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0

 

 

 

「咦?我們不進去?」七、八一臉詫異,大概是沒想到千辛萬苦的跑過來,卻被打發退場。

 

「阿季沒辦法帶那麼多人。」四哥比著自己跟小六,「兩人就夠勉強了,加上珊紫就超載了。所以就連一泰也……」

 

「沒關係我不去。」我知道四哥想說什麼,我兩手一攤,「雖然我很好奇青丘長啥樣,不過感覺上裡面好像不太妙,我不太想踩地雷。」

 

「耶?阿泰你的腦袋終於開竅啦。」米奇吹一聲口哨,「我還以為你會吵著要跟我們進青丘呢。」

 

「就算吵你們也會帶我去嗎?」我反問米奇,他則回以尷尬又欠揍的笑臉。

 

「嘿嘿,當然是不會。」

 

所以囉,既然都知道結果了,何必問呢?

 

只是有時後就算知道,也有人不願意接受,只是盲目的尋找著可以解套的方法。

 

「連君,閉緊你的嘴巴,有需要再叫你。」

 

「嗚,我會很希望不會有我派上用場的一天。」連君垮下肩膀,似乎認命了。

 

而當小六他們離開後,我就躲在七、八後面低著頭玩著乾乾的泥土。

 

「呃……阿泰我有做錯什麼事情嗎?」連君見到我的舉動,他不禁苦惱的抓著頭髮,「感覺上你好像很討厭我耶。」

 

「我沒有。」我眼睛往旁一瞄就是不對上他的視線,「你又沒對我怎麼樣,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呢?」只是我對連君無話可說罷了。

 

「你這態度就代表討厭好不好!」連君急忙詢問我,「我哪裡招惹到你了?還是說我有說錯什麼話?」

 

「連君,這問題你得自己想想。」有時候無心的話比口無遮攔、惡意重傷還要更加惡毒,不過既然本人毫無自覺,生氣有必要嗎?

 

「君君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小八拍拍我的頭,「既然連我們家唯一會站在你身邊的人都討厭你,你也該檢討一下你自己了。」

 

「畢竟我們家的一一可不會隨便跟人嘔氣。」阿七點頭,「這點也適用在所有跟你保持距離的人身上喔。」

 

「我沒跟連君嘔氣!」我只是不想跟他說話而已!

 

「你這種行為就跟嘔氣沒兩樣。」七、八抓亂我的頭毛,「一一真的很可愛耶。」

 

「你們太過分了……」擺明就是要把連君晾在一旁的舉動讓他垮下肩膀,「難得見面,何必把我當空氣。」

 

連君沮喪到蹲在地上劃圈圈。

 

可是當他的手指碰觸到地板,就像是觸電般立刻收回來。

 

「呃啊啊!!」他發出恐懼的叫聲,整個人還跳起來,「這、這是什麼鬼東西!」

 

「怎麼了?」連君反常的舉動令我們不解。

 

連君咬著碰到地的左手食指,那雙原本是淡褐色的眼睛不知何時泛著金光,「不妙、不太妙,我想回去了。」他發抖著,臉上還帶著恐懼。

 

「君君你看到什麼了?」阿七眼睛微瞇,視線放在連君碰過的土地上。

 

「我、我、我看到了。」連君比著踩在腳地下的土地,「屍、屍體,妖的屍體,多到這裡根本就成了妖的墳墓。」

 

「什麼意思。」小八神情嚴肅,「君君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這、這是陷阱。」就算腳因為本能發抖,連君還是試圖鎮定下來對我們解釋:「我們被耍了,而且還是被那隻該、該死的狐狸耍的團團轉。」

 

連君手一揮,視野隨之變換,原本掛著太陽的天空變成無星的黑夜,樹林則成了無葉的枯樹。

 

「我們老早就在青丘裡面,開門什麼的根本就是多餘。」連君一臉絕望。

 

「騙人!我們怎麼可能沒發現!」七、八驚愕。

 

「被狐狸迷惑了啊,這點就是他們討厭的地方不是?」連君指甲咬的喀滋作響,「我們必須找到阿陸他們,他們可能有危險!」

 

他的目光飄向遠方,彷彿人就在那邊似的。

 

「一一我們走。」

 

「連君的烏鴉嘴都開口了,我們可不能待在這裡!」

 

他們將我拉起來,朝連君所指示的方向跑去。

 

而且他們比連君還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