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18

 

 

 

她漫無目的的尋找著。

 

在人世間尋找著。

 

族人呢?

 

殘存的族人在哪裡?

 

她不相信自己在青丘所見的一切。

 

假的、全是假的。

 

「哈……」

 

忽然,她笑了。

 

嘴角冽出一道大大的弧度,她高聲、高亢的笑。

 

但那不是瘋狂的笑,只是恐懼、混亂導致她的神經接錯線。

 

哭吧。

 

她的內心有聲音如此說著。

 

接受現實,只要哭出來一切都沒事了。

 

可是她怎麼可能會接受?

 

那些躺在地上無人收拾、掩埋的屍體就是自己的族人?

 

他們不是比誰都還愛漂亮、愛乾淨?那些死的醜陋又缺手缺腳的屍體才不是他們呢!

 

她如此說服自己,摀住耳朵不去聽那些從青丘逃離後一直追著自己跑的聲音。

 

嗷——

 

那是悲哭亦是絕望。

 

我的族人在哪裡呢?

 

有誰可以拯救我們呢?

 

這個連自己都知道、想要自欺的答案當然是——

 

 

 

 

「晚上好。」

 

睜開眼睛,卻見到紫毛狐狸赤腳坐在窗邊。

 

那雙與紫色頭髮同色的耳朵微微晃動,窗外的月光灑在她的身上,淡淡銀光襯托著這隻非人的狐狸,此景不禁讓人看呆。

 

不得不說,真不虧是狐狸,去掉花痴不談,真的會讓人多看好幾眼。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該有多好。」她輕點著銀光,淡然一笑。

 

「什麼夢?」

 

「天界的、狐族的悲劇,如果這是一場夢那該有多好。」珊紫眼簾微微闔上,她語帶哀戚似乎是不想承認事實。

 

就算過了幾十年,不、我想就算過了幾百年,她也只想把已發生的「事實」當作一場夢,自認夢醒了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就跟那些墜落至人間的神祇一樣。

 

不願接受事實,最終只落得墮落的下場。

 

「珊紫別讓我鄙視妳。」我眼睛微瞇,「明明就有大耳朵卻耳背到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你想說什麼?」

 

「這世界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既然逃了就別回頭,忘掉一切好好過日子不就好了?」何必把人拖下水,去開啟有如未爆彈的青丘大門。

 

老實說就算我在好奇青丘的風景是不是如世人所說的美麗,但是隱約卻覺得不去說不定會更好。

 

「靠,你懂個屁!」我大概是踩到狐狸尾巴了,這隻狐狸終於從天上回到人間,「你又沒看過青丘的慘劇,要是家人死在你面前,你最好不會逃避!」

 

「唔……又沒發生過的事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兩手一攤,「但有件事情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妳說,至少我不會丟下屍體什麼都沒做,就這樣逃了好幾十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的過錯,就算回頭妳覺得一切都還來得及嗎?」

 

「我那管這麼多。」珊紫耳朵豎起,瞳孔則縮成直線,「反正等開門就知道我看的到底是不是幻覺了!」

 

「親眼所見的東西怎麼可能是假的?」除非有人動手腳,但珊紫可是狐仙耶,最好分辨不出來,這種一口咬定的口氣,只會讓人覺得她是在掙扎,逃避成這樣難怪四哥一直猶豫要不要幫忙處理青丘之事,畢竟珊紫現在就跟泡沫一樣,一碰就碎了。

 

就算現在四哥點頭願意幫忙,但我覺得也只是想要讓珊紫徹底死心。

 

而且,現在去青丘的人數眾多,就算珊紫想要做什麼出格的事情也可以叫人阻止。

 

嘖!這樣想來,四哥根本就是故意挖個坑給人跳的。

 

不過我們家的人都是這樣,根本無法抱怨。

 

咦?等等……

 

想到這,我才察覺在我跟珊紫聊天的時候居然沒有人插嘴,甚至這裡安靜到像是只有我跟珊紫兩人而已。

 

我看著四周,發現原本跟我一樣打地鋪睡覺的小六跟四哥不見了,至於七、八則像是被鬼壓床般,就算表情像是被鬼抓住、發出囈語,卻醒不過來。

 

「七、八怎麼了!」我立刻把兇手直指珊紫,「小六他們呢?」

 

「你的疑心病真重。」深深看我一眼,珊紫歎一口氣,「阿寺跟那兩位討厭的鬼子聽到那個什麼『君君』的傢伙死活都不肯來,就打算去綁架他,至於那兩隻……」珊紫塗滿紫色指甲油的手往七、八身上一指,「他們大概被夢抓到了吧?」

 

「什麼夢?」

 

「天知道。」珊紫聳肩,「我試著窺視他們的夢境,但卻被彈回來。」

 

大概是不想被珊紫看到他們所做的夢吧?

 

因為,珊紫才剛說完,七、八兩人就瞬間彈起來,那樣子就跟詐屍一樣。

 

「嗚啊,腳抽筋了。」阿七抬起僵直的腳,整張臉擰成一團。

 

「我的腰……」小八則倒回被子上,整個人像蟲子一樣扭來扭去。

 

「七、八你們在幹嘛。」這樣感覺超蠢的。

 

「嗚嗚嗚,我們是被嚇醒的啦。」小八眼眶泛淚,「誰叫珊珊突然闖到我們的夢裡,差點被嚇死。」

 

「第一次看到姨姨變臉,真的是有夠恐怖的。」阿七拍拍胸脯,臉上的驚嚇還退不去。

 

「所以一一給我們抱抱。」說完後居然巴在我身上。

 

好重……

 

「珊珊,警告你別亂洗一一腦。」就在我死命掙扎時,阿七巧妙的用手擋住我的視線,「林陸祿不樂見我們家的寶貝被別人牽鼻子走。」

 

「我沒對你們家的寶貝動手腳,放心吧。」珊紫失笑,「第一次看到你們這麼寶貝一個人,真不知道他有什麼魔力。」

 

「這妳就別管了。」

 

「反正青丘的事情結束,就別找我們麻煩。」

 

他們頓一下,還用擔憂的神情看著紫毛狐狸的——影子。

 

「乖乖的找個地方躲起來對妳來說還比較好一點。」

 

在月光之下,她的影子很黑、很黑,就算是林陸祿的影子也沒有比她還黑。

 

這是一個警訊。

 

代表這隻狐狸距離墮落只差一步。

 

「七、八,她都這樣了青丘還要去嗎?」其實珊紫的狀態去了也只會惡化吧?

 

「沒辦法,送佛送到西。」阿七咬牙。

 

「現在只能聽天由命了。」

 

可是,天都塌了,在老天無法靠的現在能仰賴的也只有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