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15

 

 

七、八待在上面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他們的名字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會出名並不是靠自己的功績或者是名聲,而是……闖禍的速度快到上去沒幾個月,就像是野火般燒到上面各個角落。

 

就算沒看過人,也聽過他們的名字。

 

這對七、八來說十分哀傷。

 

畢竟想要偷偷摸摸嚇人、整人都沒有辦法,因為他們對時間停止的世界來說,太過特異獨行,而他們的行為舉止就像是將石頭丟到一潭死水般,掀起陣陣波紋。

 

「就算想要裝死都沒辦法。」阿七垂著桌子。

 

「每個人都猜到是我們做的,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小八捶胸頓足。

 

而且這些被惡作劇的對象居然認為他們只是調皮的孩子,不只沒有生氣反而無奈的拍拍他們的頭。

 

其中,就有九尾天狐,亦是珊紫的母親。

 

原本他們跟別人打賭偷拔幾戳白到礙眼的白毛,被抓包後他們找了「想要拿來做圍巾」的超瞎藉口,但白狐相信不說還給了他們足以織成兩條圍巾份量的白毛。

 

「你們真的拿來作圍巾了?」我很好奇,超好奇的。

 

「是啊。」阿七乾笑。

 

「現在還躺在房間裡勒。」

 

「我怎麼沒看你們戴過?」我有點不爽,既然有寶貝為什麼不拿出來呢?

 

不不、重點是之前去七、八房裡大搬風,我也沒見過他們房裡有白色的圍巾,有的話我早就拿去用了。

 

「一一那個東西光藏就已經夠辛苦了!」

 

「而且那上面還有姨姨的仙力保護,我們身上只有陰氣根本不敢圍啊!」

 

可是,想要圍的話還是可以吧?

 

七、八不是可以轉換屬性(?),根本就沒有技術層面的問題吧?

 

大概是被我瞄毛了,他們兩人舉手投降。

 

「好啦,一一我承認是因為我們不想圍巾被老媽搶走。」

 

「你也知道老媽肖想狐狸毛皮的圍巾很久了,所以……」

 

「這些都是藉口吧。」不等小八說完,我直接嗆他們。

 

他們哈哈的乾澀一笑,決定不再圍繞圍巾話題轉,繼續說著白狐的故事。

 

對於白狐他們不過是個調皮的小孩。

 

不管怎樣,白狐都已經修煉了好幾千年,才修練幾十年的人類的確只能說是小孩一枚,不過他們仗著有白狐庇佑在天狐們居住的地方鬧得可歡了。

 

之後在他們跑到下面重新生活時,他們口中的姨姨曾跑來找他們。

 

「看到姨姨真的是超感動的。」

 

「只是,見到她不免被挨一頓揍。」

 

雙胞胎頓時抹淚。

 

「你們見到九尾白狐了?」四哥臉色凝重,「你們該不會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吧?」

 

「……七、八我記得那時候不是有約法三章,收留你們的條件就是不準接觸上面的傢伙?」就連小六的臉也冷如冰霜。

 

「呃——」阿七愣了一下,「我、我們沒找他們啊。」

 

「是他們找到我們的,這可是不可抗力啊。」小八抹一下虛汗。

 

一句話就整個自爆,光是一個「們」字,他們回家就不是跪螢幕這麼簡單了。

 

「七、八,你們該不會真的說了些什麼東西吧?」雖然我聽不太懂只有他們自己理解的東西,不過見到他們慌張的樣子,總覺得很奇怪。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林陸祿兩手環胸,「你們是想死的好看點呢?還是想死的很難看呢?」

 

林陸祿帶著燦爛笑容,那樣子超像老媽,但也超恐怖的。

 

頓時,我們這桌完全沉默,就連珊紫也用「節哀」的眼神瞄向雙胞胎。

 

「七、八我不介意幫你們收屍。」小六的笑容很恐怖,我沒辦法阻止,只能請他們安心上路。

 

「嗚嗚——」

 

「呣咕——」

 

他們發出奇怪聲音,也許是是周遭的壓力讓他們大反彈,七、八突然用翻桌的氣勢大吼試圖將壓抑的氛圍驅逐。

 

「混蛋!靠……邊站啦!」

 

「怎麼選都是死,我們最好是會說啦啦啦!!!」

 

「喔,原來你們選擇要死的很難看啊。」小六頭一偏,掛在嘴邊的笑容越發燦爛,也越來越恐怖。

 

「我們什麼都沒說!」

 

「小六你不要擅自幫我們作主啊!!」

 

察覺自己說錯話,他們立刻糾正。

 

「阿燕、阿葉。」四哥喀喀的咬著牙線,對於掙扎的七、八只能說服,「我覺得……早點自首也許可以掙得無罪這個第三條路走喔。」

 

「可是……」

 

七、八支支吾吾半天,卻無法把話給說的完整。

 

「算了。」見到他們的樣子,林陸祿斂起笑容,「反正我大概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你們這兩隻不闖禍就不像你們了。」

 

你們知道我不知道啊!

 

有誰可以跟我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一一,你覺得七、八這兩隻欠揍的死小孩的口風緊嗎?」

 

「不緊。」我一秒立答,「請他們保密的話不到幾秒鐘就會被傳出去了吧?」那傳播八卦速度跟我們班的八卦團有得比了。

 

「一一,你這樣說我好傷心。」阿七趴在桌上,右手食指在桌上畫著圈圈,「我們的口風可是有栓緊的好嗎?」

 

「那次我們只是看到姨姨太開心了,然後又想說妖仙很脆弱,上面真要出事第一個被當砲灰的絕對是妖仙,所以……」

 

「所以你們就警告他們了?」四哥從椅子上跳起,「你是忘記天機是不可以洩漏的嗎?我們願意收留你們,也只是因為你們醒的快,不用我們說你們自己也察覺的到,可是他們不是,只是沉淪在美夢裡,一點也不想要醒過來!」

 

「連我這個從外地來的人都能理解的事實,你們卻當耳邊風?你們是不知道洩漏天機的嚴重性嗎?」四哥重重拍著桌子,七、八見到憤怒的四哥整個人彈起來坐正。

 

「我、我們不是故意的……」

 

「而且只有說一瞇瞇……」

 

「白痴。」小六冷哼,「光是一點點就夠嗆了,而且死的還不是你們、是你們警告的對象。」

 

「難怪妖仙逃難的速度可以這麼快。」四哥捏著鼻樑,眼角的魚尾紋因煩惱而變的很深,「原來是有兩個笨蛋通風報信。」

 

林小六嗤一聲,「說不定妖仙全數失蹤的事情都要算在這兩隻禍害的頭上呢。」。

 

他們吞嚥口水,小心奕奕的瞅著小六,「呃……所以六哥現在該怎麼辦?」他們裝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只希望林陸祿可以指點一下迷津。

 

可惜,他們求助錯人了。

 

「天知道。」林陸祿站起來,手裡還變出一隻手機,「我去問老媽,回來前給我把那隻狐狸隱瞞的事情給吐出來,不然我也不管你們是不是會做惡夢,直接收手不干涉這件事情。」他的臉上寫著,狐族滅不滅亡都不關他的事情。

 

「啊啊啊!林陸祿你這招也太殘忍了吧?」聽到這句話,原本低聲下氣的七、八本性又變回,「難道你不怕一一也被惡夢糾纏嗎?」

 

啊?又關我啥事。

 

莫名其妙的話題轉到我身上。

 

「糾纏又如何,有我在一一根本不會記得他做了什麼鬼夢。」

 

大魔王抓亂我的頭髮後就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等到林家大魔王走出咖啡廳後,珊紫忽然問四哥,「阿寺,你們家的寶貝一直被洗記憶,腦袋都不會變笨嗎?」她的紫眸一瞇,塗上紫色口紅的唇微微上揚,「雖然我覺得他已經夠笨了。」

 

「……」

 

應該不會吧?

 

四哥不語,只是用表情回答珊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