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2

 

 

 

咕嚕嚕。

 

噗通一聲,無預警的掉進黑色的水裡。

 

我摀住嘴巴、停止呼吸,不讓自己誤吸、誤喝一口這裡的「髒」水。

 

很想罵髒話,真的。

 

這裡是溢滿陰氣的異界通道,是鬼道。

 

——好難過!

 

我不懂白狐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來借道,而且我有陰氣過敏症,這樣搞好像……會很慘。

 

雖然有阿夏的護身符保護著,但我根本不知道能夠抵禦多久。

 

——我該慶幸沒有丟掉阿夏的護身符嗎?

 

就在我自嘲想著時,我的後領被人粗暴的拉起。

 

「咳!」

 

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可是感嘆沒幾秒,我的後腦杓就被人狠敲。

 

「阿泰你想找死嗎!」米奇慍怒。

 

「我、我才沒有找死……」我啞著聲,「這只是失誤。」

 

我不過是跟白狐抱怨,哪知道牠會把我丟到髒水裡面啊。

 

我邊抱怨邊用力揉眼睛,眼睛有點模模糊糊的,就像是隔層膜看世界一樣,就連米奇的身影也霧霧的,根本看不清楚他的樣子。

 

「我那管無辜不無辜,你跳進來的舉動根本就是找死的行為!」米奇說完還側頭往後問,「你說對吧,阿六。」

 

「一一要真是能分辨危險,我們就不會頭痛了。」那是林陸祿的聲音,但卻有點不同,就像是阿飄說話一樣空洞且有回音。

 

「什麼啦。」我很乖的,可不是什麼問題兒童。

 

「你要是乖乖的別到處亂跑,事情才不會搞得這麼複雜呢。」林陸祿冷哼一聲,話語落下的時候,冰涼的手還拍一下我的腦袋。

 

「啊。」

 

小六打的那一下讓我的視線恢復,在我眼前是擺出無奈表情的米奇與大一號的小六。

 

年紀約二十幾歲,雖然樣子跟小不點的模樣差很多,不過光看那張冷冰冰的臭臉就有一種「啊,果然是小六」的感覺。

 

「小六,你怎麼是這模樣啊。」我知道我問的很奇怪,不過他跟米奇不是還在跟珊紫他們打架?一個脫離戰線、一個卻把身體丟了直接靈體化,這樣會很危險吧?

 

「放心,我把身體交給連君保管,要是少掉一根毛我會找他算帳的。」小六說的很輕描淡寫。

 

米奇兩手一攤,「珊紫被阿寺拖住,夜紅綾則是趁我跟小六分心的時候消失了。」

 

「耶?」為什麼勒?                                                                                           

 

我可不認為小紅是過場的腳色,沒達到目的應該不會這麼簡單的閃人。

 

「我想他們本來就沒打算跟我們纏鬥。」米奇甩甩右手,這時我才注意他的右手有瘀青,而且還很大一塊。

 

「米奇你受傷了?」我比著他的右手,那麼大一塊不注意也難。

 

「這個?」米奇輕舉右手,「沒事啦。」可是看他額上的冷汗,好像很痛的樣子。

 

「一一別管那麼多。」收到米奇求救的電波,小六直接「飄」過來,「我們得想辦法帶你出去。」

 

帶著回音的聲音刺著此處的空間,下一秒有著九條尾巴的狐狸在遠處發出長嘯,那像是泣訴、像是求救,我聽到不由得跳了起來。

 

「對了,狐狸!」

 

「阿泰別想了。」我想就算他們不讀心,也知道我在想什麼,米奇大歎一口氣左手左右擺幾下,「那隻九尾白狐已經墮落了,我們能做的就是送她一個解脫。」

 

「輪胎,那隻墮落的狐狸晚點處理,先把一一送回去。」就連林陸祿也這樣說。

 

「可是有七、八……」我下意識回嘴,「他們救了小姬跟小紅,這隻應該也可以的啊。」

 

而且我看他們似乎有這打算,不然來這裡幹嘛呢?

 

「想太多,七、八那兩隻可沒這麼好用。」林陸祿淡淡地說:「而且對方可是妖不是人神,要是沾染污穢、仇恨根本就藥石罔效。」

 

欸,這麼麻煩喔。

 

「就是這樣。」米奇一臉不想久待的樣子,瘀青的右手拍拍我的肩膀,「所以你就死心的跟我走吧。」

 

當他的手輕壓我的肩膀時,遠處忽然發出一道紅光,地面像地震來襲般上下振動。

 

「這是……」

 

「夜紅綾來了。」林陸祿的身影一淡,「輪胎,我過去一趟。」說完,人就消失不見。

 

「米奇,小六走囉。」我看著抽手的米奇,「怎辦?」

 

「還能怎樣。」米奇臉很臭,「撇開狐狸不談,阿六單吃不了夜紅綾,他需要幫手。」

 

米奇說的很恐怖,原本我們就走的夠快了,可是對面震耳欲聾的砰砰聲與狐狸的叫聲讓我們腳步不禁加快,到後面根本就是用跑的。

 

「該死,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樣啦!」米奇似乎很在意。

 

「小六應該沒這麼快就被圍毆了吧?」我很擔心,而且沿路居然沒聽到狗吠聲,這很詭異。

 

「阿六才不會輸那麼快,我擔心的是那隻九尾狐。」

 

「你不是對妖沒興趣?」我很驚訝。

 

「阿泰,我根本沒有說『沒興趣』這三個字。」米奇正色的說,「修道之人對妖的有著很高的興趣,只是介意的不是妖的本質而是別的東西。」

 

「哪個?」這是他們第二次強調,看來妖有什麼特殊的東西,讓修道之人追求著妖。

 

米奇掃了我一眼,「這你別知道比較好。」

 

既然不想讓我知道何必說呢?

 

我想狠踹米奇一腳,甚至決定就這樣付諸實行時,前方忽然跳出兩道身影。

 

「為什麼一一會在這裡?」阿七訝異的看著我,小八則睜大眼睛。

 

我發現他們的眼鏡摘了下來,手上還拿著拆卸下來的鏡架。

 

視線從他們的手上拔掉,我聳肩回答:「我是莫名其妙被抓進來的。」而且只是向白狐抱怨一聲,就被拖下水,要不是有米奇把我從「水」裡拉出來,我想我可能就被溺死了吧?

 

「就說要你們別把視線從一泰身上拔掉,結果勒,掉到青丘裡面進退不得,你們說現在該怎麼辦?」四哥從樹上跳下來,鐮刀斜倚肩上,他用宛如審判的眼神看著雙胞胎。

 

被四哥砲轟,不甘心的七、八互看一眼,立刻回擊:「你又怎麼說!還不是把珊珊給放跑了!手下留情也該有個限度吧!」

 

被七、八質問,四哥只是挑眉,「你覺得是我放走珊紫比較嚴重呢,還是你們不小心看丟一泰比較嚴重?」

 

「看丟一一……」七、八聲音變小聲不說,額上也流著瀑布汗。

 

「這就對啦。」四哥吐掉咬在嘴裡的菸頭,「而且我們好死不死全中招,一起摔下青丘,一個不小心阿陸可是會故意忘掉某兩人直接離開囉。」

 

「啊啊啊!阿寺別烏鴉嘴啦!」

 

「越說就越覺得林陸祿會這樣做耶!」

 

七、八哀號了。

 

「是唄。」四哥笑笑,「所以現在就請你們看緊一泰,別讓他溜走囉。」

 

「是……」不想被小六算計的七、八立刻站在我左右兩邊當起稱職的門神。

 

「一一,要亂跑記得說一聲。」甚至還想跟我協商。

 

看到他們可憐的樣子,我正要勉為其難的答應時,以前卻掠過一抹紫色。

 

「紫色的……」珊紫也來了嗎?

 

「珊紫!」我的呢喃被四哥捕捉,他立刻追著那抹紫色,「別跑,給我停下來!」

 

「阿四不可以脫隊啦!」

 

「在青丘迷路就回不去了!」

 

從七、八口氣聽來,他們似乎來過這裡。

 

我們追著四哥,而方向正巧就是我跟最初聽到白狐聲音的地方。

 

邊跑著我邊抬頭看著青丘的夜空。

 

黑色的,宛如可以把其他顏色給侵蝕殆盡的顏色。

 

紅色的,宛如鮮血般又可以滴出血的紅色月亮。

 

很不詳。

 

感覺很糟糕。

 

我的第六感發出警告。

 

出事的是誰?                  

 

我分不出來,只能加快腳步。

 

「阿葉、燕子不要過來!」

 

當我們看到四哥時,卻見到紫毛狐狸癱坐在地上,而四哥用力揮著沒有拿鐮刀的左手,似乎在驅趕我們。

 

「不要看!」

 

就算七、八收下警告立刻用手遮住我的視線,但是我還是捕捉到了那「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