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17

 

 

 

珊紫的「拷問」一結束,我們這幾隻就直接殺去找米奇。

 

「你們……妖的事情能不能別沾啊。」

 

幾天沒見,米奇不只沒有噓寒問暖還抱怨我們這幾隻太雞婆。

 

就算他一臉疲態看起來心事重重,但話說的太欠打,我重重踩了他一腳。

 

「痛!」米奇吃痛的朝我一瞥,「阿泰,何必呢?」

 

「這句話奉還給你,明明有好幾天沒見面,連招呼都不打是怎樣。」而且還不接我電話,真的很欠揍。

 

「是啊,輪胎你這樣太過分了。」

 

「還讓我們待在門口不讓我們進去,真是狠心。」

 

七、八也在旁邊抱怨,米奇則喂喂兩聲,「莫名其妙殺到我家就算了,還差點把我家的門給掀了,禮貌最好是會留給你們啦!」

 

還好吧?

 

就算小六因為米奇死都不肯開門,直接叫七、八兩位踹門,結果沒想到米奇早就在門旁等候,只是沒有開門而已。

 

「輪胎別以為裝死會有用!」

 

「林小六說了,老媽要你幫我們處理青丘的事情,你就乖乖的從了我們吧!」

 

欸,剛剛聽到啥啦。

 

感覺上七、八的話說的有點怪啊,而且說完立刻就被小六踢了兩腳。

 

「閉嘴。」林陸祿冷眼掃向雙子,「現在是你們求對方,不是對方要配合你們,立場搞清楚再決定要不要開對方玩笑。」

 

「是……」兩人立刻將嘴巴拉鍊拉上。

 

「開開玩笑是無所謂啦。」米奇見到可憐的七、八聳肩道:「只是妖的事我不想插手,所以阿六你能不能找別人開門?」說完,他還用小聲的聲音補充:「再說我可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跟狐狸玩遊戲。」

 

「你忙是你家的事情。」如耳語般的碎念也逃不過林陸祿的耳朵,「我這裡的事情比你們季家還緊急多了。」

 

「我、我才沒說我在忙那個家的事情。」米奇被林陸祿戳中心事,眼神游移,「反、反正,那隻狐狸的事情我不想沾,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不開門還比較好一點。」

 

米奇的第六感很強,說不妙就是不妙,看來青丘之事大概沒有什麼好結果了。

 

只是這種踢皮球的行為看在某人眼裡內心只有百分百的不爽。

 

求助者珊紫聽完立刻嗆一句:「我求助的也只有阿寺一人而已,你們也不過是對青丘別有用心的混蛋,幫忙什麼的誰稀罕啊!」

 

「請。」珊紫此話一出,米奇右手作勢往門外一擺,「正等妳說這句話,一拍兩散多好啊,免得相看兩厭,痛……!」

 

這次可不是我踩米奇腳,是四哥踩的。

 

「阿寺你搞屁啊!」米奇大概沒想到四哥會來這一招,立刻往後退了兩三步,「這不像你!」

 

俗話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四哥就是此話的最佳表率,所以比起七、八身邊一起玩鬧又愛闖禍的朋友,四哥身邊的人雖然也都是三教九流的人物,但只要朋友出事就絕對會第一個跳出來。

 

「阿季,珊紫好歹也是我朋友,嘴巴能不能放乾淨點?」

 

「咦!我有聽錯嗎!?」珊紫的紫色眼睛瞪大不說還閃閃發亮,「我算你的朋友嗎?真的嗎真的嗎??」甚至還跳到四哥旁邊,左手偷偷戳著四哥的手。

 

看來朋友這詞從來沒有在珊紫的面前說過,讓她開心到頻頻竊笑。

 

「認識那麼多年了,不算朋友才有鬼。」

 

「可是這裡有很多阿飄啊。」阿七靠向我的右側,咬著耳朵。

 

小八則站在我的左邊,悄悄的說:「其實我們一直懷疑那隻狐狸是阿四的七辣,不然阿四怎麼會這麼反常拖一一你下海找青丘?」

 

「還好吧?我很好奇青丘長啥樣,所以四哥拖我下水也算剛好。」就算早上才剛拒絕四哥,不過現在我得站在四哥旁邊,免得等等會被七、八這兩隻虧到死。

 

「一一你好偏心。」

 

「我們約了這麼多次你都沒有上鉤,為什麼阿四只說一句話你就跟他跑啊!」

 

他們的抗議我只能送他們一對很白的白眼。

 

我又不是白痴,想推我出來當肉盾也要看事情對不對我胃口。

 

「所以你對狐狸感興趣了?」

 

「狐狸很危險的,她的存在就跟災厄差不多,被盯上的下場可是跟阿四一樣慘的說。」

 

既然知道四哥是苦主,何必調侃他?

 

「都抓到痛腳了。」

 

「不趁機多踹他幾下會對不起自己!」

 

「夠了你們別擋在門口,很礙眼!」

 

兩人才嘿嘿說完,小六就冷不防的踹他們一腳。

 

「喂,我好像沒說你們可以進到我家的喔。」

 

六、七、八異口同聲地說:「誰管你啊。」

 

「你覺得我們對你有客氣過嗎?」就連四哥也笑笑的補他一刀。

 

「你們喔……」米奇雖然很氣,但臉上卻帶著無奈,原本要抱怨的話則搖搖頭苦笑的吞回肚子裡。

 

「米奇你該習慣了。」

 

我是最後進去的,當門關上後,米奇就問我們:「你們什麼時候出發?」

 

「明天。」林陸祿掃了米奇一眼,「我們還要帶上連君。」

 

「居然還要帶上他?不怕他壞事?」

 

「帶上他處理的速度才會快。」林陸祿表示:「不然拖太久對誰都不太好。」

 

「喔……」米奇巡著小六的視線,最終停留在紫毛狐狸身上,「看來麻煩人物不只連君慈一人呢。」

 

雖然意有所指,不過我覺得就某種意義而言,在場的每個人都算是麻煩人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