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第一章  人型師的家鄉05

 

 

 

到達目的地,納蘭易月看著像是母雞背後的小雞們,又瞅著自家堂姊,「喂,這串葡萄太多了,怎麼辦?」

 

他直接把跟來的人們全部打包形容成一串葡萄。

 

而風尹雲那位下車後突然蹦出來的便宜堂弟正扯著他的衣袖:「堂哥,要先回家看一下嗎?」

 

雖然他們都知道風尹幸絕對不是風尹雲的堂弟,一定是那位在人型師行館內出現的白之子萊特,但是他們還沒抓到風尹幸的把柄,只能讓他繼續唱著這首可笑的戲曲。

 

就算回到老家,風尹幸還是繼續唱著。

 

就連風尹雲家也一樣,在自家老媽的要求下,風尹雲只能硬頭皮帶著這位便宜堂弟回來這裡探望不存在的叔叔。

 

——我爸根本沒有兄弟姊妹,那來的叔叔可以探望!

 

風尹雲吶喊著,不過既然連老媽都被洗腦了,他也只能帶著這位非人的少年來到這裡。

 

而且,哀號的原因不只這一個。

 

——小幸不只是我的堂弟更是我的偶啊!

 

自從上個月單蒼葵將蟄放出來後,在性命快要不保的狀況下,他呼喚出幸運的白之子,風尹幸更成了他自己的偶。

 

不過風尹雲成為人型師的事情還沒有跟其他人說,一是他難以啟齒,二是還有很多東西他還沒釐清,只能擱置一旁。

 

「堂哥,你有聽到嗎?」見到風尹雲沒有答理自己,風尹幸又喚了一次,而左肩隱藏起來的白鴉還嘎嘎叫著。

 

這時,風尹雲終於回答了。

 

「不,我要住在小易同學的家裡,而且我想找找看小易同學小時候的照片,要是挖到大概可以賣出很棒的價錢吧?」風尹雲一臉認真,但是說出的話卻透出了他的目的,甚至還隱約看到他的嘴角留著一滴口水。

 

「小風你少噁了。」納蘭易月狠踹他一腳,直接把他的妄想給踹破:「反正你家也在附近不是嗎?既然你堂弟都這麼提議了,今天就先解散,明天再來找我就好啦。」

 

不只是他,就連其他人納蘭易月更沒有全部帶回家裡的打算。

 

「變態店長,你自己想辦法找休息的地方吧,我今天很累,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吧。」納蘭易月擺擺手,「也不準抗議。」

 

其實才兩個小時的車程他還不會累,只是一想到等等要回已經很久沒聯絡的老家,他的頭就很痛。

 

「我不會抗議啦,畢竟兩個多小時的旅途,姐姐大人也很累吧?」單蒼葵並沒有眾人所想的那樣死纏爛打,只是笑笑說:「不過姐姐大人要約哪裡呢?」

 

「約哪裡啊。」

 

一時之間,納蘭易月還想不到什麼地點。

 

左手食指點了太陽穴幾下,又看著遠處山林那抹顯眼的白色建築物。

 

「就那邊吧。」納蘭易月比著那棟白色的洋房,「我家就在那附近,明天就在那棟房子的大門前見吧。」

 

而且那邊是有名的建築物,這附近大家都知道,就算迷路隨便抓人問也可以問得到路。

 

點點頭,納蘭易月很滿意自己的決定,不過他最後不忘提醒紀曉蕾:「小蕾妳也是,不準跟上來」

 

「小易好討厭,居然不讓我去你家玩。」從上火車後紀曉蕾就一直洗腦,可惜效果不太理想。

 

「因為我怕我家會被你們給拆了。」

 

這是其中一個理由,不過最重要的是他還有些事情想問家裡的人,如果帶上喜愛偷聽的傢伙們,那就什麼都不用問了。

 

「討厭啦!」

 

就在紀曉蕾抗議的時候,風尹雲忽然摀住她的嘴,「小蕾殿下,我們借一步說話吧?」

 

「風尹雲,你幹嘛啦!」與納蘭易月保持了一百公尺以上的離譜距離後,風尹雲終於放手,然後憤怒的公主殿下咬著牙齒摩拳擦掌等待對方解釋,「居然就這樣把我拉開心愛小易的身邊,你是想要被我宰掉嗎!」

 

咕嚕一聲。

 

風尹雲抹掉額上虛汗,要是以前聽到紀曉蕾這樣說還會認為她只是開開玩笑,但是現在知道她是人型師、災禍的一員,風尹雲相信,眼前這位發飆的公主殿下絕對有辦法宰掉自己。

 

雖然,他還是有堂弟這位殺手鐧,但是他想要隱藏到最後一刻。

 

現階段未爆彈太多了,不得不防。

 

風尹雲左手拍了拍紀曉蕾的頭,安撫道:「小蕾殿下,妳不知道小易同學是用直球打絕對打不中,一定要用變化球才能成功的人嗎?」

 

說到這他還誇張的大歎一口氣。

 

納蘭易月對人型師們漫不經心、不以為意的態度已經到達了誇張等級。

 

就算他在喜歡日常生活,但非日常都已經到他身邊甚至逃也逃不開,可是從他的行為舉止看來,他對所有人都還是以前還沒有遇到人型師——也就是物鏡的人型師之前的態度。

 

這真的太奇怪了。

 

就算張謹離開一個多月,納蘭易月身上還是散發著無所謂的感覺,就連面對差點殺了他的單蒼葵也是一樣,最多就是保持了點距離。

 

「所以,小蕾殿下我們先合作一下,表面上答應小易的建議,但實際上卻是潛入納蘭家一窺究竟。」風尹雲對紀曉蕾豎起大拇指,「反正我知道他們住哪裡,就算之後被抓包,但人都到納蘭家了,他們也沒辦法趕我們走吧。」

 

其實他根本不知道納蘭家在那裡,只是他有白鴉可以作弊,所以說得很理直氣壯。

 

而且他也為了要偷看他們家有沒有納蘭易月以前的照片,此時風尹雲的厚臉皮模式可說是全開的。

 

「唔,應該可以試試看吧?」紀曉蕾手托著下巴一臉認同。

 

畢竟非常事態只能用非常手段,而納蘭易月越不允許他們去他家,他們就越想去。

 

他們就是如此欠揍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