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1

 

 

校規是什麼?

 

老媽表示是那是古老又守舊一點也沒有創新的死板東西,說的時候她甩一下金色頭髮,碧綠色的眼睛充滿不屑。

 

小六則淡淡回答那是可以不用理的無聊東西。

 

四哥不予置評,畢竟在學術界來說他根本就是破格的存在,從T大破例讓他當哲學系的教授就知道,他根本沒有好好享受校園生活,他的畢業證書都是跳級考來的。

 

最後,當問題落到七八身上,呃……不應該這樣說,問這問題根本就是多此一舉,他們不違反校規才叫見鬼。

 

這兩隻還曾大言不慚的表示校規本來就是要拿來違反的,不然校規擺在那邊是幹嘛的呢?

 

「一一,校規這東西雖然不能吃,但可以破解啊!這,我們可是高手呢!」

 

他們哇哈哈的說完後,就被老媽他們爆打一頓。

 

「你們這兩個不肖子,別教壞一一!」

 

林陸祿冷眸一瞥,「七、八要是一一哪天腦筋壞掉違反校規被記警告,我絕對會殺了你們。」而且警告不說,影子裡的狗狗叫聲還叫得很歡快。

 

四哥則捏著鼻樑,「你們還是小心點吧,一泰的問題最好別隨便回答,不然最終死的是你們兩隻喔。」

 

他們異口同聲地數落七、八。

 

不過我很想說,這兩位在學校出名的問題兒童,雖然違反多起校規卻沒有留下一隻警告、大過,這也算厲害了吧?

 

至少沒有人像他們一樣願意花美國時間與腦袋鑽研,甚至還寫了一本本的破解大全。

 

 

 

 

「校規啊……」突然想起以前跟家人討論校規的插曲,我趴在桌上隨手翻著桌上的課本,「T大也有校規嗎?」

 

「有啊,學校耶,怎麼可能沒有?」坐在右方的小韋聽到我的疑問忽然湊過來,「入學典禮的時候校長還有說其中一條,說的時候讓底下的新生們整個大傻眼。」

 

「有這麼誇張?小韋你可以告訴我內容嗎?」我將頭從桌上拔起來,「那天我請病假根本沒參加。」所以很需要有人解釋。

 

「是可以啦,不過那內容真的很扯,就算想忘也忘不了,你們說是不是?」小韋望向損友們。

 

「你是說校規的第一條吧。」娟娟嘴裡咬著棒棒糖,發出喀嗞的聲音:「說什麼太陽下山之後不準照鏡子?」

 

「這是很鳥的一個校規。」阿書哼哼兩聲,「要是照鏡子就會觸犯校規,那這學校被記警告的人大概就有上百、上千人了。」

 

「同感。」小羽右手托腮,「這規定根本就瞎爆了。」

 

「……嗚噁,原來入學典禮還發生這樣的事情啊。」說了只會讓人更想在太陽下山的時候照鏡子,看看會不會因為這扯校規而被記一隻警告吧?

 

「老實說校長的『豐功偉業』還不只這樁呢。」娟娟把椅子轉半圈,右手靠在我的桌上,「校長來到這個學校之後新增許多不成文的規定,還擅自將條目放在第一頁用紅色字體標注。」

 

「現在T大校規被他搞到有一個國語字典厚吧?」小韋用手比出厚度,「恐怖到連我們都不敢研究。」

 

你們居然還想搞研究!

 

不是我想說,眼前這四隻跟我家那兩隻超像的,居然想挑戰學校的權威(校規)。

 

「欸,這樣才好玩啊。」

 

「鑽鑽漏洞無傷大雅嘛!」

 

「反正我們也不會搞的太誇張,頂多就是把校規當成一條條的冒險,無聊的時候就闖一下咩。」

 

除了黑臉想要爆打青梅竹馬們的小羽,其他三人哈哈大笑。

 

救命啊!

 

這就是誤交損友的最佳寫照嗎?

 

我不禁在心中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