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02

 

 

噗通、噗通。

 

司徒衛的心臟跳得很快。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這應該是司徒怜月與微笑所創立的祭壇,但他卻像是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般,腳步幾乎沒有停的,筆直的朝裡面衝去。

 

就在他那可以摧毀鏡魄的光球在四處揮動,解決掉想要攻擊他的敵人時,他又發現就算驅使著五顆「殺人鏡子」,宰掉無數的敵人,他之前因達到極限所產生的頭痛都沒出現,甚至他的精神越來越好。

 

真詭異啊!

 

就在他的光球往後一彈,解決了要偷襲他的存活者時,司徒衛發現前方有一個人也在奮鬥。

 

他被四、五個敵人所圍毆,但是他後面有跪坐在地上不動的人,在那人的影響下,他的戰鬥顯得綁手綁腳。

 

「那個人是……」

 

司徒衛見到熟悉的人便衝了過去。

 

「周子御!」

 

司徒衛過去救援,手一揮,光球貫穿敵人身軀,所有的人像是被電擊抽搐後就倒地不動了。

 

「阿司?」

 

見到司徒衛「秒殺」敵人的身手,不禁讓周子御錯愕。

 

曾幾何時,被他圍毆的「部下」居然變得比他還強?

 

「是,就是我。」

 

司徒衛舉起手,但見到跪坐在地上,臉上充斥著絕望的白思懷時,他的手頓時僵住了。

 

「呃……他怎麼會在這裡?」

 

說到這,司徒衛才發覺自己問錯對象了。

 

他眼睛掃向周子御,卻見到他聳肩說:「是葛修睿送我過來的。」

 

「葛修睿?他也知道這條路徑?」

 

司徒衛聽到後不免疑惑,既然知道這裡是祭壇,為什麼沒有告訴他們,反而要讓紀懷勛一個人查得要死要活?

 

「這條路?」周子遇見到司徒衛誤會後,便說:「葛修睿那傢伙怎麼可能會這麼好把我丟進來,他把我拋到沙漠就不知道閃到哪去了,把我帶到這裡的人是思懷啦。」

 

他看著快被絕望給吞噬殆盡的好友,他不禁苦笑。

 

「是喔,那他怎麼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還不是令妹害的。」

 

周子御白了司徒衛一眼,在周子御救了就算快墜落到地上,也不變出鏡子像是要自殺的白思懷後,就問了他很多事情。

 

「總而言之,他被妳妹騙了,又被微笑打掉最後的希望,現在的他就像是行屍走肉,不管我怎麼勸,都是這副死樣子啊!」

 

周子御臉上帶著苦笑,他可是死拖活拖才把白思懷拖進來的,重點是就算現在找到了微笑,白思懷所面對的也許就是早已變成屍體的小槐吧?

 

「啊?這麼慘喔。」

 

「是啊,誰叫你妹晃點他也晃點很大。」

 

「可是……」司徒衛抓著頭,他們說的話也許是轉過了好幾手,讓他覺得很奇怪,因為……「怜月答應人的事情是絕對不會食言的耶。」

 

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但至少最低限度會完成對方的要求。

 

這是紀懷勛保證過的。

 

而且,連他母親也是這樣說的。

 

所以——「姓白的,關於這件事情,我想在你親眼見到最終結果前,在絕望會比較好吧?」

 

反正又不差這點時間?

 

「阿司,你以為你這樣說他就會振作給你看啊,像我這個好友,怎麼勸都還是一副死樣子耶!」

 

「可是……小勛說小槐一定會沒事啊!」司徒衛歪著頭,看著白思懷後他又說:「算了,我在趕時間,沒時間安慰你,畢竟現在的你只是個拖油瓶!」

 

學祭無他們說下重口,司徒衛手一揮,光球直竄前方,然後人就往深處跑去。

 

見到司徒衛離去,周子御哎呀的說:「連阿司都看不起你了耶,思懷。你說該怎麼辦?」

 

要是以前的白思懷,早就一拳揍過去了。

 

「但是,我想阿司有一句話說的很對。」頓了一下,「反正絕望也不差這一時,真要絕望,也得見到小槐妹妹之後再說吧?」

 

畢竟,最會說鬼話的就是微笑了。

 

就算周子御從紀懷勛他們口中知道「真相」,但卻感覺對方語帶保留,似乎還藏了些話?

 

「而且,小槐妹妹不是說要打微笑一巴掌?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你總要相信小槐妹妹吧?」

 

聽到周子御這樣說,白思懷的眼睛才恢復了紅色的光芒。

 

※※※

 

「我一定是個超級大白痴!」

 

司徒衛在跑到放置新的系統核心的地方時,他一直說著這樣的話。

 

明明就是看不爽對方,自己的腦袋居然會搭錯線跑去安慰那個白思懷?

 

就在他這樣想時,又有敵人跑了出來。

 

「煩死了!」

 

雖然外圍的敵人很多,但是越往內部走,敵人雖少,但是實力卻比外圍的存活者強上太多。

 

就算感覺自己的力量還很充裕,甚至是可以打倒敵人,但是花得時間卻變多了。

 

就在他決定要架出結界,讓對方的鏡像化攻擊無效化時,他的身後傳出破空聲響。

 

前方的敵人就像是刺蝟般,被刺了許許多多的針。

 

回過頭,卻見到白思懷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勉強,就聽你一次。」

 

然後,司徒衛就笑了,可是當打開門的下一刻,他就笑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