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19

 

 

 

 

隔天,我接到小六打來的電話,他說了一個地址後就要我們自行移動到指定地點,我問為什麼,答案卻是因為連君很難搞,所以決定直接綁架到目的地,免得來到這裡的路上臨陣脫逃。

 

「為什麼青丘會在這種鬼地方啊。」

 

我們坐著計程車來到了半山腰,卻因為地基坍塌,車子沒辦法過,我們只能徒步行走。

 

我們辛辛苦苦的爬著石頭路,還要注意頭上落石,免得一個不小心被落石砸得頭破血流。

 

珊紫則是懶得走路全程都用飄的。

 

有這項技能真好。

 

「一一別羨慕,我們也有可以飄起來的符籙。」阿七向獻寶般拿出一張泛黃的符籙。

 

小八還用推銷的口吻說:「雖然是A來的,不過這可是有品質保證的喔。」

 

「我怎麼記得某兩個人成功驅動符籙裡咒術只有百分之一的機率?」也就是說有九成九都會以失敗告終。

 

「放心,這符籙很強的。」

 

「就算失敗效果被打上一半的折扣也夠讓我們飄起來。」

 

他們一臉興奮,彷彿終於找到機會使用。

 

阿七啟動符籙,我感覺到自己好像脫離地球重力飄起來了。

 

「耶!成功了!」

 

七跟八擊掌,我低頭看著懸浮在空中的腳。

 

嗯,大概只離地一公分,這微妙的差距讓我不知道該繼續飄還是用腳走路的好。

 

而且他們興奮沒多久,我的腳就穩穩踏在地板上。

 

不到一分鐘……

 

「七、八。」我看著笑容僵硬的兩人,「以後別浪費符籙了好不好。」

 

連真正的效果都沒用上,就這樣被七、八浪費掉。

 

符籙會哭泣的。

 

「好。」

 

他們呆看手上的符籙,頓了好幾秒才點頭答應。

 

插曲結束,我們在珊紫的幫助下終於離開被土石流肆虐的山道來到山林深處。

 

「好荒涼。」

 

之前就有在新聞看到,因為強颱來襲因為土石流關係,山林嚴重崩塌,就連坐落山區的小村落也跟著被土石流掩埋,災情嚴重到殘存的人們被迫遷村。

 

山已經死了。

 

見到這則新聞,小六只是淡淡表示。

 

如今,我們來到這裡,疑似是連結青丘的地方,忽然我有種這裡的災情是不是不只有大自然的迫害,靈異現象所產生的結果也必須加上一筆。

 

這份猜測直到與小六他們見面也無法消彌反而越加確信。

 

「你們好慢啊。」

 

「誰叫你們要約在這種鬼地方。」米奇欠揍的話讓我揮起拳頭直接揍他一拳。

 

「痛……要抗議就直接找阿六,見面地點是他提議的可不是我。」他揉著被我打到的地方,「而且進青丘的人數是有限制的,你們必須猜拳決定。」

 

「我、我我、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啊。」被抓來的連君頂著苦瓜臉,「我的檔期都排到年底了,被你們這樣一攪,我的工作該怎麼辦?」

 

「管你去死。」林陸祿冷冷掃向連君,「欠債還債,我沒連本加利跟你討就已經不錯了。」

 

「嗚嗚,阿陸你好狠,這麼久沒見居然就把我往火推裡面推,我要哭了喔……」他抽抽噎噎,才剛說完「哭」字就掉下眼淚來。

 

果真是演員。

 

只是想用這招求得同情是不可能的,四哥直接把他拖到七、八面前,「你們兩隻看好他,有需要你們會叫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