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3

 

 

 

夜紅綾與一名女子擁抱著。

 

不、應該是說,女子的狐尾刺入小紅的肩膀,而小紅的右手貫穿女子的胸口。

 

他的右手食指與中指還挾著一顆晶瑩剔透珠子。

 

「咳……」雖然受了重傷,但是他嘴角的笑容不變。

 

他輕柔的對女子說:「我來讓妳解脫吧,看在同為神的份上,至少死也要死的好看點,妳說是吧?」

 

女子沒回答他的話,只是收起狐尾、闔上眼簾像是接受了死亡。

 

「紅!」珊紫見到變回白色狐狸的女子,碰地的手刮著泥土,因為動作太過用力,指甲也跟著繃斷了,「為什麼,你不是說要救她嗎?」

 

「嗯,我說了啊。」小紅是靈體,雖然沒有流出血,但傷口卻泛出淡淡地金光,「所以我才給她一個解脫不是?而且……有些事情多說無益。」小紅捏著的染血珠子輕觸著唇,「妖仙與人神不一樣,墮落只會變成喪失理智的野獸,光是收尾就是個大工程,所以你才會幫我不是嗎,林陸祿。」

 

小紅望向枯樹陰影,只見從剛剛到現在都不見蹤影的林陸祿從樹後走出來,他的腳邊還有黑色的牧羊犬與台灣黑狗。

 

「我沒幫你。」林陸祿否認,「你只是狗運撿到尾刀而已。」這個澄清只是越描越黑。

 

「哈,你要是這樣想也沒關係,反正我們與你們本來就是水火不相容的存在。」小紅說完倏地出現在珊紫面前,「好了,該走囉。」

 

「我才不跟你走。」珊紫用仇視的瞪著小紅,「你背叛了我的信任、背叛了我的母親!」

 

「最先背叛的不是我是妳。」小紅伸出沾染狐血的手,焰紅色的眼睛微瞇:「要不是妳逃離青丘,無視狐族的呼喊,她會變成這樣嗎?」

 

小紅用唇語對珊紫說。

 

——這一切都是妳的錯,該承擔責任的也應該是妳自己才對。

 

小紅拉了拉焰紅色的圍巾,微微一笑後就消失在我們面前。

 

「母親……」她抖著音,嘴角微微地往上一勾,臉上正帶著難看得笑容,「我以後該怎麼辦?」她詢問著白狐,但成了屍體逝去的白狐並沒有回答她。

 

「珊珊,妳……沒事吧?」         

 

「那個……姨姨的事情只能請妳、請妳節哀順變了?」

 

見到珊紫的異狀,阿七他們只能小心詢問,免得不小心踩到對方的地雷。

 

「哈哈,我當然沒事啊。」她耳朵微顫,對於七、八的關心,她只是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我可不是什麼易碎玻璃喔,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

 

她淡淡一笑,迷惘也不見蹤影,彷彿剛剛的失控都是假的。

 

見到這樣的珊紫反而更加恐怖。

 

「死狐狸,妳的腦袋是燒壞了嗎?」林陸祿突兀的、惡狠狠的道:「逃避也不是這種逃避法的吧?」

 

「我才沒有!反而我很開心喔!」珊紫眼睛微瞇,手輕擺在胸前,「拘束我的東西已經不存在了,以後我就是自由的了啊。」

 

糟糕了六哥,這隻狐狸已經語無倫次了。

 

我不由得望向小六。

 

沒想到,大隻的林陸祿嘲諷一笑,嘴巴說著雖然中肯,但卻十分毒的一句話,「真殘忍吶,居然把所有的過錯推給別人,果然一開始就該放妳去死不管,幫了妳只是浪費時間。」

 

「你想說什麼!」珊紫笑臉僵住,取而代之的是憤怒。

 

「胡珊紫,拘束妳自己的,只有妳自己的想法吧?」珊紫原本要衝上去爆打林陸祿,但卻被四哥抓住,「雖然我不想說,但事實就是如此。」

 

四哥就像是要敲醒珊紫般,一字一句重重地敲擊著對方,「還想逃嗎?還想後悔嗎?要是真離開的話,妳母親的屍體要由誰埋葬?」

 

「埋……」珊紫頓時手足無措,「死掉了、死掉了才會埋起來啊……」她像是被人狠敲一記,只是用求助的眼神看著我們。

 

看來她根本沒辦法正視白狐死亡,擺明就是想要把這當成一場夢。

 

「珊珊,姨姨死的很透喔。」

 

「畢竟內丹被小紅挖出來,根本沒法活。」妖就是這樣,就算成仙,他們的弱點依舊存在沒有消失。

 

為了唯一的生存者,阿七跟小八也加入勸醒狐狸的行列,只是從口中說出的話語帶了幾分沉痛。

 

「死了嗎?」她最終還是求助四哥,但卻到點頭的答案。

 

「死掉了?」珊紫茫然的望向白狐,望向胸口缺了個大洞的屍體,斗大的淚珠忽然從眼眶裡掉了出來。

 

啊,她哭了。

 

終於哭了。

 

莫名的,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原本只是用壓抑的聲音低低哭泣,但最後卻忘情的大哭。

 

「族沒了,我以後要怎麼辦!」

 

青丘已經成了狐的墳場,而珊紫微一的希望與目標也在小紅挖走白狐內丹後跟著消失不見。

 

「嗷——嗷——」

 

原本人的哭聲變成了狐狸的哭喊,如嬰兒的悲哭就像是要哭碎心肝十分的痛。

 

轟、轟……

 

就在珊紫跪在白狐屍體前,整個人哭得不能自己時,地面突然振動。

 

振動的幅度就像是大地震,而且整個世界就像是關燈般,從遠處開始熄滅。

 

「糟了!這個空間已經撐不住了!」米奇見到這現象立刻抓住我的手,「我們必須離開這裡。」

 

「你跟阿陸先走。」四哥頭往珊紫一偏,「這裡還有點事情要處理,七、八你們來幫我。」四哥難得會說雙胞胎的暱稱,讓他們嚇了一大跳。

 

「嗚!既然你都這樣說了……」

 

「我們就勉為其難的幫你吧!」

 

七、八有點扭捏,看來他們似乎有點害羞。

 

「我們先走的話,你們要怎麼回來?」小六飄過來,斜眼看著他們三人,「先說好輪胎沒辦法把你們接回去。」

 

「總會有法子的。」四哥笑笑,眼角的魚尾紋十分明顯,「你就別擔心了。」

 

「你們可別困死在這該死的地方。」

 

小六示意米奇可以離開,在我的視線變黑之際,隱約聽到小六的話。

 

——輪胎,幫我聯絡夜姮姬,我想他們需要一點「幫助」。

 

欸,真是好哥哥啊。

 

失去意識前,我不由得調侃小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