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所有人看著串起一顆顆的「星」,他們對於一邊哼著歌一邊搜尋著整個反世界的紀懷勛感到恐怖。

 

畢竟系統掌握到的可是一整個反世界的情報,就算是仿造,那情報量應該也很可觀。

 

而且穆才不過是碰一顆「星」,那張臉就慘白到像是死人一樣,那頻頻接觸「星」又在串起情報線的紀懷勛,他們(包括逆行者)忽然覺得,這傢伙裝死裝得挺大的。

 

就在他們目不轉睛的看著紀懷勛的作業時,他忽然抬頭看著眾人。

 

「喂,別呆在這裡啦,應該還有其他是可以做吧?。」

 

紀懷勛像是趕小狗般擺著左手,想要把他們趕走。

 

「你把我們關在『仿造系統』,我們根本就出不去。」

 

祭無雙手還胸,雖然他是這樣說,可是那樣子擺明就是不想離開。

 

「哎喲!你們想出去就可以出去啦,別擠在這裡妨礙我做事,我會分心的。」

 

尤其是站在他旁邊,看起來隨時都想要暴打他的司徒衛,他更害怕。

 

就在紀懷勛皮皮剉時,周子御忽然舉手說:「雖然在這時機點說可能不太好,但我想拆夥了。」

 

「咦?周大哥你也想走?」

 

希絲洛一臉擔心,眼神還一直朝祭無張望,深怕說出拆夥宣言的周子御會被祭無宰掉。

 

「沒辦法,我想要阻止某個亂來的傢伙。」

 

周子御邊說邊聳肩,對於白思懷他還是介意的很,明明小槐也算是他的妹妹,卻不跟他商量,直接舉起反叛的大旗。

 

他知道逆行者們絕對會找白思懷算帳,而且周子御也知道保白思懷的自己大概也會掃到這颱風尾。

 

周子御已經不奢望自己成為逆行者的一員了,只是想要早他們一步找到白思懷。

 

「要找白思懷?」葛修睿聽到後只是瞇眼想了一下,然後他問司徒衛:「你覺得呢?」

 

「啊?幹麼問我。」

 

「因為你們狀況相似,雖然立場有點相反就是了。」

 

但總歸一句,他們都是為了家人而出頭的。

 

所以就算司徒怜月真的宰了逆行者,司徒衛還是想要護司徒怜月周全。

 

至於白思懷,目的就更明顯了。

 

為了要讓系統正常運作,祭品可是必備的。

 

而那位獻給系統的祭品正是小槐。

 

原本還在跟「仿造系統」奮鬥的紀懷勛看向他們:「啊,說到就小槐妹妹,有件事情我不得不說。」

 

察覺到紀懷勛的視線是直指自己而來,紀懷勛問:「什麼事?」

 

「你啊,想要救白思懷與小槐的情操固然偉大,但是有一件事你必須要知道。」頂著黑框眼鏡,紀懷勛正色說:「小槐可是系統所選上的人喔。在這個世界上,就我所知的,被系統選上的人無一例外都會被系統所吸收,除了……」

 

見到紀懷勛將視線放在希絲洛身上,大呼不妙的祭無立刻大喊:「不準說!」

 

「你沒資格阻止我說話,祭無。」

 

嘖嘖兩聲,不管怎樣紀懷勛跟祭無可是同期的逆行者,既不能干涉對方,也不能命令對方。

 

所以,他不顧帶著殺人視線的逆行者,一臉開心的說:「其實啊,系統就算苟延殘喘也不該這麼快被搶走,事情會演變成至今的情況,兇手其實不是微笑,是祭無喔。」

 

他說的很開心,而那張臉擺明就是終於出了一口惡氣。

 

不過相對於感覺超爽的紀懷勛,祭無的臉可是相當臭的。

 

這瘡疤他可不想被掀開,因為事情牽連甚廣,而時間點也很尷尬,剛好就是大戰結束的時候。

 

就在他這樣想時,紀懷勛又說:「七年前。嗯,七年前倒是發生滿多事情的。不只是反世界的平衡遭到破壞,我跟阿姨跑到現世去裝死,甚至連師父也躲起來不問世事。但……最重要的,我想就連認識祭無多年的穆大概也只從他口中聽到皮毛吧?」

 

「哪件事情?」穆皺著眉頭,對於紀懷勛的話,他可說是有聽沒有懂。

 

「希絲洛小妹妹,妳是何時被祭無收養的。」

 

「我?」希絲洛歪著頭想了一下,「何時啊……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在啦,要問的話大概是十多年吧?」

 

「錯。」紀懷勛用手指晃了兩下:「用現世的時間來算的話,希絲洛妳是在七年前被祭無收養的喔。」

 

又一個七年。

 

司徒衛聽到不免皺著眉頭。

 

「紀懷勛!」

 

察覺到紀懷勛要說到核心,祭無的手微微一動,一把森冷的鐮刀顯現出來。

 

就在他要攻擊紀懷勛,不準他繼續說下去時,葛修睿的手一晃,鐮刀崩碎,距離祭無最近的「星」直接啃蝕掉沙化的鏡子。

 

「祭無,有些事情不說是很難解決的。」面對自家徒弟,葛修睿冷冷的道:「我剛剛就說了,在場沒有一個人跟這次的事件是毫無關係的,不管是直接、還是間接,我們就是一定要把這件事情給解決掉。」

 

因為,自己惹出來的,總是要自己來收拾。

 

這是逆行者的至理名言。

 

「所以,我被父親收養的事情又有什麼問題?」

 

希絲洛一臉緊張,畢竟現在的矛頭已經指向了自己。

 

「簡單。」紀懷勛打了一個響指,他用輕快的語氣說:「妳是系統的前祭品啊!」

 

說完,除了早就知道真相的祭無與葛修睿外,所有的人都「啊」了很大一聲。

 

「祭老大!你不是說希絲洛只是特例的存在,所以就算沒洗禮也是白髮紅眼的嗎?」

 

「咦?希絲洛跟我一樣?」

 

「你跟希絲洛妹妹的狀態不一樣啦,小衛同學。」

 

紀懷勛用看戲的態度看著揪著祭無衣領的穆,他先笑了一下後,就問著從頭到尾幾乎不發一語的王思瑤:「阿姨,我可以說嗎?」

 

冷哼一聲,王思瑤說:「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我不管你。反正我不是打不過你嗎?」

 

「啊啊,我被阿姨討厭了啦!」紀懷勛雖這樣說,但是他還是對司徒衛解釋:「希絲洛可是變成存活者後才有逆行者的外表喔,小衛同學你可是進入反世界就是那樣子了,所以是有差別的啦!」

 

紀懷勛嘻笑著,但那欠打的表情又讓司徒衛手癢,就在他準備要打下去時,祭無居然跟穆吵起來了。

 

「是!希絲洛是我從系統裡面拔出來的,但那又怎樣,有少一塊肉嗎?」

 

祭無難得的動怒了,不管怎樣,這事情牽扯到的是他最寶貝的女兒,他可不要因為紀懷勛的爆料,讓希絲洛又被塞回那該死的系統。

 

「會少好嗎!」穆用比祭無更大的聲音說:「如果希絲洛沒有離開系統核心,系統根本就不會被微笑他們搶走。」

 

司徒衛一臉疑惑,「嗯?系統少了祭品後真的有差這麼多?」

 

「差很多啊。」葛修睿淡淡的說:「小衛你也去過系統核心吧?裡面給你的感覺是如何的?」

 

不知何時,葛修睿就叫司徒衛的小名,挑著眉,司徒衛說:「很難過啊,尤其是放置系統的小房間,差點讓我吐死。不過……」

 

他想了一下,認真的說:「核心的迷宮走到我快瘋掉了。」

 

要不是有穆他們引路,他還不知道何時才能從迷宮裡出來。

 

「既然沒了祭品的系統都快讓你瘋掉了,那麼有祭品的系統大概就會讓你『溺』死在裡面吧?」

 

司徒衛一臉吃驚:「有差這麼多?」

 

「嗯,差別就是這麼大。」紀懷勛咬著棒棒糖,暫作休息的他說:「不過我能理解祭無為什麼要把希絲洛給拖出來啦。」

 

要不是系統「失控」,他們才不會發現藏匿在系統裡面,傳說中的祭品是個小女孩。

 

更不用說,她被關在裡面的時間到底有多久了。

 

所以祭無趁著系統半毀之際,硬是把希絲洛從系統裡拖了出來。

 

也因為這樣,對系統虧欠的他,才會聽從系統的命令,就算是向要找尋司徒衛這種荒誕到笑死人的命令,他也去做。

 

不過……現在聽來,那分明就是紀懷勛自己下達的命令。

 

可見亂搞系統的可不是只有他一個人。

 

硬是要說,所有的人都是間接毀壞系統的元兇。

 

「那……既然我之前是系統的祭品,那現在我還是祭品的人選嗎?」

 

「關於這點,就請希絲洛妹妹放心啦。」紀懷勛用痞痞的口氣說:「師父有說過,系統選擇祭品的標準很高,其中有一個就是會傾聽系統的聲音。這點,小槐妹妹倒是非常優秀呢。」

 

周子御聽完後便用枯燥的嗓音說:「所以小槐當定祭品了?」

 

熟知系統的葛修睿不等紀懷勛回答,直接插嘴說:「這是既定事實,也是她的命運。」

 

「那有拯救的方法嗎?」

 

他抱著一線希望看著葛修睿。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抱歉,沒有。」

 

然後葛修睿偷偷踩了一下紀懷勛的腳,眼神又看了一下司徒衛:「所以,你的決定如何?」

 

「哈,那還用說嗎?」既然葛修睿這位逆行者的「老人」都這樣說了,那麼還懷抱著一絲希望的白思懷,最後等到的也只有絕望吧?

 

所以他還是決定要阻止白思懷,至少也要打醒他。

 

「我的決定還是一樣,我要拆夥。」

 

「好呀。」見到周子御不改初衷,葛修睿說:「那事不宜遲,我們走吧!」

 

「喔喔,好。」

 

周子御下意識點頭後,才發現剛剛的對話有點不對勁,他不禁用見鬼的眼神看著葛修睿。

 

「葛、葛修睿,你剛剛說什麼?」

 

「嗯?你沒聽清楚嗎?」歪著頭,葛修睿伸出小小的手比著自己、安非萊以及周子御,「我們三個人一起行動。」

 

「一起行動!?」周子御的聲音頓時變調:「我不是說我們要拆夥嗎?」

 

「拆啊。」葛修睿說的很認真,「我們跟那些愚蠢的徒弟拆夥,各別行動,免得他們扯後腿扯到我們身上。」

 

「咦咦咦!」

 

出乎意料的決定讓周子御傻眼,雖然他很高興他們還是夥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有一種誤闖陷阱的感覺。

 

「師父的新玩具換成周子御啦。」

 

紀懷勛看著被拖走的可憐傢伙,他內心默哀一秒後,就繼續進行他的搜尋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