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01

 

 

他坐在牆角,用僅剩的左眼看著女孩。

 

女孩怯生生地走到他面前,她手上拿著的是一顆糖果。

 

「哥,要吃嗎?」

 

女孩很緊張,因為來到新家後,他就這樣呆坐著,一動也不動的。

 

「吃?」

 

歪著頭,男孩拿了糖果後,居然一口吞下。

 

「咳!」

 

糖果太大一顆了,他的喉嚨不只哽住,還擠壓到呼吸道,讓他喘不過去。

 

女孩見到立刻大哭的跑去找救兵,只見一名女子立刻衝過來拍著他的背。

 

「怜月,我不是說別亂給他東西吃嗎!」

 

女子對哭泣的怜月發脾氣,畢竟他的情況不太穩定,很多事情他根本就不知道。

 

噁一聲,男孩好不容易吐出卡在喉嚨的糖果時,他們才鬆下一口氣。

 

「這樣不行啦。」就在男孩貪婪的呼吸著空氣時,門邊忽然傳出一道少年的聲音。

 

「他現在就像幼兒一樣,這樣很難在這裡生活喔。」

 

對於他的評論,女子只是哼一聲:「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哈,也對啦,畢竟這是『新』生活嘛!」少年看著他們,直說了最現實的情況:「不過,除了妳,他們兩個人的身份該怎麼辦?妳總不能一直把他們關在這裡,不讓他們出來吧?」

 

「……你有方法?」

 

「有啊,妳忘記我的專長是什麼啦。」

 

「也對。」

 

女子點頭後,又看著男孩,因為剛剛的突發意外,又害得他的傷口裂了開來。

 

「我看,還是先把他弄到醫院去好了。」就連他見到男孩的慘樣,也看不下去,「剩下的就慢慢處理好了。雖然是有條件的啦!」

 

而這是紀懷勛在現世與司徒家的人碰面,也是讓司徒怜月走向「不歸路」的契機。

 

因為,在他們帶受傷的男孩去醫院時,女孩的眼睛不曾在紀懷勛身上離開過。

 

甚至她趁著女子離開時,直接對他說:「我知道你是誰,我見過你。」

 

「嗯哼,然後?」

 

「你也是傷害哥的元兇。」

 

頓時,紀懷勛愣住了。

 

因為在女孩說那句話時,眼神透著的是赤裸的憎恨。

 

然後接下來的話,紀懷勛永遠也不會忘記。

 

「這筆帳,我會討回來的。總有一天。」

 

回憶結束,時間回到現在。

 

原本還在敲著無形鍵盤的紀懷勛停下手上的動作,他偷偷的看著在假寐的王思瑤,心想:難道今天就是她要兌現諾言的時刻嗎?

 

然後,他祈禱著,在他們把事情給處理好前,司徒衛能阻止司徒怜月。

 

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這件事情最終還是要由司徒衛親自解決的。

 

就算,他本人並不知道原因,也是一樣。

 

 

※※※

 

 

「就是這裡了。」

 

來到了祭壇的核心,他們看著只有一小片黑色碎片運作的祭壇。

 

「呦,這麼快就轉移到這裡了?」

 

司徒怜月怎麼看都很像是在她所建立的祭壇上,微笑放置的那一個。

 

「我說過的,這才是第二階段的尾聲。」微笑說完後又頓了一下,「該死的逆行者居然來得這麼快?」

 

他的手一揮,祭壇邊跳出幾面鏡子,鏡子裡照出來的正是闖進祭壇裡的逆行者們。

 

「哥……」

 

小槐見到白思懷,臉上不免寫滿了擔憂,她的手緊抓著裙尾,她心想她很快就要變成祭品了,但是那位提出交易的男子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有聯絡他。

 

不……自從系統毀壞後,她就「聽」不到系統的聲音,就算之後再聽到聲音,也是微笑所創立的新系統,所以捏碎鏡子的時間點到底是?

 

她一直問著自己的內心,就算知道沒人回應還是一樣問著。

 

但是,就在她的眼睛掃向疑似在罵白思懷的司徒衛時,她的內心忽然接受到「它」的聲音。

 

『再等一下。』

 

說完,聲音就沈寂了下來,而吃驚的小槐立即屏住呼吸,不想讓兩人見到她的異狀。

 

「算了,礙眼歸礙眼,就先讓那些想要活下去的存活者解決他們吧!」

 

微笑走上祭壇,掌心則出現了一顆黑色的繭。

 

那是屬於系統被微笑所奪取的真正的核心。

 

「司徒怜月,妳的核心該拿出來了吧?」

 

聽到微笑在叫喚著自己,司徒怜月便走上祭壇,他們兩人面對面,而司徒怜月伸出手,一個銀繭變出現在她的掌心。

 

他們兩人將顏色相異的核心平舉,微笑見到對方的核心,便提醒說:「小心點,系統歸一的時候,可是很危險的。」

 

「放心啦!」關於系統統一的事情,司徒怜月自信滿滿的說:「放心啦『它』是不會傷害我的。」

 

雖然微笑聽不懂,但是從司徒怜月的言語卻聽到了危險。

 

就在他皺著眉頭時,黑、銀兩繭就像是互相吸引般,自動黏在黑色的碎片兩旁,同時,站在下方的小槐腳底下出現了銀色的光圈。

 

咚、咚、咚!

 

她的四周,被黑色的鏡子給覆蓋住。

 

以她為中心,四周劃出了十二條線,線的底端則有一個銀色的圓盤,就像是時鐘般。

 

如果此時逆行者在場的話,絕對會發現,那是總部才有的,屬於逆行者調律整個反世界的系統。

 

「哈!」

 

見到那東西,微笑臉上寫滿了喜悅。

 

這可是成功的第一部,接下來,她看著司徒怜月,眼神則透著危險。

 

「系統轉移會有一定的風險。」

 

「我知道。」

 

「這系統是你跟我兩人所有的,系統只會挑選一個人做他的主人吧?」

 

「所以呢?」

 

「我們有過協議吧?已不傷害司徒衛為條件,妳要把系統讓給我。」

 

「沒錯。」

 

微笑是有這樣說,但是他卻少說了一點,在爭奪系統的時候,先退出的一方,是最危險的。

 

因為系統會直接把退出者當作敵人,並無情的攻擊。

 

別把我當白痴。

 

司徒怜月冷笑著。

 

不過微笑不知道,又在問:「既然如此,妳是不是該放手了?」

 

畢竟,他想要掌控系統,但司徒怜月的手還放在銀繭旁,這樣子很危險。

 

「好呀,我放手。」

 

司徒怜月知道,為了要奪取系統,微笑絕對會沒有注意到一些「細節」,就算她提醒了,還是一樣。

 

於是,她果斷的放手了。

 

但……與微笑所期望的結果並沒有出現。

 

系統依舊沒有融合,黑銀兩色十分的明顯,而司徒怜月並沒有被系統所攻擊。

 

「我說了,『它』絕對不會傷害我的。」

 

「它」絕對會保護著我,因為這是約定。

 

說完,微笑的肚子忽然感到一陣刺痛,啪搭啪搭的水滴聲從兩人的中間傳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