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03

 

 

轟隆一聲,腳下的地板忽然不穩。

 

「怎麼回事!?」

 

「祭壇發生什麼事了?」

 

才剛這樣說,所有人就衝到辦敞開門的祭壇,一踏入,卻見到司徒怜月手上拿著一抦染血的小刀,微笑倒在地上,似乎是受了重傷。

 

「哎呀,你們來太早了啦。」

 

司徒怜月將鏡子做的刀丟到地上,走下階梯時還不忘踹流血的微笑。

 

「怜月?」

 

司徒衛看著司徒怜月,但是她卻說:「欸,等我一下好不好。」

 

她走到黑色的圓柱旁,伸出手,手陷入黑色的鏡子裡面,同時,原本被關在裡面的小槐被拖了出來。

 

碰!

 

將沒了翅膀的小槐拉出來後,就見到她重重地倒在地上,白思懷緊張得看著小槐,見到她那微微起伏的胸膛,得知她還活著後便鬆下一口氣。

 

然後,「時鐘」在祭品被拖出之時也崩碎了開來。

 

「我不需要這些多餘的東西。」司徒怜月鬆開左手,外表雖然是銀色,但卻泛著點點黑光的繭正躺在她的掌心裡,「我只要有這個就夠了。」

 

那是已經合為一體的系統。

 

「那是什麼。」

 

司徒衛看到那個心臟又跳得更快了,感覺上,他很討厭那個東西,也不希望那個東西靠近自己。

 

「啊,這個啊,是核心啊。」

 

面最自己的哥哥,司徒怜月帶著溫暖的笑容回答,但是看在其他人眼裡,卻覺得特別恐怖。

 

「司徒怜月,妳要拿核心做什麼?」

 

終於趕來的祭無與希絲洛看到她手上的系統核心便大呼不妙。

 

畢竟,之前那苟延殘喘的半顆核心就可以清除許多人了,更何況完整的核心?

 

這可是反世界壓縮的力量核心,可不是鬧著玩的。

 

「拿來做什麼啊——」司徒怜月想了一下,雖然嘴角掛著笑容但是眼睛卻佈滿著殺意:「我早就看逆行者、王者不滿了,你覺得呢?祭無大哥?」

 

聽到「大哥」,祭無就像是被敲了悶棍,臉色十分難看。

 

他還記得,以前在王思瑤照顧他們的時候,她的女兒不只小小的,每次見到他們都會用很可愛眼睛與甜甜的嗓音叫著他們。

 

因為祭無是老大,所以她都會叫大哥。

 

可是現在,她的哥哥也只有司徒衛一人,所以這個稱呼,聽在所有人耳裡,感覺特別諷刺。

 

「妳想要用系統殺了我們?」

 

搖搖頭,司徒怜月說:「殺你們又用不到系統,想要宰了你們,我隨時都可以宰啊!」

 

畢竟,她都敢殺紀懷勛介紹的逆行者了,還有誰不敢殺的?

 

「所以,你要拿系統怎樣?」

 

「簡單啊。」司徒怜月看著自家老哥,然後帶著燦爛又危險的笑容說:「當然是滅了這個世界囉。」

 

而這,這是司徒怜月想要搶奪系統的主要目的。

 

「妳、妳瘋了嗎?就算是討厭逆行者、王者,也不需要摧毀整個反世界吧!」

 

祭無傻眼了,他沒想到以前那純真可愛被大家當成寶的小女孩,長大之後會有如此危險的想法。

 

司徒衛也不理解,不,在場所有的人全都不理解,少女為什麼要這樣做。

 

而且她的目的可比微笑危險的太多了,只要待過反世界都知道,現實世界是他們住不習慣的地方,只有反世界才能得到他們自認該有的自由。

 

雖然這份自由很危險,也很容易送命,但比拘束、限制太多的現實世界好上太多了。

 

除了像是心已死的王思瑤、本來就對反世界興趣不大的紀懷勛、穆以外,根本就沒人可以忍受,也許住一兩天、兩三個月都還可以,住個一年、兩年,那可是會瘋掉的。

 

而微笑,所有人都知道,他想當王,奪取系統的目的不過是因為B區王者這位子他坐膩了,他想要當反世界的王,所以他才瘋到要掌控系統。

 

也許,逆行者會被他清掉,也許非存活者的人類也會被他宰掉,但總比讓一整個反世界消失還好上太多了。

 

所有人看著她,掌心也握緊著,只要她有一絲動搖,所有的人就會衝上去阻止她。

 

「等等。」察覺到同伴們的肅殺之氣,司徒衛伸手阻止他們,甚至是對祭無說:「葛修睿說過了吧?要再給我一次機會。」

 

司徒衛往前走一步,他看著司徒怜月。

 

「怜月,為什麼?」

 

為什麼?

 

司徒怜月看著白髮紅眼的司徒衛,對於他問的問題覺得十分可笑。

 

於是她說:「哥,你討厭這個反世界吧?」

 

「呃……現在,但有點不討厭。」

 

雖然他偏向住在現實世界,可是現在司徒怜月可是要摧毀一整個反世界耶,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跟他們相處了這麼久,都有感情了。

 

「但還是算討厭吧?」司徒怜月瞇著眼,繼續說:「我呀,可是超討厭反世界的呦,但就算是這樣,我也沒有想過要把這裡給毀了。但,那是以前。」

 

斂著笑容,她手揮出一片鏡子碎片,「『學長』,我知道你在聽,你最好給我洗乾淨耳朵仔細聽著,現在開始,我說的話有一半就是針對你!」

 

『喔,沒關係,讓妳說。』紀懷勛的聲音從碎片裡面流竄出來,『不過先說好,妳媽在我旁邊,妳的話我會放大音量,讓她聽得一清二楚。』

 

「隨便!」

 

就在司徒怜月大吼完後,她又看著司徒衛:「之前,我警告過紀懷勛,要他不要把你帶到反世界,可是他卻不聽,居然把你丟到反世界!」

 

「我聽過,雖然小勛是故意的,但也不用讓妳生氣到滅了一整個世界吧?」

 

重點是,雖然中間波折不斷,至少他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那是因為哥你什麼都不知道,才會認為無所謂!」

 

司徒怜月想起了小時候全身被包滿繃帶的司徒衛,她氣憤難耐的說:「我討厭一直利用你的逆行者,我討厭一直想把你抓回去的反世界。」

 

這七年,司徒怜月跟紀懷勛不知道截斷、封印了多少「通道」,就算知道破壞通道會讓兩界失衡,甚至通道會因為就此消失。

 

但就算是如此,她還是決定要把呼喚司徒衛的鏡子給破壞掉。

 

而對司徒怜月來說,既是加害者、又是她的共犯的紀懷勛,不得不幫她這樣做。

 

直到——司徒衛掉到反世界的那一天。

 

「利用我?」

 

司徒衛認為自己沒這本錢,就連祭無也不這麼認為,就算知道他是王思瑤的兒子,也是今天的事了。

 

不……想到這,他又想起了一件事情。

 

司徒怜月可是司徒衛的妹妹,但王思瑤只有一個女兒而已,哪來的兒子?

 

而且,從葛修睿口中聽來,那懷錶的的確確就是司徒衛的。

 

所以他是逆行者?

 

但是祭無沒這印象,因為這七年沒有新的逆行者加入。

 

頂多,就是收收徒弟。

 

「嗯啊,哥哥為反世界犧牲那麼大,到頭來什麼都沒得到,就算我們想盡辦法把你帶到現世,但是反世界一有狀況,就連原本就在幫我的紀懷勛學長也把你推入火坑。」

 

「犧牲?」司徒衛看著似乎是知道真相的司徒怜月,不禁問:「我又犧牲了什麼?」

 

「哥哥當然不知道。」摸著手上的系統核心,司徒怜月說:「因為哥哥忘掉了嘛!」

 

七年前所發生的事情,對反世界的居民來說是絕口不提的,更是不願再回憶的。

 

但真相,往往卻藏在裡頭,無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