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03

 

 

「喔喔喔!我真不虧是天才!就說這世界沒有什麼東西是難得倒我的!」

 

在距離新系統創立好的一小時前,紀懷勛興奮的大吼。

 

甚至,他還抓著站在他旁邊的司徒衛,狂搖著他。

 

「你看你看!我不只找到了微笑,還找到了入侵祭壇的點!你說,我是不是很厲害!」

 

見到眼睛閃爍著光芒,整個人嗨到不行的好友,司徒衛只是淡淡的說:「是是,你好厲害喔,需要我拍手給你鼓鼓掌嗎?」然後單調且枯燥的拍手聲響徹整個「仿造祭壇」。

 

「……小衛同學,何必這樣打擊我呢?」

 

他垮著肩,對於冷淡吐嘈的司徒衛,他只能用袖子抹著淚。

 

不過,打擊他的可不是只有司徒衛一人而已。

 

祭無瞅著巨大螢幕上顯示的祭壇,他對於裝哭的同伴只是說:「紀懷勛,與其在這裡裝可憐,還不如快點把我們送過去!」

 

畢竟現在可是與時間競賽的。

 

「沒錯沒錯,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微笑的藏匿地點,這技術……好像有點爛喔。」

 

希絲洛蹲在地上,兩手托腮,看樣子似乎是無聊到開始耍嘴皮子。

 

「喂,你們也太過分了吧!你們這些話可比司徒小衛的話還要毒上數百萬倍耶!」

 

他們那嚴重懷疑自己技術的態度,讓紀懷勛十分的……不開心!

 

拜託,微笑的祭壇可是超難搜尋的,在系統的幫助下,他的防衛系統就跟系統一樣難入侵,就算找到了,光是找個潛入的點也是個大學問。

 

要是不小心傳錯地方,那可是會送掉一條小命的好嗎!

 

「哪裡毒了,我跟父親說的很中肯好嗎?要是你真自認很厲害,那就別廢話,快點把我們送過去啦!」

 

畢竟現在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在這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天知道能不能成功阻止微笑。

 

但就算他們緊張,已經心生不爽的紀懷勛偏頭說:「不、要!」

 

祭無挑著眉,對於鬧脾氣的紀懷勛,他再次問:「紀懷勛,你說什麼?」

 

回應他的是,紀懷勛甩手撤掉「仿造系統」,「要我送你們過去是可以,但你們要求我,而且還要用懇求的語氣,要是有一絲不願意,那很抱歉你們自己找。」

 

「……」祭無聽到無異是命令的話,便瞇著眼:「就憑你?」

 

「當然。」紀懷勛嘿嘿一笑,「只有我知道地點,只有我有能力把你們送入祭壇,既然你們剛剛那樣打擊我的信心,不信任我的技術,那就對不起,請你們用拜託、懇求的口氣讓我把你們丟過去。」

 

不管怎樣,他在逆行者跟王者之間可是很吃得開,想要討情報也得看他的心情,難得他不收錢拼老命幫他們搜,得到的卻是一句句的抱怨與諷刺。

 

就在雙方針鋒相對的時候,司徒衛不怕死的拍了一下紀懷勛的頭:「小勛,想發脾氣也等到事情結束後再發好嗎?我現在可是趕著去找怜月耶!」

 

「是啊,要是我女兒出了什麼意外,掉了根毛,我可是會跟你沒完沒了的喔。」

 

順著司徒衛的話,王思瑤也道出了警告。

 

對於同聲一氣的司徒家母子,紀懷勛那執拗的氣勢一弱。

 

「好啦!看在司徒家的份上,這筆帳老子就先按下,下次要在發生類似的事情,老子我可是不會就這樣了事的!」

 

說完,他在半空用力點了一下,一面鏡子做的筆電漂浮在半空,同時一個一人高的鏡子也聳立在他們面前。

 

「開了,你們可以滾了!」

 

就算敞開通往祭壇的大門,紀懷勛的口氣依舊不爽。

 

「謝啦小勛!」

 

當門一開啟,司徒衛迫不期待的要衝進去。

 

「不謝!」就在紀懷勛揮手時,他忽然想到什麼,他說:「對了小衛同學,你如果看到另外一位妹控兄,幫我跟他說,不管聽到啥鬼事,請相信他老妹一定會沒事。」

 

聽到這,就算司徒衛一臉問號,他還是說句:「雖然聽不懂,但我會幫你傳達的。」

 

就在他被鏡子給吞噬掉時,祭無他們則是掃了紀懷勛一眼後才消失。

 

最後,當基地只剩他與王思瑤時,紀懷勛問:「妳覺得,怜月妹妹還有回頭的機會嗎?」

 

雖然他對於司徒怜月不抱任何期望,要是他們沒有阻止成功,新系統真要是完成了,這世界不是會毀在微笑手上就是毀在司徒怜月手上。

 

畢竟,她向來討厭這個反世界。

 

而她會拿系統幹些什麼蠢事,說到底不只是紀懷勛就連王思瑤也不知道。

 

「放心。」對於自家女兒的事情,王思瑤只是說:「我相信我兒子會把事情處理好的。」

 

「妳『兒子』啊……」就算現在司徒衛變得比以前還要可靠,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王思瑤的話應該還要在打個半折。

 

畢竟,他那軟弱又優柔寡斷的個性就是出自王思瑤的手。

 

「哎呀,那只是保護啦。」王思瑤笑了一下,「畢竟,小衛個性既頑固又偏激,我一直很擔心他那樣子會很難交到朋友,所以才會要他多注意。誰知道,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呢。」

 

阿姨,就是因為這樣小衛才會被人給欺負的啦!

 

紀懷勛歎了一口氣,默默的在心裡吐嘈,畢竟關於司徒家兒子的根本問題,還是別深究會比較好,不然他總有一天會被司徒家的人給活活氣死。

 

不,其實早就已經被氣死一半了。

 

就在王思瑤又送給對方神秘的微笑時,還開啟的巨大螢幕忽然一轉,一道訊息落入兩人眼裡。

 

見到那段訊息,紀懷勛眼神忽然閃出一道精光。

 

「真有你的!居然還有這一招!」

 

果然這世界上,只有「你」是最有機會打微笑一巴掌!

 

舔著舌頭,掰著手指,紀懷勛看向擺明被祭無所遺忘的穆。

 

「乖徒弟,該進行下一階段的作業囉。」

 

聽到紀懷勛這樣說,穆立刻用力點頭:「是!」

 

於是屬於後勤的情報組,開始進行第二場的「戰鬥」。

 

 

※※※

 

 

踏出鏡子,眾人來到的是被黑色鏡子所包覆的「世界」。

 

「哇賽,小勛也太那個了吧?直接把我們丟到敵人的陣地是怎樣。」

 

他們前方,是早已等待他們多時的敵人們,也是微笑派出要清掃入侵者的存活者。

 

見到雖然拿出武器,但是臉上表情無非是絕望的存活者們,司徒衛好奇的說:「微笑是說了什麼話才讓你們賣命的?」

 

「吼,呆司就是呆司,拿著武器對準我們的就是敵人啊,還問什麼鬼理由啊!」

 

希絲洛白了他一眼,對於司徒衛的話她感到可笑。

 

「欸,不是啦,妳看看,人那麼多,我們的時間又不太夠,光打他們我們就吃飽了吧?」

 

「也對耶,那怎麼辦,父親?」

 

希絲洛看著祭無,而祭無則淡淡的說:「師父說了,要再給你一次機會,所以……這些雜碎就交給我們好了。」

 

自從知道司徒衛是自己尊敬的老師的小孩時,祭無已經不想、不,應該說不敢再擺臉色給對方了。

 

重點是,現在與他同一陣線的,不只有葛修睿,還有紀懷勛。

 

剛剛要不是他,憑紀懷勛的硬脾氣,現在大概還在對峙中吧?

 

聽到祭無的建議,司徒衛先是愣了一下,但他還是給了對方感激的眼神。

 

「謝了!」

 

在祭無的鐮刀與光盤的清掃之下,司徒衛往祭壇深處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