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1

 

 

 

我問為什麼,他們則回答連君的第六感在鬼子裡面是數一數二的強,說生就生、說死就死,也因為這個百試百靈的烏鴉嘴,從天上至下面的人都非常團結的——討厭他。

 

連君就這麼的衰,但就某種意義而言卻無法與他切斷。

 

但想要突破僵局就必須要找他。

 

他就是這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存在。

 

「快到了,就在那邊。」

 

我們跟在連君後頭,雖然他一臉想不顧一切地跑走但為了小六他似乎忍了。

 

來到目的地我們卻見到三人正與一隻狐狸對峙。

 

米奇手上拿著一把長劍,劍尖對準珊紫,林家小六身邊則放出一隻台灣黑狗,黑狗的紅色眼睛如鮮血般鮮艷,尖銳的獠牙微微露出,而牠的四隻腳則連著林陸祿的影子。

 

至於四哥,他咬著一根菸,右手握著一把與他同高的鐮刀,仔細瞧的話會發現那把鐮刀連著四哥的右手,彷彿鐮刀與他共生般。

 

「你們……」見到我們跑來,林陸祿語帶無奈,「不是要你們在外面等嗎?怎麼跑進來了?」

 

「連君說我們本來就在青丘裡面,所以直覺認為你們有危險。」七、八用手肘頂著我要我回答,所以我也只能無奈的開口解釋,「所以我們就跑來啦。」

 

「……連君你忘記我說的話嗎?」林陸祿冷眼一瞥,「來到這裡就算看到、感覺到什麼都不準說、更不準私自行動,這樣只會壞事。」

 

「你們早就知道珊珊怪怪的?」七、八將我塞到背後,做好逃跑的準備。

 

「先說好,我們不是指墮神的哪種怪法,是另外的那種。」雙胞胎沒辦法說明,只能用模糊的意思帶過。

 

「你們應該要問我們怎麼可能會腦抽幫上面的人才對吧?」米奇劍尖對準珊紫,「我們從不幫上面的人,這點從夜家的事情就可以看出端倪,結果妳還真以為我們會為了阿寺還有葉子他們的爛帳而幫妳嗎?」

 

「他們打從一開始只是接近這裡的藉口嗎?」珊紫掃向七、八,「他們未免太可憐了吧?」

 

「不。」林陸祿笑笑,「打從一開始目的就不變,我可是很認真的要幫他們收拾爛攤子,但還要加上消滅墮神這一項。」

 

「休想動我母親!」

 

珊紫手一揮,紫色狐火從手上跳出。

 

妖異的火焰朝米奇他們攻去,四哥見到率先而動。

 

黑色鐮刀朝火焰一揮,火焰立刻消去。

 

「珊紫,放棄青丘吧。」四哥皺眉,「我們都已經進入青丘,卻未見一隻狐狸,表示這裡已經沒有活著的生物了。」

 

「不可能!」珊紫猛力搖頭,紫色的眼睛隱隱閃著金光,但是光芒有點不穩,而且還有點偏向瘋狂,「我好不容易將青丘『固定』在這座山頭,結果你們連進去都未曾進去,就直接勸我放棄?我怎麼可能會接受!」

 

「固定?」林陸祿墨黑色的眼睛就像是無星的夜晚般沉黑,「妳……為了這個無聊的理由殺了山神?」

 

「不行嗎?」珊紫自認理所當然,「不過是隻小小的山精,就算被這座山祝福也贏不過我。」她手輕擺胸口,「我可是神,不是嗎?」

 

「我就討厭神這一點。」米奇咬牙,「明明是隻小小的妖仙卻自認高高在上,別以為當神就了不起,最終還不是被別人跩下來。」

 

「珊紫別讓我討厭妳。」四哥這次不阻止米奇的毒舌,「更別讓我憎恨妳。」

 

「這樣更好。」珊紫掩嘴而笑,「要是這樣就可以讓你記住我,那也不錯。不過……現在可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珊紫眼睛微瞇,「別以為你們仗著人多就認為我沒有勝算,我呀,打從一開始就有盟友的。」

 

「紅!」珊紫大喝一聲,空間頓時扭曲,一名圍著紅色圍巾的少年憑空落下。

 

「頂不住啦。」他眨著那雙焰紅色的眼睛,視線還往面色鐵青的七、八看去,「怎麼釣了這麼多人來?」

 

「我不是故意的。」珊紫將手比著我:「我沒想到碰上那個人類後,雞婆的人就一個個跳出來了。」

 

「就算如此,最大的魚——夜姮姬卻沒釣上是嗎?」小紅責備紫毛狐狸:「珊紫,妳這次失敗的可大了。」

 

原來這就是珊紫不希望小姬干涉的原因。

 

小紅他們打從一開始就對小姬意圖不軌,不過現在看來好險沒有將小姬拖進這件事情,不然見到小紅可能會有人會把持不住跳進陷阱裡。

 

……陷阱?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我想不通。                

 

「死了,是小紅!」

 

「我們要不要幫林小六他們?」

 

就在我沉思的時候,七、八一副想要跳進戰圈的樣子,至於連君則不用想,光看他那漂移的眼神大致可以猜到他正在找機會逃跑。

 

畢竟示警的效果達到了,而他也不希望會有用到他的一天。

 

不過我在這裡也只是隻拖油瓶,是不是要叫連君帶我一起走呢?

 

雖然我們身在青丘,但連君應該有辦法帶我離開這裡才對。

 

「喂,連……」

 

——這裡。

 

驀地聽見了聲音。

 

——我在這裡。

 

——我們、在這裡。

 

——這裡呦。

 

那是搔耳的聲音,像是呢喃、像是傾訴,十分令人介意。

 

看看前面,瞧瞧後面,聲音是從哪邊來的呢?

 

我吞回要連君帶我走的話語,尋著聲音穿過枯木林來到了荒涼的墓園。

 

眼前是隨意用石頭堆砌的墓碑,石頭邊緣還有乾涸的血跡,像是有人徒手將石頭堆疊成幾十、幾百個墓碑。

 

「這到底是……」

 

我伸手碰觸一個石碑,劈啪的靜電聲傳出來,眼前的視野頓時轉換。

 

啊啊,原來就在這裡嗎?

 

只因被困住所以才找不到。

 

我的眼睛就像是接對了頻道,眼前的景色又換了一個面貌。

 

 

佇立在眼前的是一隻美麗的九尾白狐。

 

 

只是,白狐身上的乾淨的白毛卻夾雜著黑毛,那黑到發亮的毛十分突兀。

 

而白狐的眼珠有一隻不知何時被黑色染黑,變成左眼為金、右眼是黑的樣子。

 

那是夢境所見的樣子。

 

咕嚕。

 

我吞一口口水,右手小心奕奕的往前伸,但是靜電卻讓我將手抽回來。

 

前面無法靠近。

 

我與牠就像是中間隔了一個薄膜,雖然可以看見彼此,但卻無法進到對方的世界。

 

「過不去啦!」我莫名奇妙的對白狐使脾氣。

 

嗷——

 

白狐聽到後長嘯一聲,我就像是失去重力的人,不、原本踩在腳下的土地就像是挖了一個洞,毫無預警的我整個人掉進洞裡。

 

「阿泰!」

 

在掉下去瞬間,我彷彿聽到了米奇焦急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