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02

 

 

「祭無這孩子不錯。」

 

他壓在以旋轉門設計的門上,書房整個半開,走廊的餘光也照了進來,女子抬頭看著他,一臉無奈的說:「我說……我這是故意設計成隱藏式的房間,跟我說悄悄話好歹也關上門吧?這樣那些孩子不就知道這裡的存在了?」

 

他眼睛掃向書房,見到女子瞬間關畢的通訊鏡子,只是說:「沒差吧?怜那孩子上次跑來這裡玩躲貓貓,誰都知道這裡是書房了。」

 

「有鏡子……」

 

「放心,我挑選的人都是有資質的。」

 

他的眼光一向精準,至少那些孩子在第一關都會平安撐過的。

 

「所以你要帶祭無去試試看?」女子看著他,但是他卻搖頭說:「硝那傢伙我也要帶走。」

 

「硝?那孩子的心態有點問題,帶過去會不會太危險了點?」

 

對女子來說,在收養的眾多孩子裡,那位臉上一直帶著嘻哈笑容的孩子,她感到了恐怖。

 

「瑤,妳連我都不怕了,還怕一名才十多歲的孩子?」

 

聽到那人這樣說,昔日的B區王者,代號名為「瑤」的她只能說:「好吧,你喜歡就好。」

 

反正帶去總部,系統不喜歡的話,他們就會讓他「遺忘」總部與通往總部的路徑。

 

在他們所收養的小孩裡,十個有一個被系統選上就該偷笑了。

 

那時他們還樂觀的想,就算真的被系統選上,那麼人品應該是沒問題的才對,可他們卻沒想到,放任向硝這樣特異之人不管,反而讓他們跌了一個大筋斗。

 

而他正是之後的B區王者,微笑老人。那時他的代號,正是「硝」。

 

 

※※※

 

 

「你說硝跟王者有接觸?那又怎樣,我跟你們的關係不也是很好。」

 

對於祭無的警告,瑤不禁搖頭,祭無成為逆行者也有十多年,雖然感覺成熟多了,但疑心病還是一樣的重,尤其對硝,幾乎是每天成等比級數的增加。

 

明明就是同期的學生,何必呢?

 

「老師別笑,跟他接觸的可是反對我們的王者喔!」

 

就在祭無跟瑤談嚴肅的話題時,一名七、八歲的女孩忽然衝了進來。

 

「耶?是祭無大哥耶!」

 

見到怜兩手直直伸長,似乎要祭無向以前一樣把她抱起來,摸她的頭。

 

但是祭無看著帶著天真笑容的怜,他不禁皺眉,「老師,妳女兒……」

 

「一時失誤,她現在是存活者。」

 

所以年紀固定了。

 

而且也不知怎麼搞的,就連她的內在也一樣固定在七、八歲。

 

「故意的?」過了十多年,不應該還是如此天真。

 

「也許。」歎了一口氣,「怜大概不想長大,想要一直當他的妹妹。」

 

「嗯。」

 

他聽過怜說的那位逆行者,雖然他只有見過幾次面,而且幾乎沒做什麼交流,但從怜的口氣聽來,她不只尊敬那位逆行者,也很崇拜他。

 

而且看到他與怜的相處情形,就跟真正的兄妹沒兩樣。

 

從思考中拔除,祭無看著面帶微笑的老師,還是建議道:「老師,我知道你相信硝,但還是要請妳注意點。」

 

「好啦,我知道啦!」

 

很可惜,就算祭無苦口婆心的警告,她還是沒有聽進去。

 

然後,戰爭就把他們辛苦創建的一切全毀於一旦。

 

幕後的元兇,在微笑拿出系統核心時,便知道那場戰爭擺明就是他主導的。

 

雖然那時奪走王思瑤鏡魄的是別人,並不是微笑,但是潛入系統內部搶奪半個系統核心的的確就是微笑。

 

所以,就算被葛修睿逐出師門,懷錶銷毀,他還是可以間接的控制系統,在逆行者不知情的情況下下達命令,當他的打手。

 

就在系統少半個核心,整個反世界的平衡被打破,系統差點崩毀崩毀之時,讓系統勉強恢復正常的,正是葛修睿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