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4

 

 

 

她徒手挖著土,漂亮且修長的手指沾滿泥土,在挖掘的過程指甲還因此剝裂。

 

就算受皮肉痛她卻沒有叫苦、沒有喊疼,就像是機器人般挖掘著一個個的小洞。

 

洞裡,埋著狐狸的屍體。

 

一具具的屍體包圍著女子的四周。

 

——我們有什麼罪孽。

 

她聽到耳語。

 

——我們有什麼過錯。

 

她聽到悲鳴。

 

——為什麼、為什麼?

 

她邊埋著屍骨邊聽著逝去者的傾訴與怨恨。

 

「為什麼呢?」她也在問著自己。

 

她堆砌著一顆顆的石頭,讓自己被墓包圍。

 

在堆墓的時候又有不少的族人瘋狂、死亡,他們互相啃咬、互相廝殺,就像是瘋狂的野獸誰也無法阻止。

 

她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望著悲劇,就算族的下場如此悽慘,她也不能開啟青丘大門。

 

——對不起、對不起……

 

她邊挖著土、邊對著逝去的狐說著。

 

——對不起,我不知道誰沒被怨恨沾染。

 

放出去不只生靈塗炭,更會讓妖的生存更艱苦。

 

她必須為在外面生存的族人著想。

 

沒錯,為了見到這裡的慘狀而逃離的女兒著想。

 

她秉持著這信念,獨身乘載了狐的怨恨,只能眼睜睜的見到如毒素的怨恨傳遍整個青丘。

 

最終只留下她一人。

 

現在,她也撐不了多久。

 

「妖就是這樣啊。」她攏攏白色頭髮,從裡面挑出一根黑色髮絲,「不、不管是人、是妖、是神、是鬼,最終都難逃一死。」

 

她根本沒有把握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只希望這個青丘成為自己的墳墓。

 

「我來幫妳完成願望吧。」

 

多年之後,女兒妄圖拯救瘋狂的她跟其他人合作,當她與紅色少年纏鬥的時候,那雙洞悉的焰色眼眸看穿她的心思。

 

——啊,就這樣了吧。

 

她緩緩閉上眼睛。

 

——就這樣結束吧。

 

然後,她的內丹就被挖了出來。

 

存活千萬年以上的仙狐就這樣結束了生命。

 

 

 

「哎呀,怎麼又見到你啦。」

 

在黑暗之中,小紅緩緩的朝我走過來,而他的左手牽著一隻小手,但是我看不到那隻手的主人。

 

黑黑的,唯獨那隻小手看的很清楚。

 

「小紅我討厭你。」

 

見到圍著焰紅色圍巾的小紅,我想也不想直接跳出這句話。

 

「那就給你討厭囉。」小紅也不閃避我這顆直球,還直接拿起球棒做出打擊姿勢,「反正我是墮神嘛!遭受怨恨也是常有的事。」

 

明明怎麼看都不像是別人所忌諱的墮神,可是小紅卻一直強調著。

 

而且,「小紅,那是誰的手?」

 

小紅微微一笑,「這個喔,是我妹的喔。」

 

「你妹?」我不懂,「你啥時有妹妹了。」明明只有姐姐不是嗎?

 

「現在就有啦。『他們』送我瓶子的替代品,所以我現在是這孩子的哥哥。」

 

瓶子?

 

沒想到小紅對被作成蠱王的妹妹這麼執著,可是怎麼會忽然蹦出一個妹妹呢?

 

「這個你不用管。」小紅直讀我的心,手還朝我一揮,「我跟你的『緣』也該切斷了,一直搭上線還挺困擾的。」

 

然後我就被趕出那個黑暗的空間。

 

真是該死的,小紅那個混蛋!

 

我還沒罵人就被踹出去是怎樣啦!

 

夢醒後,這念頭佔據我的心頭久久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