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03

 

 

「你是說葛修睿的兄弟?」

 

祭無想了一下,他記得是有這號人物,但很少出現。

 

在初代的兩位逆行者,主事的是葛修睿,另一人也就是紀懷勛另外一個老師,老實說逆行者們幾乎都遺忘了他的存在,就算是他也要見到他本人才會想起這一號人物。

 

葛修睿曾說,他是影子,所以容易忘記他是很正常的。

 

「是啊,他是影子,所以他必須解決你們內鬨後所搞出來的所有殘局!」

 

他是系統的觀測者,他所注視、觀察的是整個反世界,曾經司徒怜月問過,既然你跟葛修睿是兄弟,那他也是嗎?

 

他苦笑的說,系統的觀測者現在只要「一個」就夠了。

 

那時小小的司徒怜月還聽不懂他的話,只是喔的回答他,直到出事時,她才知道話中的原因。

 

而這一切,全都是反世界,系統搞出的逆行者機制害的。

 

那時的戰爭打了很久,就在事情結束,王思瑤才在半毀的系統找到了他們。

 

「你們是誰啊。」

 

第一眼見到他,就發現他的狀況真的很糟。

 

「你們是白痴啊!連系統都不給我顧好!」

 

在場的還有與他有著相同外貌,就像是鏡子倒影的葛修睿。

 

而葛修睿一邊罵,一邊幫他做緊急包紮。但是他的血一直在流,就算想止也止不住。

 

「他……怎麼了?」

 

他不是最強的逆行者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不認識自己?

 

王思瑤看著帶著滿頭問號的男孩,而他身邊則是昏過去,身上一點傷口也沒有的女兒。

 

「我在系統內部找到他們的,但已經來不及了。」

 

葛修睿回答王思瑤的疑問,但那語氣有點悶。

 

「沒辦法,誰叫師父只顧著救祭無。」

 

在場的另一名少年慫著肩用責備的語氣對葛修睿說話時,對方也說:「你還不是一樣只顧著穆那小子。」

 

「……師父,等級不一樣呀,我的徒弟只有那一個。」

 

「我現在承認的徒弟也只有祭無啊!」

 

就在兩位逆行者師徒大吼時,王思瑤說:「他為什麼受這麼重的傷?」

 

「這是沒辦法的事。我只能說這是肩負系統觀測者的命運。」

 

觀測者的任務可不是有只尋找合適的逆行者人選那麼簡單,要是系統出了差錯,那麼肩負調整系統的重任的就是觀測者。

 

「調整?」王思瑤看著男孩,「不就是個調整系統,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系統被偷走了一半,祭品又被祭無那傻小子給挖了出來。」

 

希絲洛是在那時候被祭無給救走的。

 

不過不知者無罪,不知道祭品對系統來說有多重要的祭無,他那樣做也不過是不忍心希絲洛被關在裡面罷了。

 

就算事後知道了,他也決定閉口不談。

 

因為,就種意義而言,他也是讓系統崩毀的元兇。

 

所以在那時候,當希絲洛的祭品被拖出去時,在系統裡面的司徒怜月成為了系統祭品的選擇之一。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司徒怜月被救出來了。而只要阻止系統成功,那麼系統就不會選擇同一個人當祭品。

 

不過這標準對小槐沒用,因為她是直接與系統溝通、對話,所以才會非她不可。

 

就算司徒怜月這次把她給拖了出來,下一次出了事情也許她還是系統的優先順位。

 

「可是,系統要祭品。但知情的都知道,祭品已經很久沒有獻給系統了。」

 

『是啊,就某種意義而言,這就是結論。』紀懷勛直接補充,『逆行者總部,在沒祭品了的情況下勉強維持了七年的運作,但為了維持這平衡,我們也犧牲了很多東西。』

 

聽到這句話,司徒怜月說得很咬牙切齒,「是啊,你才知道啊!」

 

那時候,身為觀測者的他不希望司徒怜月當上祭品,而他也知道自己的職責,所以他決定用自己的力量與記憶轉換成啟動系統的核心。

 

原本為了救王思瑤他抽了一點鏡魄,而這次為了系統,他把自己的鏡魄給挖了出來,只留下一點點,勉強維持生命的鏡魄。

 

然後,他的鏡魄化為系統的核心能量,就這樣反世界勉強維持了平衡。

 

「不就是少了一半的系統,觀測者就犧牲成這樣,那如果系統全被挖走了,是不是就要賠上性命?」

 

再說,那時候王思瑤本就有到現世的打算,知道他的狀況不好,性命又有危險,便毅然決然的將他們帶往現世。

 

隨後趕來的紀懷勛也在現世幫了她們一點忙,甚至成了司徒家的共犯。

 

至於葛修睿,司徒怜月可是恨得很徹底,要是當初他早點過來,也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哥,你懂嗎?背叛你的可是一整個反世界喔。」司徒怜月歪著頭,「而且,你要知道,你是祭品第二順位,雖然我不想承認,但哥哥你可是系統的觀測者,系統是不會放過你的。」

 

就是因為這樣,她才開始積極接觸微笑,因為微笑手持半個系統,這可是司徒怜月親眼所見。

 

畢竟那時候,她會在那裡是因為司徒衛覺得那裡很安全,才把她藏在那裡,哪知道逆行者總部早就被人給盯上,趁著總部唱空城計時,系統被搶走了一大半。

 

所以,為了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司徒怜月決定先下手為強。

 

「所以?」

 

就算司徒怜月解釋得很詳細,他還是聽不懂。

 

的確司徒衛是失去記憶了,但司徒怜月所說的話,給司徒衛的感覺就像是在說另外一個人。

 

所以,他不理會因為司徒怜月的爆料而吃驚的眾人,他搔著臉,苦笑的說:「很抱歉,怜月……妳說的我都聽的不太懂耶。」

 

他不管現在的情勢是否已在緊要關頭,他決定要把一些話給說清楚。

 

就算結果不盡人意,就算世界可能會因為他的話而毀滅,他還是要說。

 

深吸一口氣,司徒衛解除逆行者的狀態,恢復成黑髮黑眼,他用平常的樣子看著自家的老妹。

 

「怜月,我『現在』就站在妳面前喔,可是為什麼我覺得,妳的目光從沒放在我身上過?」

 

就算一切都是為司徒衛好,但是她所說的到底是誰?

 

失去記憶的他,難道就不是「自己」了嗎?

 

為什麼一定要為了「過去」而抹煞掉「現在」?

 

「其實,妳只是為了妳自己吧?」

 

司徒衛想了很久,就算不願意承認,但是他所得出的結論就是這個。

 

司徒怜月不過是已司徒衛為名,以這理由催眠自己,反覆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為了司徒衛,甚至是沒問過他的意願,私自決定摧毀整個反世界。

 

「我、我沒有,我這一切都是為了哥哥!」

 

就算被點破,司徒怜月還是一樣,依舊如此堅持。

 

「我、我只想要保護哥哥而已……」

 

她帶著哭腔,就算她沒有哭,但是聽在所有人耳裡就像是迷路的孩子般,無助的大哭。

 

「沒錯,我早就跟哥哥約定好了,我會保護哥哥的啊,所以、所以,我才想要把這世界給摧毀掉,因為哥哥也是祭品啊!」

 

她剛剛就已經說過了,這一次不過是好運,系統的祭品是兩位。

 

沒了司徒衛,至少還有缺陷品的小槐,但看到白思懷與小槐這兩兄妹,她彷彿看到了自己,所以她才會與白思懷交易。

 

反正,反世界一毀滅,就不會有什麼祭品的問題了。

 

「啊啊,這件事情我也記得。」

 

司徒衛抓著頭髮,他勾著笑容用那雙堅定的眼神看著司徒怜月。

 

「小時候的事嘛!那時候妳哭的超誇張的,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妳還記得,在妳說要保護我的這句話前我說了什麼嗎?」

 

司徒怜月眨著眼睛,對於變得自信滿滿的司徒衛,她只是不解的說:「你有說什麼嗎?」而且,那時候的事情哥哥不是全忘了?

 

「我說,『不要哭了,我會保護妳的』。」

 

雖然只記得這點內容,但對司徒衛而言卻很重要。

 

因為王思瑤那時候說他們是一家人,就算現在知道自己與她們沒有血緣關係,但那又怎樣。

 

就算這場夢如此短暫,但是她們所付出的可不是只有短短的七年。

 

所以司徒衛看著早已愣住的司徒怜月,他只是緩慢的走上去,「所以怜月,把那東西給我,這不是妳可以控制的東西。」

 

「我不要。」

 

司徒怜月往後退一步,她不希望自己堅持已久的東西就這樣摧毀殆盡。

 

「司徒衛快阻止她!」見到司徒怜月猶豫了,祭無立刻大吼,「反世界是不能被摧毀的!這比系統毀滅還要嚴重!」

 

「啊?什麼?」

 

『祭無說得沒錯。』紀懷勛用通訊鏡子說:『反世界是現世的反面!沒了反世界,現世也別想要有好日子過。』

 

畢竟有光的地方就絕對會有黑暗,也就是影子,葛修睿與司徒衛是一個例子,逆行者與王者也是一個例子,就連……雖然拘束但卻安逸和平的現實世界,與永遠都沒有光芒照耀,黑暗且腐敗的反世界也是一個例子。

 

基本上來說,現世與反世界的橋樑是鏡子、或者是倒影,但從就像是一個太極的圓一樣,黑與白兩者缺一不可。

 

現世的黑暗由反世界承擔,也就是說現世所製造的「垃圾」是丟到反世界的。

 

反世界是一個大型的垃圾場,雖然會有滿溢的一天,但在逆行者、王者的定時清掃,至少還維持著平衡。

 

而司徒怜月的決定,要是真的摧毀了反世界,現世就沒有可以倒垃圾的地方,「垃圾」一直堆積也沒人清掃的話,黑暗很快就會覆蓋住整個現世,最終迎接的也只有完全的黑暗。

 

「那又怎樣。」

 

對司徒怜月來說,最重要的只有司徒衛,只要是危害他的東西,絕對會不計一切代價摧毀。

 

『啊!你們司徒家的人脾氣都一定要這麼硬嗎!』

 

連談得機會都不給!

 

「學長,這你就說對了。」

 

司徒怜月手一揮,通訊用鏡子同時摧毀,而司徒衛看著百分百已經聽不進他的話的老妹,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還能怎樣!」

 

祭無變出鐮刀,冷冷的說。

 

「當然是直接動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