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校規02

 

 

「嗚嗚嗚,我怎麼會衰到交了一群會闖事的朋友啊。」

 

一個不小心,他們可是會重演上次夜遊的慘劇,我已經後悔小六幹嘛雞婆幫他們洗腦了,他們可是跟七、八一樣,把闖禍當飯吃的人耶。

 

「明明你有機會跟他們保持距離,是你自己死巴著不放,何必怪別人。」在社團教室裡,米奇著不客氣的坐在社團唯一的大桌上,手裡拿著如字典般厚的校規。

 

「社長大人,你這樣說我好傷心啊!」對於靈研社的社長一職,米奇似乎不再堅持認命的接下,而且他跟社長經營模式差不多,擺明就是放牛吃草。

 

「阿泰,可不可以別說那四個字。」可惜就算認命,對某些字詞還是很感冒。

 

「好啦米奇,不鬧你了。」我趴在桌上,眼睛則瞅著社團角落,「學姐,能否別躲在那邊搞自閉?不清楚的人還以為妳是鬼呢。」

 

有很多火的牛熒縈學姐賢淑的用縫線針繡花,不過在暗一片的角落還可以縫出漂亮的花朵,只能說學姐真厲害。

 

「林一泰學弟我不是鬼是神,那個口誤以後不許再有了。」學姐認真糾正。

 

「這只是譬喻,別太認真好不好。」看來火兒學姐是不能開玩笑型的,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把假話當真。

 

「我沒認真,只是在說笑。」學姐頭也沒抬,這句話聽起來也只是越瞄越黑。

 

我對米奇使眼色求救,對於這位不知何時加入社團兼搞自閉的學姐,我只能請米奇社長自行處理頭痛的社員。

 

「別找我,這是季子祁留下的爛攤子。」米奇黑著臉表示:「我跟梅聆音整理社團資料才發現社團的幽靈人口比我們想像多太多了,所以……」

 

米奇乾笑兩聲,兩手一攤,不用說我也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這間學校的怪人很多,可能跟小六他們就讀的高中一樣有許多神子跟鬼子,而季子祁社長開了靈研社,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收幽靈社員,但對於神子卻是例外,就算知道他們不會踏進社團還是招攬入社。

 

那像我們這幾隻吃飽沒事幹就跑來找社長哈拉,根本就可以得全勤獎了。

 

而且現在接管社團的是米奇,對神子的態度跟社長又是差上十萬八千里,想到這我不禁問道:「米奇,那些幽靈社員呢?」

 

「不認識的全砍了。」

 

言下之意,火兒學姐是米奇的認識名單,不然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阿泰,你現在關心的是社團的幽靈人口還是學校的詭異校規。」米奇要我二選一。

 

「校規!」我立刻把話題牽回來:「如何,研究出個所以然沒?」

 

「還滿有趣的。」米奇輕吁一口氣,他將厚厚的校規甩回桌上,「如果紅色字體的校規是重點,看完大概只會有一種感想。」

 

「「學校對鬼有仇。」」

 

我跟米奇異口同聲,果然對於校規之事所見略同。

 

不用全部看完,光看第一頁就會發現這間學校對阿飄有嚴重歧視,甚至還把阿飄類的事情一條條的羅列在校規上。

 

演變成校規不像校規,反而像是一本靈異大全。

 

米奇望向桌上的校規,歎一口氣,「其實,不只鬼物,我看學校一視同仁的對靈異類有仇吧?」

 

聽到我們的對話,躲在角落的火兒學姐頭一偏,她收起手上的工作,「什麼校規?」

 

她湊過來翻著放在桌上的校規,才看一頁就喃喃道:「這些是……什麼東西?」

 

「我才想問。」米奇右手掌壓在額頭上,「真不知道這間學校是怎麼回事,想來過了一年才研究這間學校的問題似乎太晚了。」

 

「同感。」我默默將視線放在桌上攤開的校規字典。

 

上面滿滿的紅色字體。

 

校規第一條,禁止夜間在學校內照鏡子。

 

校規第二條,禁止夜間在學校玩碟仙。

 

校規第三條,禁止夜間在學校玩蘋果遊戲。

 

校規第……算了,我不想介紹T大的可笑校規。

 

反正什麼請神、召鬼,在這世界能玩的把戲全被校長羅列進去,雖然有些召喚的遊戲在內行人眼裡覺得可笑甚至是不可行,但有些是真的。

 

「子不語怪力亂神,一間教學殿堂卻將可笑的東西列入校規,真搞不懂這些人類在想什麼。」火兒輕笑,像是看到笑話。

 

不過就連我跟米奇都很認同,將這些校規丟給七、八,他們絕對會開心的挑戰每一條吧?

 

「不用丟給他們,這些校規看在學生眼裡根本就是挑戰膽量的最佳選擇。」

 

「是啊,我都玩過碟仙了。」還召來真正的神勒。

 

可是除了這個,好像就沒發生其他事情了。

 

如果這些都是觸犯校規記警告的條件,全校大概沒有一人不會犯上吧?

 

「因為觸犯校規是要有條件的。」討論到這,火兒學姐像是發現般什麼眼睛睜大,細長的手指還摸著上面的字,「這些字有被加工過。」

 

「加工?」米奇皺眉,經過提醒他一把搶過校規,幾乎貼臉的看著上面的字,「搞屁喔,不過是個蠢校規為什麼還動用符籙!」

 

「天知道。」

 

這也算是T大的謎團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玥/晝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