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16

 

 

 

「珊珊,看在我們快死的份上,快點告訴我們妳到底在糾結什麼吧?」

 

「妳總不會眼睜睜看著我們被林阿六剝皮吧?」

 

洗腦話題一結束,七、八開始打哀兵政策,而且聲音還極其委屈。

 

「我、我可沒什麼好說的喔。」雖是這麼說,但珊紫的眼神猶疑,看來比起來硬的,用軟的還比較能夠說動這隻狐狸。

 

珊紫的樣子讓七、八放在背後的手作勢做出握拳的手勢,看來他們也發現了。

 

「林家小六可是說到做到的耶。」

 

「尤其是我們還跟他住在同一屋簷下,被趕出門怎辦?」

 

「就打地鋪睡在外面囉。」反正他們又不是第一次被趕出門。

 

「一一這不是重點!」

 

「我們只想要知道珊珊到底在青丘看到什麼而已!」

 

「你們這麼堅持青丘幹什麼啊。」七、八的唱雙簧讓珊紫失笑,「為什麼你們會把問題放在那邊呢?」

 

「我們才想問明明有青丘可以回去為什麼妳還要在人間流連!」

 

「人間很汙穢,向妳這種妖仙很容易受到誘惑墮落的。」

 

「還是說妳想要自殺?」雙胞胎說完後,直接下了最有可能的總結。

 

「就算死也是我的選擇,跟你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看來說中了。

 

珊紫的臉色很難看,但是原因還是死都不說,七、八頓時完敗,只能搬出救兵,「阿四!!救命啊,我們勸不了這隻頑固的狐狸!!」

 

他們抓住最後一根稻草,希望奇蹟可以降臨在他們身上。

 

「真拿你們沒辦法。」四哥目光掃向珊紫,「胡珊紫,我們不想在這件事情上花無謂的時間,一句話說還是不說。」

 

「阿寺,我討厭你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

 

四哥聳肩,「我就是這樣,妳不是早就知道了?想要我幫忙就先回答這問題,不然合作只是空談。」

 

「你想毀約?」

 

「會不會走到這地步得看妳的表現。」

 

然後兩人就不說話,只是在互瞪。

 

就這樣過了好幾十分鐘,珊紫終於敗陣下來。

 

她先是將頭埋在桌上,沉默沒幾秒忽然毫無形象的大聲抗議:「混蛋!為什麼我會看上你這個大笨蛋!也不說點讓我開心的話,只知道威脅我!!」

 

「我就說了時間寶貴。」四哥輕吁一口氣,菸癮犯的四哥這下忍不住抽起菸來了,「要是妳覺得虧大了,可以開條件啊。」他吐一口雲霧。

 

那隻紫色狐耳微微垂下,頭還微微抬起來:「……可不可以先欠著。」

 

「可以。」

 

交易一完成,珊紫終於把她在青丘看到的事情給說出口了。

 

只是大家心中本來就有個底,她的解釋只是加深各自的驗證而已。

 

 

 

 

青丘藏於異界,通往青丘的大門則藏在深山裡面。

 

珊紫雖然是在上面誕生,但九尾白狐下來人間時有帶她來青丘好幾次,雖然對珊紫來說青丘的景色沒有比上面還漂亮,但是對九尾白狐意義卻不太一樣。

 

畢竟青丘是白狐的家。

 

當上面傾頹時,所有的妖立刻逃回自己的家鄉,狐族也不利外。

 

青丘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避難選項。

 

只是珊紫比他們晚一點動身,她是愛玩的狐狸,知道回去之後可能就出不去了,所以沒玩夠本前她絕不回青丘。

 

她很幸運自己有這個貪玩的壞毛病,也因為這樣才救了她一命。

 

因為等她回去的時候,青丘已經變了個樣子。

 

青丘裡堆滿了一具具的屍體,殘缺不全的狐狸屍體就像是地毯般鋪滿了整塊青丘大地。

 

她嚇一大跳,腦袋拒絕相信眼前的一切,甚至逃離了青丘。

 

就算族人的叫喚聲在青丘內迴盪著她也拒絕傾聽,珊紫摀住耳朵閉上眼睛,就這樣逃離了青丘之地。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青丘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母親他們怎樣了。」珊紫慘澹一笑,「要是有人知道,我還希望他能告訴我呢。」

 

「不知道會比較好吧?」真相永遠都是殘酷的。

 

「人類,妖不會逃避的。」珊紫的紫色眼睛對上我的視線,「被埋在鼓裡也不是什麼好事。」

 

「但妳現在不就是在逃避?」四哥有說過,開啟青丘的話題根本就是珊紫想到才問的,她根本就不積極處理,說這麼好聽幹什麼。

 

四哥手摸著下巴,「珊紫,妳現在還想開門嗎?」

 

「想。」珊紫點頭,放在大腿上的兩手拳頭緊緊握著。

 

「說到開門。」我想起了小姬,「夜家兔子有說只要有引路者她應該可以幫忙開門喔,要找她幫忙嗎?」

 

「可是到哪生引路者啊。除非……」阿七瞄向珊紫。

 

小八接話:「珊珊妳就是引路者。」

 

「是,我就是。但……這件事情我不希望小姬大人幫忙。」

 

為什麼?

 

所有人的頭上落下疑問。

 

「因為……」珊紫咬著下唇,正要說出原因時,消失快半個小時的林陸祿回來了。

 

「七、八有問出什麼鬼了嗎?」

 

「報告六哥,有問跟沒問都是一樣的。」阿七兩手一攤。

 

小八則補充報告:「不過珊珊說她是引路者耶,一一說小姬可以幫忙開門,但是珊珊卻不想要小姬幫忙,怎麼辦?」

 

「不需要靠夜家公主。」林陸祿將手機放在桌上,「他們最近很忙,近期可能沒時間處理別人家的私事。」

 

「發生啥事。」我們看著小六。

 

「不清楚。」雖然感覺小六應該知道夜家的問題,但卻不說,「反正這算是自家人的爛帳,別想牽拖其他人。」他喝一口飲料,用不冷不熱的聲音道:「而且真去青丘有個萬一的話,我們可沒辦法賠一個夜姮姬給夜家,以上都是媽說的。」

 

「……媽答應淌這渾水?」四哥吞口水,「她居然做這種賠本生意?」語氣充滿不可置信,不過不只四哥,我想在場除了狐狸跟小六外大概都是這麼想的。

 

「是我說服老媽的。」

 

「這麼好心?」四哥挑眉,「這一點也不像你啊。」

 

「沒辦法,七、八的爛帳不處理只會生爛瘡。」小六兩手撐著下巴,嘴角勾出淡淡笑容,「你們可以再大嘴巴一點沒關係,看看我們能幫你們收拾幾次。」

 

咕嚕。

 

關於這問題,七、八只能遠望,畢竟他們無法做出不再惹事的承諾,他們也無法保證以前的爛帳只有這一件。

 

所以只能送我們尷尬又裝傻的笑容。

 

「反正你們最好祈禱這件事情在傷害擴大前能落幕。」林陸祿的右手食指敲著手機,「媽同意我動用君慈,輪胎那邊我也有先支會,雖然有點不願意就是了。」

 

難怪小六打通電話會花上半個小時,看來不只聯絡夜家就連米奇跟連君的電話都打上一輪了。

 

「……」欸,等等!

 

米奇有接小六的電話?

 

「一一,你覺得輪胎敢不接我電話嗎?」小六露出神秘微笑。

 

「不敢。」所以就算再忙也要硬接,甚至還要硬抽出時間來處狐狸的事情啊。

 

米奇真可憐。

 

就在我跟小六說話的時候,七、八則在一旁哀號。

 

「嗚喔喔,媽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小八抱頭吶喊。

 

阿七則是一副見鬼的樣子,「輪胎我還能理解,但叫上君君穩死呀!!」

 

同感,我已經把連君歸類為核子彈級別的人肉炸彈,上次的爆炸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一想起來手臂還是會浮起雞皮疙瘩。

 

要真帶上連君,死的就不知道是七、八還是狐狸了。

 

「媽只求結果,然後順便帶點土產這樣。」林陸祿臉上寫著,請自求多福。

 

「……七,我該慶幸爆出來的爛帳只有這一樁嗎?」小八眼泛淚光的看著自己的半身。

 

「真的!要是一蹦出爛帳就要搬出君君解決,我們絕對穩死。」阿七捂臉。

 

「喂,你們口中的『君君』真的有這麼恐怖嗎?」沒有接觸過連君的珊紫頭上堆滿問號。

 

「很恐怖,不要問。」

 

關於這點吃過連君虧的人都異口同聲地如此說著。

 

而問不出結果的狐狸只能鼓著嘴巴,不悅的看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