這問題我也不會說。」納蘭輪月擺出老大姐的樣子哄著納蘭易月。

 

「為什麼?」納蘭易月覺得這個馬虎眼讓自己胃痛了。

 

「沒為什麼,反正小易你真的別問太多,不然我怕黑磷對你不利。」擺擺手,納蘭輪月看著眼睛閃爍危險光芒的紀曉蕾:「妳想問什麼『土璃』。」

 

「很抱歉,這位『堂姊』大人,我不像小易問問題問的很膚淺。妳……真的是小易的親堂姊嗎?」紀曉蕾眼睛一瞇,就連她身後兩位人型師也做出備戰姿勢。

 

從剛剛到現在,眼前這位納蘭易月的堂姊讓她們有一種危險的感覺,彷彿只要不遂她的意,她就會追殺獵物到彼端。

 

納蘭輪月身上,就是透著這種令人型師們害怕的氣息,而且比那些人型師獵人還要兇猛。

 

「喔,妳浪費一次機會了喔,『土璃』小姐。」

 

納蘭輪月翹著腳雙手環胸,整個人靠在椅背上,嘴巴還發出嘖嘖聲。

 

「我的確是小易那位只差幾秒出生的親堂姊喔,而且絕不是那位倒楣的『物鏡』被妳的作品取代,我——納蘭輪月完好無缺的就在你們面前,絕對沒有一絲偽造之物取代。」

 

「可是妳卻是人型師?」

 

聽到這答案紀曉蕾只有滿滿的不相信,李莓巧也就是「物鏡」因為攻擊聖女單夕葵未遂,在詛咒之下快要變成粗製濫造的娃娃時,被紀曉蕾抓到機會,讓自己的作品取代李莓巧。

 

可是,眼前翹著腳屌兒啷鐺的少女不一樣,要是她真是納蘭易月的親人又是人型師的話,那麼納蘭家是不是有問題?

 

「關於這問題……啊,老闆娘,謝謝。」納蘭輪月接過老闆娘端給她的奶茶,又一臉滿意的看著桌上的小籠包、水餃,她咬了一口小籠包後才一邊嚼一邊說:「抱歉……(嚼嚼嚼嚼),關於我是不是人型師的問題……嚼嚼,等下一輪我輸了再說。」吞嚥。

 

「靠!」紀曉蕾不顧少女形象,直接烙了句髒話。

 

她看著與納蘭易月酷似的少女擺出奸詐表情,紀曉蕾耐住要殺人的衝動,「繼續,下一輪……」

 

她絕對要在這場遊戲裡,把納蘭輪月的底細給吐出來。

 

不過,事情總是不如人所願。

 

「先玩到這裡好不好。」納蘭易月左手食指與中指押著太陽穴:「我有點吸收不良,想要先回去補眠了。」

 

大家都沒想到提議玩遊戲的人居然最先敗陣。

 

「我也是。」張謹也舉手。

 

這場遊戲已經玩了一個多小時了,張謹在昨天人型師行館的疲勞還沒解除,所以他決定跟納蘭易月同進退,一起回去補眠去。

 

「咦~~那上課怎麼辦?」

 

紀曉蕾身為同班同學,不免為他們的出席擔心。

 

「等睡醒再說吧。」

 

納蘭易月去櫃檯結帳後就作勢要離開。

 

「啊!親愛的小易同學等我啦,我也要去你家補眠!」

 

風尹雲因為家裡突來的不速之客根本就不敢待在家,在外面流連好一陣子才跟合作對象納蘭輪月救命,現在他也是忍著睡意吊著黑眼圈談論事情。

 

——而且小易同學的睡覺的樣子還沒拍夠呢!

 

帶著不良的企圖心,風尹雲也跟著衝上前去。

 

「小莓莓、嵐我們走吧!」

 

主辦遊戲的人跑掉了,紀曉蕾在待下去也沒意思,而且她也不想跟帶著神秘氣息的納蘭輪月待在同一個地方,於是她撥著馬尾甩頭就走。

 

「哎呀哎呀,真不好完,才玩一下人就走了。」納蘭輪月喝了大大一口的奶茶,咕嚕一聲,她又對老闆娘加點:「老闆娘,我要外帶一份蛋餅、蘿蔔糕、韭菜盒子還有三份煎餃!帳就賒在風尹雲上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