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仙狐25()

 

 

 

過了一個多禮拜,四、七、八這三隻才狼狽的回到家裡。

 

「你們三個可以給我一個不讓我揍飛你們的理由嗎?」

 

開門者是老媽,見到像是被泥巴水洗禮過的三人以及飄在他們身後的兔子公主,老媽皮笑肉不笑的伸出握緊拳頭的右手。

 

「哇啊啊!老媽不要這樣!」

 

「見到我們居然不感動的擁抱,太過分了啦!」

 

老媽拳頭讓七、八整個人往後退一大步。

 

「媽,我只是很雞婆的要七、八把青丘跟那座山分開。」四哥捏著鼻樑,深深的黑眼圈表示他有好幾天沒睡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老媽兩手叉腰,「何必管別人家閒事?」

 

「青丘不該如此荒廢。」四哥解釋,「所以我想讓青丘恢復成最初的樣子。」

 

最初?

 

「就是重製啦。」小八接受到我的疑問電波,頂著有裂痕的鏡片:「調整後青丘應該還可以居住,而且有機會的話屍骸裡還能再誕生出新的生命。」

 

「就像青菜一樣。啵的,從土壤裡蹦出來。」

 

七、八一搭一唱,手還做出擊掌的動作。

 

呃……這樣說超微妙的,狐妖最好是可以用種的啦。

 

「一一別管他們。」林陸祿對於七、八神經斷線的舉動只是淡淡地說,「他們累到語無倫次了。」

 

「沒錯,就是這樣!」七、八也沒有否認,「光是重製就花上一個多禮拜,超累的耶!」

 

「到最後根本脫力到沒辦法動,要不是小姬如仙女般降臨,我們可能就卡在青丘回不來了。」

 

他們掬一把淚,但看在老媽眼裡更想揍人。

 

就在老媽要付諸行動時,四哥一臉疲態的飄到門邊,「媽,我好累,要煮要烤等我睡醒之後再說好不好。」

 

說完直接撥開老媽拳頭往樓上飄去。

 

「呃!」

 

大概沒想到四哥會有這舉動,老媽愣了一下,隨後那雙緊盯獵物的碧眼還往七、八身上瞄,「啊啦啦,這下該怎麼勒。」

 

「媽,放他們進來。」林陸祿靠在牆邊,看著察覺老媽把目標放在自己身上而手足無措的雙胞胎,「臭死了,快給我滾上去洗澡!」

 

一句話就解他們套,兩人說好後就跑上樓去。

 

「啊!討厭!一句話不說就直接上樓了是怎樣!」小姬氣噗噗的看著離開的七、八,原本她要衝進我們家,但礙於老媽擋在門口,只能跟老媽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

 

「小姬,明天見喔。」

 

當小姬要消失的時候,七、八打開二樓的窗戶對自家妹妹揮手。

 

兔子公主「哼」一聲,甩甩兔子耳朵消失在半空。

 

「六六,他們好像沒帶土產回來耶。」

 

等到人都散了,老媽頭一偏才問這個遲一個多禮拜的疑問。

 

拜託老媽,我們都從青丘回來一個禮拜了,怎麼現在才問這個問題?

 

「放心,我想他們明天就算不甘願也會含淚把妳想要的土產遞出來的。」小六笑笑後就拉著我回三樓去。

 

土產?

 

人都空手回來了,要怎麼生出來?

 

實在是想不通。

 

不過這個疑問在七、八含淚交出藏了好幾年用狐毛織成的圍巾時才真相大白。

 

看吧,真的生出來了。

 

小六還對我使眼色。

 

真是夠了,就算給何必給兩條呢?

 

「笨蛋,因為有一條是要給一一小親親你的啊。」老媽開心的分贓,明明是夏天卻硬是把圍巾圍在我的脖子上。

 

好熱。

 

狐毛織的圍巾不只熱,毛還搔到鼻子癢癢的。

 

好想打噴嚏。

 

但是我卻沒有扯掉,只是緊緊捏著圍巾:「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

 

就在我帶著圍巾晃回房間時,隱約地,我聽到了狐狸的叫聲。

 

——謝謝,然後再見。

 

聲音已無怨懟甚至多了點輕鬆,那是自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