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01

 

「我有一個想法。」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在司徒怜月用傳訊鏡子「實況」祭壇內部時,王思瑤回憶起與那傢伙合作、成立培育逆行者場所的事情。

 

「什麼想法。」

 

對於女子的提議,那個人只是用淡然的口氣問著。

 

「一個瘋狂的想法。」

 

「有比就算來找妳,身邊卻有數十個人拿著武器對準我還要瘋狂的嗎?」

 

就算他們與自己保持了一點距離,但他的周圍還是有不少人帶著警戒的眼神,甚是是帶著恨意瞪著他。

 

「妳家養的狗還真忠心。」

 

他的補充只是讓女子挑眉,她雙手還胸,只是說:「被辦法,誰叫你是逆行者。」

 

就算那人抱著才一歲多的小女娃,並跟她玩遊戲,但是一說到如此恐怖的「職業」,就算早已知道那人的身份,女子的護衛還是不禁倒吸一口氣。

 

「是。我是,而妳是王者。」

 

掃了嘻笑的女性一眼,他又看著屬於女子的護衛們一眼。

 

「不過妳如此大剌剌的說妳有個瘋狂的提議,又是針對我而來的,就不怕妳會被肅清?」

 

王者可是很不好混的,而她能混到這位置憑的就是過人的本事。

 

「拜託,有你跟葛修睿,誰敢惹事?」

 

她哈哈的說著,然後又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有想過要多個家人嗎?」

 

聽到她這樣說,那個人只是歪著頭,「不要。我有葛修睿就夠了。」

 

逆行者的基本配置是兩位,雖然可以新增,但是他與葛修睿從沒想過。

 

從以前到現在,他們相信的也只有對方。

 

就算曾經有不少人當上了逆行者,但是最終留下來的只有他們兩個。

 

「喂喂,你也不能這樣想吧?他不是很忙,而且你們也很少見面吧?」王思瑤坐在那人的對面,就算知道對方是逆行者,卻感覺不到恐怖,反而有種微妙的感覺。

 

因為,在她的面前是一名十歲的孩童與兩歲的小女娃玩著遊戲,那樣子就像是兄妹般,看起來既溫馨又可愛。

 

「我的女兒很幸運,有我可以保護,而且我看你也滿喜歡她的。但向她這樣的年紀的小孩,在這個反世界裡,如果沒有向我們這樣有能力的人……」

 

「很容易死亡,但這也是解脫。」

 

他接著說,所有人都知道反世界不好混,在這裡孩童的死亡率永遠都比成人高。

 

不只是年紀小這問題,在糧食缺乏的情況下,看起來白白胖胖的孩子幾乎都會成為被飢餓給佔據理智的人給啃蝕。

 

這裡就是這麼一個混亂的地方,失序的世界。

 

「所以啦,要不要將那些人聚集在一起,養到他們有足夠能力可以抵抗反世界?」

 

好歹,她也是一個孩子的媽,會有這想法也是應該的。

 

「妳這樣,一點也不像是王者該有的樣子,這份溫柔、善良會害死妳的。」

 

「還好吧?」歪著頭,女子說:「我會易容喔,誰都不知道我的真面目,所以就算說誰誰誰是我,我裝傻就好啦。而且……」

 

女子頓了一下,她似乎還想說什麼,但卻遲遲不開口。

 

「妳想說什麼就直說吧,我不會生氣的。」

 

畢竟他們都認識這麼久了。

 

「好啦,那我說囉。」她遙望著遠方,瞇著眼看著黑色的大地,「其實我覺得王者太多了,你們逆行者只有兩位,不好牽制吧?」

 

聽到這,他不禁挑眉,「這位王者小姐,妳會不會太雞婆了點,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怎樣,還不是把你們剋的死死的。」

 

「欸呦,我當然知道。不過我有問過葛修睿耶,他雖然說我瘋了,但是如果把有資質的小孩帶去給系統看,系統喜歡的話是不是可以成為逆行者?雖然實力與能力絕對是差你們一大截,但至少工作不會只落在你們的上頭。」

 

不過就算新增逆行者的成員,但還是有人數上限的。

 

這點葛修睿也有提醒過她。

 

「為什麼要幫我想?」

 

對於早就做好功課的女子,他想不出有什麼理由會讓一名王者幫助逆行者。

 

他們可是水火不容的存在,更是不應該有交集的才對。

 

「我想要家人。」女子不諱言的說。

 

「你有女兒了。」他現在手上玩的,就是女子最寶貝的親生女兒。

 

「你想要有個家。」

 

「我的家就是系統,葛修睿就是我兄弟。」

 

就算女子都已經說爛了,但他還是這樣回答。

 

「可是你們根本就不常在一起吧?」女子看著用甜甜的嗓音叫著哥哥的女兒,「我女兒可愛吧!」

 

「嗯。」

 

「她很喜歡你耶,那你呢?」女子努力遊說。

 

「我也很喜歡,對不對呀,小怜。」

 

他用臉頰磨蹭對方臉頰,女孩又喀喀的笑著了。

 

「你當她哥哥好不好。」她死命的推銷自己的女兒。

 

「……別以為逆行者都很閒,我可沒那麼多時間陪小怜玩。」

 

「所以啦,多培育逆行者,清閒了就有時間陪小怜玩啦!」

 

這可是一石二鳥之際啊!

 

「我要考慮一下。」

 

「不用考慮啦!」女子直接抗議:「認識你這麼久,我還不知道你的心思?葛修睿都對我說,愚弟就拜託妳了,你覺得勒!」

 

那時葛修睿說得很認真,那樣子現在想來也覺得有點好笑。

 

「……我不愚蠢,我的能力比他強太多了。」

 

他可是最強的逆行者耶,被哥哥說愚蠢,有點不太開心。

 

「可是葛修睿擔心你啊,他說你對他越來越冷淡了,害他很傷心。」

 

「別聽他亂說,我一直都這樣。不過,為什麼把我賣了也不通知我一聲?」

 

「哈哈,是我要他不說的。」女子面帶勝利微笑,「畢竟,我故意給他看,你在小怜面前擺出的可愛表情,你家那愛吃醋的哥哥看到就直接把你賣給我啦。」

 

「所以?」

 

「我們來組個家庭吧!然後,你當我的兒子!」

 

女子用手指著,不過聽在那個人的耳裡感覺有點怪怪的。

 

「……我怎麼覺得妳便宜佔得滿大的?」

 

對於他的吐嘈,女子又搬出自家女兒。

 

「耶?難道你討厭小怜?」

 

就算他活的比女子還要久,在兩雙無辜的眼神攻勢下,他還是妥協了。

 

不過,那天在場的護衛,在同一天全數消失不見,而女子則閉口不談那些人失蹤到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